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粥店功夫应该在粥外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粥店,以其投资少、风险孝群众基础扎实等特点,非常适合作为小家创业的首眩尽管投资粥店风险不大,但投资者在作出决定之前还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本地不是没有过粥店,可最终还是昙花一现。究其原因,那是因为螺蛳壳里做道场的东西往往受制于局限性,一旦投

粥店,以其投资少、风险孝群众基础扎实等特点,非常适合作为小家创业的首眩尽管投资粥店风险不大,但投资者在作出决定之前还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本地不是没有过粥店,可最终还是昙花一现。究其原因,那是因为螺蛳壳里做道场的东西往往受制于局限性,一旦投资下去,伸缩余地不是很大,所以到头来很容易搞得不伦不类。

先看本地一家曾经红火过的粥店。刚开张时引起众多路人的注意,在众人猎奇心理的配合下,这家粥店轻而易举地一炮打响。可是过了两三个月,生意就一落千丈,老板咨询了一些消费者,消费者的回答是:品种太单一了,每每过来吃总是这么几种粥,是神仙也吃腻了。老板看了看贴在墙上的粥品,确实就那么二三十种,虽然不算少,但是要让他在这二三十种粥品中回旋几分,还真有点困难。

困难来自何方?来自当地消费者的生活习俗。不能说杭州人不爱喝粥,但是比起广东、上海就差远了,生活在广东一带的人一直有喝早茶的习惯,而上海的高鼎鸡、振鼎鸡、福鼎鸡等经营得红红火火的店看看特色是鸡,其实里头撑台面的有不少都是鸡粥。再回过头来看杭州,老人喝粥一般都习惯在家中,上班一族只有少数有充裕的时间坐下来喝碗粥再走,少年儿童习惯的早餐一般是牛奶、面包,所以开一家粥店如果指望在市民早餐上淘金,那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粥店最适合开在哪里?投资者着眼闹市区当然是没错的,但是相比于小区和学校,我个人更主张开在医院附近。因为去医院的人往往是有这里或那里的不舒服,在心理作用的驱使下,喝粥比较容易得到这部分消费群的认同。

对于装修,因为粥店不如其他餐饮店收效来得快,更何况现在餐饮业已进入微利时代,所以不主张装修得过于精致,只要整洁、明亮就可以了。招牌建议选用红、黄等鲜艳的颜色,吸引路人眼球。

至于经营特色。我个人坚决反对是粥店就将粥品进行到底的传统思路,应该勇于抛弃做不好的产品,宁缺毋滥,只需设计10种绝对拳头的粥品,另外建议采纳上海振鼎鸡等店的做法,将心思多放在一些容易消化的配粥菜肴方面。这样也是为了防范可能到来的经营风险,哪怕粥店真的失败了,因为你在菜肴上下功夫了,同样可以在菜肴上弥补粥品的损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