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一家乳品专卖店

2009-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最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杯牛奶已经成了很多家庭的习惯。捉奶乳品不再是什么奢侈的玩意儿,也不再是一个家庭中只有孩子才有的特殊待遇,人胶甚至也不满足于喝奶粉了,而是要求喝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纯正的鲜乳制品。小刘住在一个院校和设计

随着最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一杯牛奶已经成了很多家庭的习惯。捉奶乳品不再是什么奢侈的玩意儿,也不再是一个家庭中只有孩子才有的特殊待遇,人胶甚至也不满足于喝奶粉了,而是要求喝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纯正的鲜乳制品。

小刘住在一个院校和设计研究单位比较集中的小区里,家里在小区里经营着一个小食品店,生意还能过得去。但是,父母都没有工作,小刘中专毕业又待业在家,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在读书。一个小食品店维持全家的生活渐渐有些吃力。小刘一直寻思着自己干一点事情。几个月以前,家里的小食品店开始代销当地一家大乳品公司的鲜乳制品,这给小刘带来了创业的灵感。小食品店的鲜乳制品很受欢迎,占每天的营业额的一大部分,但是小食品店的空间有限,不能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小刘觉得做乳品生意委有潜力,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下租了一个7平方米的小门面。买来两台冰箱,一个冰柜,开了一个乳品专卖店。一方面代理当地一个名牌乳品公司的乳品,这家公司除了生产纸包装的乳品以外,还有比较适合家庭的塑料软包装的鲜乳制品,以及玻璃瓶装的酸奶制品。

另一方面,出售在当地比较有口碑的外地乳品,比如伊力、光明等品牌。软包装和玻璃瓶装的乳品价格实惠,主要针对家住附近,有每天喝鲜奶习惯的用户;纸包装的乳品携带、饮用方便,适合赶时间喝点奶当早餐的学生。专卖店还扒出月定服务。定奶比零买便宜,而且,订一定数量的奶,什么时候喝都可以。渐渐的,附近的学生和很多住户都成了小刘乳品专卖店的老顾客。一个月下来,这个水水的乳品专卖店的营业额比原来的小食品店还高。

这样一个乳品专卖店占地小,初期投资也很低,小刘很快就收回了父母赞助的1万元的成本。

投资策划

乳品专卖门面不需要太大,5个平方都成,只要能摆上两个冰箱就成。冰柜在营业的时候还可以放在户外,晚上搬回店。一个月的房租只要500元左右。设备需要两台冰箱,一台冰柜,7000元左右。位置最好是在居民区。进货3000元,再备下流动资金。乳品是保鲜期短的食品,控制好进货量很关键。

如果不需要送货,一个人就能经营一个店。

营销建议

1、做社区食品经营,诚信最为重要。一定要保证乳品的质量;

2、要吸引更多的顾客,送货上门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人力成本能够承受的前提下,可经提供送货的服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拆卸式新型瓷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