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教你怎样开豆浆店

2009-04-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05年6月18日,李兆强的豆浆店开业了。豆浆店开张的第一天,他就卖出了300多元钱,他算了一下,去掉房租、帮手工钱和黄豆成本,他净赚了100多元钱。一天,李兆强看到百货商场门前卖可口可乐的生意非常火爆,他想,要是自己的豆浆卖得有可口可乐这样火就好

2005年6月18日,李兆强的豆浆店开业了。豆浆店开张的第一天,他就卖出了300多元钱,他算了一下,去掉房租、帮手工钱和黄豆成本,他净赚了100多元钱。

一天,李兆强看到百货商场门前卖可口可乐的生意非常火爆,他想,要是自己的豆浆卖得有可口可乐这样火就好了!他琢磨,饮料重在口感上,只要好喝就会有人喜欢,就会有市场。但是豆浆除了加糖,还能让它变成什么味道呢?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李兆强的头脑中迅速形成。他马上跑到市场,买来许多橙子汁、柚子汁和葡萄汁,再把这些果汁按照不同比例和豆浆进行调味,达到最好的口感后,再根据豆浆所加的不同果汁,给这些另类的豆浆取了不同的名称,如加葡萄汁的豆浆叫“龙眼豆浆”,加橙子汁的豆浆叫“月亮豆浆”,加青椒汁的豆浆叫“绿色心灵”……经过钻研,他经营的豆浆有了十几个品种,效益有了十分明显的提升,每月的纯利润接近1万元,卖豆浆让他迅速积累到了大笔财富。

开一个特色豆浆店,非常有前景,投资少收益高,经营得当,完全可以获得可观收入。如何开一家成功的豆浆店?

豆类制品营养丰富,这是全世界所公认的。传统的豆浆店曾经是上早班的市民和中小学生的云集处,随着生活的提高,食品种类可供选择的越来越多,除一部分老人固守原来的习惯而对豆类制品情有独钟外,很多人对豆浆和豆腐花并不十分看重。不过,近期当许多人重新认识了豆浆、豆腐花的保健作用后,豆类制品又有再度风行起来的趋势。广州市近两年就冒出专门出售豆浆、豆腐花的小店铺,生意不俗,店主反映良好。

豆浆店资金投入少,店面小,所需设备极有限,无经验无技术的人都能开设,而且风险小,盈利前景不错,是一种适合小本经营者的“短、平、快”项目。

目标顾客

豆浆、豆腐花两样传统食品,有人甚至称为“国粹”,这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这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应该是豆浆店的忠实而稳定的顾客。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洋快餐抢走了很多本来属于豆类制品的生意,年轻一辈更是少问津豆浆。但今天豆制品再又受到重视,洋食洋饮热潮降温,所以豆浆店争取年轻人前来光顾,正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况且,现在的城市青年对豆腐花、豆浆并不反感,他们在报刊、电视的宣传影响下,慢慢也喜欢上了豆类制品。

豆浆店应开在居民区、商业大厦附近或菜市场旁边。这些地点人流大,店铺租金相对较低廉。中小学校附近、公共汽车站旁边街道可作为店址的第二选择。商业闹市区、电影院附近固然是开店的好地方,但店租奇高,不宜选择,除非店主有八成把握包赚不赔。

店面布置

豆浆店只供应豆浆、豆腐花,画积5~8平方米。

店内应尽量显得干净,容器要绝对清洁明亮,才能令客人放心,一点污迹或油腻都会使人大倒胃口。店内无须摆桌子,放几张小凳子供有需要的客人坐坐就可以了,因为主要以外卖为主,停留在店内的顾客不多,摆桌子占地方不说,且功效不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在学校你想赚钱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