按行业找资讯

饭店要加强夜班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015-10-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蔡在一家饭店上班,今天晚上,轮到小蔡和小李值夜班,当同事陆续从店里走出去后,小蔡简单的在店里检查了一圈,发现没人了,就把大门一锁,回到值班室和小李一起看起了电视。店里都看过了?大门锁好没有?小李见他走进来,问道。我办事,你放心。小蔡拍
小蔡在一家饭店上班,今天晚上,轮到小蔡和小李值夜班,当同事陆续从店里走出去后,小蔡简单的在店里检查了一圈,发现没人了,就把大门一锁,回到值班室和小李一起看起了电视。

“店里都看过了?大门锁好没有?”小李见他走进来,问道。

“我办事,你放心。”小蔡拍着胸脯保证。

两个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夜宵聊天。

小蔡不以为意的说道:“咱们店的老板真小心,值个夜还安排两个人,他是怕咱们监守自盗,还是怕来了坏人一个人招架不住啊!”

小李往嘴里夹了口菜,嘿嘿笑道:“两个人不是挺好的,还能聊个天,唠唠嗑。再说了,这么大一个店,一个人也看不过来啊。”

“有什么可看的。”小蔡撇撇嘴说道:“不就这么大点地方,把门一锁,能出什么事。”

听他这样说,小李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笑了两声,又吃了两口菜就躺床上准备睡觉。

“你睡觉之前再去店里转一圈,我昨天就值的夜班,今天实在是困得睁不开眼了,有事再叫我。”小李说。

小蔡点点头,过了半个多小时,他也觉得有点困,看了看房门,想着刚才已经看过一圈了,肯定不会有问题,也就洗了把脸上了床。

结果后半夜外面起了很大的风,吹得呼呼大响,但也没影响到两个人的休息。

而小蔡和小李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听巨响,像是从店里大门处发来的声音。

“怎么回事?”小李警觉性高,惊得马上坐了起来。

“刮风了吧?这风真大。”小蔡打了个哈欠,没有在意。

“不对,这声音也太大了点。”小李不放心,穿上衣服踩上鞋就走了出去,结果刚拐了个弯,就惊得叫了起来,“不得了,店里招贼了!”

“什么?不可能!”小蔡也吓得跳了起来,跟着他跑到店门口一看,大门敞开,外面的风正呼呼往店里刮着,门口一片凌乱。

“真的招了贼?”小蔡吓坏了,连忙去看店里的东西。

小李也赶紧打开店里的灯,四处查看,最后发现只是风把门口的桌椅吹得东倒西歪,店里并没有来贼,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可是店门是怎么开的呢?

“昨天晚上你真的锁好门了?”小李问。

“真……真的锁了啊,我记得很清楚,人都走完后,我就把门关上,发现没带钥匙,然后就先在店里转了一圈,然后就回来……”小蔡这么一回忆,惊出一身汗来,原来是他转了一圈后以为自己已经锁好了门,扭头就回休息室去了。

“是我疏忽了。”小蔡连忙说。

“不,也是我的错。”小李摇头说道:“本来老板安排两个人值班,我也应该出来查一圈的。”

从那以后,只要是轮到他们值夜班,他们一定都会认真的检查再检查,就怕因为自己的疏忽发生意外。

夜晚是安静的,但也是掩盖各种犯罪行为的好时机。虽然餐饮业和犯罪行为没有直接的联系,但还是有不少危险分子会把目光锁定在饭店、酒店等场所,利用夜晚人们的懈怠心理,进行偷窃或破坏等行为,为饭店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甚至会因此伤及员工性命。

因此,如何在晚上保证饭店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则看饭店的管理者如何安排夜班检查了。严格的夜班检查可以在保证饭店及从业人员安全的同时,打消危险分子的破坏计划,让他们无计可施。

一、制定详细的检查流程

饭店管理者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夜班检查流程,让值班人员有法可依,知道该进行哪些检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避免出现遗漏。

二、培养员工责任心,严格执行检查项目

管理者应培养员工的责任心,让值班员工严格按照检查流程执行检查项目,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避免值班员工存在侥幸心理,敷衍了事。

三、值班人员相互监督。建立奖罚制度

饭店的值班人员最好安排两人以上,这样可以相互制约,相互监督。还应建立详细的奖罚制度,值班有功的员工进行奖赏,敷衍了事的员工进行惩罚,严重者还可以给予开除处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可移动的户外居住酒店 摆脱酒店宾馆的居住环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