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餐饮店开业不靠打折怎么聚人气?

2018-02-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业啦!打折!打折!打折!开业一定要打折,不打折能叫开业吗?这是很多餐饮人的观念,对店铺开业活动理解得过于狭隘,也让消费者养成了习惯。但是可否想过,开业打折虽说人气高,很多人都是冲着打折去的,哪家打折吃哪家。既然如此,你的开业活动还有什
“开业啦!打折!打折!打折!”

“开业一定要打折,不打折能叫开业吗?”

这是很多餐饮人的观念,对店铺开业活动理解得过于狭隘,也让消费者养成了习惯。

但是可否想过,开业打折虽说人气高,很多人都是冲着打折去的,哪家打折吃哪家。既然如此,你的开业活动还有什么意义呢?

很多餐厅在开业的时候,看别人怎么做他就怎么做,或者根据经营者的喜好来。



目前常见的推广方式有:

1、可能是最快、效果也最明显的吸客方式,简单粗暴。这样的打折确实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足够多的人气,毕竟越早来吃越便宜。但要考虑开业初期,店铺的承受能力有多大?

很多大品牌拓展新店时能够这样打折,是因为有前期的市场实验,已经成熟了,可以信手拈来。换做是你,要考虑是否也能如此任性,前期的准备是否妥当、服务人员培训是否到位、高峰期运营是否顺畅等等,都是需要衡量的,否则难以承受预估客流。

2、大众点评霸王餐

霸王餐算是一种新店试吃活动,这样的活动能抓住人群来消费。如果门店较多,分布较广,可能试吃之后还会再来;

但如果门店较少,在一个城市只有一两家店,而且距离又比较远,冲着霸王餐可能会去吃,但未必会变成回头客。那么,盲目使用霸王餐的话就难以锁定目标客群。

3、会员储值

对于小规模的餐厅来说,前期的开业筹备阶段会消耗不少资金,开业初期往往处于资金匮乏阶段,那么储值卡活动不仅能吸引人气,还是个不错的筹集资金的方式。

充多少送多少虽说类似于五折,但是通过储值能筹集资金用于周转,还能带来回头客。至于能不能吸引消费者储值,还得看活动力度大不大和出品如何。

除了这些之外,常见方式还有:送优惠券、进店送礼、转发朋友圈打折、抽奖、公益活动、互动游戏……

引流的手段是多样的,每种方式都有利有弊,有些人恨不得每种方式都来一遍,但并不是每种渠道都能为餐厅有效引流。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盲目乱用不仅浪费了钱,还达不到效果。

开业活动只是引流的第一步,引流的效果并不能代表未来餐厅生意的好坏。活动结束以后呢?客人是否会再来才是开业活动的目的。

但是,有很多餐厅一味追求开业的火爆,没有考虑到实际承受能力,结果开业没几天,就因为亏损难以支撑。那么,你是开餐厅还是做慈善?选择后者的恐怕极少,这样不仅没有带来人气反而拖垮了自己。

有些店开业时间相近,免不了有人看到你生意好眼红,恶性竞争是常见现象。越是这种情况,越不能被对手搞得很被动,

我们做开业活动的目的,是想通过开业的红利期,为餐厅带来复购,否则红利期一过,是死是活就很明显。为什么有些餐厅红利期有两三年,而有些只有两三个月呢?

做活动只是餐厅开业的其中一部分,或者只是辅助,很多人却颠倒了主次。一味的做活动,被临时的人气蒙蔽了双眼,但是活动一结束却傻眼了。

做活动不是目的,活动能够辅助餐厅的开业,并能产生持续效应才是最重要的。

1、打折不是必选项

打折只是开业促销方式之一,以前我们为客户做开业策划案,打折出现的频率比较高,效果明显当然屡试不爽。后来狗头在想,能不能不打折?

前段时间经手一家长沙开到上海的湘菜品牌,根据多方调研分析,后来敲定的方案是开业不打折。

因为跟商场同时开业,商场有统一的开业活动,本身就能带来很大的客流量,你再打折也只是画蛇添足。倒不如把打折计划后延至商场活动结束,这样能弥补商场活动结束的低谷期。

要不要打折视情况而定,并不是说我这样做了你这样做也行得通。有些大品牌开了新店,任何优惠活动都没有一样人气爆棚,这是有品牌的带动,打折反而降低了品牌调性。

2、开业活动要有创意

如上文所说,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开业打折,甚至已经免疫了,大家都打折,你家有什么区别吗?

就如现在的地铁广告,只有有创意的海报才会引起大家关注或者多看两眼,有趣的甚至会随手拍下来,但是再如十年前那样“字要大、Logo要大、活动放大”,试图用视觉爆力给消费者洗脑显然行不通。开业活动也是一样,尤其是针对爱玩爱时尚的90后、00后的客群,没有创意根本不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这个创意不仅仅指活动主题要有创意,活动形式也要有创意。能够吸引消费者参与进来的才是好创意,那么这里就强调一种互动性,有兴趣参与进来的才是我们的目标消费群。

《秘密花园》图书风靡的时候,曾有餐厅以此为原型,在七夕做了一场户外27米涂鸦真人秀《找寻到了秘密花园》涂鸦墙,完胜打折送花等套餐。

活动奖品并就是那本《秘密花园》的涂鸦书,和单品价值并不高的自拍杆。不仅引起大家的普遍参与,还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

3、开业活动要有理有据

为什么有些营销能够成功,而有些活动做得再大也毫无人气?不管是打折、霸王餐、朋友圈广告还是储值送券,每一种都能用,但是具体用哪种形式最合适,前期的调研及市场分析必不可少。

不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作出的活动即使有效果也是暂时,长尾效应的“尾”能够延伸多长就是检验活动成败的体现。你为什么要做软文推广?你的软文的主题是什么?

一系列的活动内容都需要活动相应的活动主题,这个活动主题以及表现形式都是基于前期的调研分析,做到有理有据,这样钱才不会白花。

曾有餐厅推出吃饭送啤酒活动,而且一送就是88瓶,绝对有吸引力。但是这88瓶使用限制的,不可能一下子全部送给你,而是每次吃多少人能喝多少瓶等等,这样便能形成复购,说不定还会带来更多的人,这就能够把“尾”拉长。

4、多点真诚,少点套路

为什么有的餐厅门口海报赫然写着“免费试吃”,消费者依然不敢进?因为他们深知“套路深”。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这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或许你真的是免费,但因经历的套路太多使得他们不敢轻易相信。

倒不如换一种方式,比如你先前定的是“58元单人套餐免费试吃”,换成“58元单人套餐,吃完再送58元”,一样的让利,但是这样消费者花了钱就觉得可以接受,而且还能形成复购。

开业并不是热闹几天,攒点人气就够了,而是需要综合考量做出适合自己的活动,否则砸了钱却收不到成效。活动策划要有系统性、规律性,要符合自身的品牌调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开一家美容院选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