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筠专栏 | 做培训机构的校长,真心不容易(2)

2017-09-1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昨天发了《做培训机构的校长,真心不容易》,引起校长热议。有人说:“既然这样苦,那就不要干了嘛。”培训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我在创业之前,并不知道创业有这么艰难,也不知道这个行业有这么辛苦,就把自己全部

昨天发了《做培训机构的校长,真心不容易》,引起校长热议。

有人说:“既然这样苦,那就不要干了嘛。”

培训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我在创业之前,并不知道创业有这么艰难,也不知道这个行业有这么辛苦,就把自己全部的积蓄都投了进去,而且因为预收学费的原因,如果帐上没钱了,想要关掉学校,还得借一笔钱办退费才行。

我开了学校没有多久,学校前面的主干道就因为修立交桥被封掉一年多,导致我无法正常招生,那一年特别煎熬,不仅投资无法收回,每个月还亏损两万多。

当时我的一个同学在附近开大型酒吧,有乐队的那种,结果亏损两百万才止损停业。

每个月初发工资都要去想办法,因为我家人一开始非常反对我办这个学校,我执意要做,把家里的存款都用完了,不敢再和家人商量。

记得第一次没钱的时候,我的闺蜜拿出10万元积蓄打给了我,可是又很快花完了,然后要付房租,需要好几万。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的情景,在一间空教室里,特别冷,我也懒得开空调,把觉得可以求助的同学想了一遍,找了一个觉得最热心的人,要拨电话,想了想又放下,毕竟不是一个小数字,万一他觉得为难呢?借钱被拒绝真的会很难堪。

我折腾了很长时间,才鼓足勇气拨通电话,结果那位同学一口答应,第二天就打钱给我,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我渡过了难关。

所幸后来立交桥造好了恢复交通,一切都开始好转,我非常感谢当年同学们对我的支持。

陷入困境的时候,是及时止损,还是继续走下去?怎么决策,都在一念之间。

我当时就觉得特别不甘心,花掉家里那么多钱,如果就这么放弃,实在对不起家人,还有对不起那几个老师,我一直给他们描绘美好的未来,一直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如果自己先撤了,他们一定会觉得我是一个骗子。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业就像小卒子过河,没有退路,培训机构开起来容易,关掉很难,有些老板没有资金善后,只能跑路。

而且和我房地产公司的工作相比,我更渴望当一名老师,耐心地教孩子学习,耐心地和家长交流,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不好,在我的帮助下有很大的改善,经常有家长对我表达感谢,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为了保住自己的学校,吃苦受累不算什么,受委屈也不算什么。

我以前在房地产公司的工作属于甲方,接触的人,都对我特别客气。

可是办培训机构,招生要做宣传,我带大学生出去发单页,经常会遇到一些冷言冷语和冷脸,还会叫保安把我们赶走,有的小区不让我们进,要说尽好话,陪上很多笑脸。

刚创业时,我学校附近所有的小区,我都跑过,有些人接了我们的单页,看一眼就扔了,我心疼,不愿意浪费每一张单页,总是会走过去弯腰捡起来。

最后,我们终于发展起来。

正是有这样的经历,我对小机构的校长特别理解,也特别心疼,当很多人向我倾诉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多年前孤独无助的自己,我去帮助这些校长,就像在帮助过去那个孤独无助的自己

昨天,还有人留言问被员工诬告的事,我们全员交社保,但是有一个员工说他要回老家考公务员,如果考上回老家,在无锡的社保就白交了,希望我把交社保的钱先发给他,我就同意了,但是和他签了协议,说明把交社保的钱已经给他了,结果没有想到这个员工一年后离职,临走前偷了这份协议和劳动合同,以及打卡记录,然后再去劳动仲裁告我没有给他签劳动合同,没有交社保,还要求很多加班工资(其实他是一个韩语老师,从来不加班,但是因为经常早来晚走在学校看考公务员的书,就导致打卡记录的上班时间很长)。

我过去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恶劣的人,特别接受不了,但是又拿不出证据,律师说我的员工和我有利益关系,所以他们无法为我作证。

后来有人和我说,这个人的女朋友怀孕了,女方家里要彩礼,他想要结婚想要孩子,才出此下策。

最后,我赔了好几万,特别冤枉。

有个朋友安慰我,送我八个字:面对,接受,处理,放下

我听了她的劝告,处理完,就没再去多想这个人和这件事,真的放下了。

创业维艰,一路上风雨险阻,我们已经无法回头,让校长网校长网陪伴大家,办学路上,校长网一直在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以房养老”新骗局揭秘 公司骗贷60万跑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