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辞掉工作卖鸭脖年赚3千万

2011-09-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电影《生活秀》中,女主人公经营着一家专卖卤制鸭脖子的小店。鸭脖子这道风味小吃,在武汉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但武汉鸭脖子在成都出现,却与曾经是川大MBA和外企金领的何星远分不开。从上海起步,先后征战北京和成都,何星远与他的伙伴们正试图把鸭脖子的销

电影《生活秀》中,女主人公经营着一家专卖卤制鸭脖子的小店。鸭脖子这道风味小吃,在武汉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但武汉鸭脖子在成都出现,却与曾经是川大MBA和外企金领的何星远分不开。

从上海起步,先后“征战”北京和成都,何星远与他的伙伴们正试图把鸭脖子的销售版图向全国扩张。

下海:抛弃金领生活

何星远早年搞外贸时,吃到同事女友从武汉带回的鸭脖子,即使是不太能吃辣椒的他,也总是泪流满面地啃完最后一个鸭脖子,从此便无法忘记这一美味。

2001年,从四川大学MBA毕业后,何星远应聘到了香港东亚银行成都代表处,成了一个令人艳羡的金领。高薪、五星级酒店办公、公司配别克轿车,何星远全权负责外部事务,前途不可限量。但干了不到一年,何星远自动辞职了。“宁愿艰苦创业,也不愿做打工皇帝。”何星远笑言。

创业:小鸭脖子打败小龙虾

何星远创业首先想到的是令自己垂涎三尺的鸭脖子。经过一番慎重的考察,何星远和朋友自筹了120万元,首先选择了在上海成立公司,并且注册了以鸭脖子为主打食品的食品品牌。2002年11月8日,上海第一家鸭脖子店顺利开张。为让人们接受这种特色小吃,何星远和同事每天都要到上海市区写字楼免费请人品尝,认真听取意见,如此反复,从不间断。为保证鸭脖子的质量,从产品的选料加工到销售,他全程盯点、亲力亲为。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鸭脖子店陆续增加了6个分店,生意红红火火。短短7个月,鸭脖子就成为红遍上海滩的时尚食品。

这时,“非典”突然袭来。不过事后何星远称“没有禽流感可怕”,由于顾客不信任小摊小贩了,连锁店的生意相对还好些,未受大影响。到2003年6月,何星远和朋友的投资已全部收回。现在,何星远在上海拥有的鸭脖子连锁店的数量已超过50家,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在上海的巨大成功并没有令何星远止步。随后,他携鸭脖子正式进军北京。北京销售势头比上海更猛。每天下班时间,连锁店门前顾客排长队购买,单店曾创下日销售21000元的纪录,成为打败小龙虾的北京新时尚食品。仅仅5个月,北京18家连锁店的销售额就达到170万多元。

发展:“攻”入成都写字楼成都发达的餐饮业和特色食品市场的广阔前景,使何星远回到成都,开始了新一轮的打拼。

由于大部分资金放在上海和北京,成都连锁店的初创工作显得异常艰难。为节约成本,从寻找厂房、产品试制到装修门店、招聘人员全是何星远一人包办。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后,何星远最终在新鸿路选择了一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店。

每天早上6点起来送货,然后到写字楼做推广、巡店、寻找新店址,晚上到店面收钱,与店长一起探讨一天的销售情况,制订第二天的工作,十一二点回到厂里接着安排第二天的生产,经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这就是鸭脖子成都第一店开张后何星远每天的工作时间表。他甚至要两三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陪陪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为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鸭脖子,何星远带领员工每天到成都繁华闹市区的写字楼请人免费品尝,被保安抓住并赶出来是家常便饭。渐渐地,很多写字楼里的公司成为了他的外送客户。如今,鸭脖子在成都的连锁店已扩展到8家,遍布骡马市、高升桥、玉林等地,小邪鸭脖子”每月销售额可达20万元。

扩展:推鸭脖子方便食品

或许上天有意磨练这个初创事业的年轻人,禽流感的突袭比非典更让他心急火燎。这期间,公司的总销售额下降了60%。为了挽回顾客,他制订了严格的防御措施,何星远和他的鸭脖子最终渡过了难关。

目前,鸭脖子连锁店的各项业务都已上了轨道。何星远表示,最终要在成都做到50家连锁店,更长远的目标则是推出鸭脖子系列方便食品。面对成都卤制品市场的巨大竞争,他毫无惧色。何星远说,曾经有一家本地小有名气的卤制品连锁店到鸭脖子春熙店拍照、摄像,自己并没有制止,“因为只有一个行业整体发展了,才会做大市潮。跳出传统拥抱财富在常人看来,做餐饮不外乎就是租个几十到几百平米的铺面,请几个专业的厨师,制作一些有特色的菜肴就行了。

何星远也是做餐饮,但却做得与众不同。从选择特色食品鸭脖子到注册公司,从写字楼外卖到推广10多平米门店的连锁经营方式,他跳出了传统思维,独辟蹊径,最终实现了与财富的拥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个人游泳设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