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从一碗馄饨到核心竞争力

2009-04-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是江南人,从小就爱吃馄饨,而且一定要是上海青菜与猪肉做的馅的!在深圳也有做很多江、浙、沪的人来开饭店,有大吃也有小吃,也有连琐店的形式。大凡冠以江、浙、沪菜的店我基本都吃到了。我经常去这些饭店,不仅仅是为了吃,而寻找一种故乡的感觉,寻找

我是江南人,从小就爱吃馄饨,而且一定要是上海青菜与猪肉做的馅的!

在深圳也有做很多江、浙、沪的人来开饭店,有大吃也有小吃,也有连琐店的形式。大凡冠以江、浙、沪菜的店我基本都吃到了。我经常去这些饭店,不仅仅是为了吃,而寻找一种故乡的感觉,寻找一种早就存在我心中的味道。

作为江南人与生俱来对一样东西特别敏感,就是“水”,首先是人要水灵,尤其是服务员,而南方人尤其是人西南的人怎么也没有江南的人的水色。

如果服务员的仪表、装束随便,立即就输了的招。有一家店是连琐店,在老家时我就经常去,在深圳看到了也就进去了,刚刚进去后一看收银员和服务小姐,马上就没了胃口。给人的感觉是一群刚刚从农村来到城里的打工妹,看不到一点点江南妹子的水灵。这种店吃过一次再也不去了,因为找不到一点点江南人的痕迹和味道。

当然这仅仅是在形上,余下的最重要的就是味道了,可能只有在江南长大的人,才知道馄饨的味道是什么。上海青菜与猪肉搅拌后的特殊的味道,要说吧真就说不清楚,平时在家的时候,在葱、姜、盐、酱油、糖、味精等放好后还得养一段时间,期间也大多靠鼻子的闻来判断味道是不是到位,再决定补加什么。这种味道凭嘴是没法说出来的,但它却实实在在存在于人的心里。说老实话我对那种味道的敏感就相当于猫对鱼腥味的敏感,一闻到那个味道就会奋不顾身地吃,嘴里烫出泡来也在所不惜,而且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在深圳我吃了很多家的江南人开的或者冠以江南招牌的馄饨、饺子店,就在一家上海人开的馄饨店,吃到了那种味道,所以我经常会去吃,有时打车四、五十元,就是为了去吃七元钱一碗的“上海大馄饨”。

这是小吃,说到大店就数“西湖春天”最好,因为它的原料大都是空运来的,而且从店面到服务几乎所有的风格都保留了杭州饭店的风格和风味,几乎就是把一家杭州的饭店搬到深圳来了。所以它的生意总是很火暴,到周末或过节如果不预定就一定要领号排队。这家店自然也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了,因为它能给我一种回家的感觉和重温宽别的味道。

所以核心的竞争力一定不是能说出来的,一定是做出来的,你的产品和服务中有一种早就存在于别人心中的那种东西——味道。“味道”,产品的味道、服务的味道、人的味道,说文乎一些就是风格与风味。

不知道我这么说有没有说明白,什么是核心竞争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家具上有烫痕如何去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