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高思"1元课"2.2万生源背后的营销逻辑,90%的校长都想知道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2015年暑期,北京教培行业曾刮起一阵旋风,高思推出暑假“1元学12课”优惠活动,从而带来2.2万多的生源。“1元班“效应这两年在K12教育行业愈演愈烈,“一元班”的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为什么它会给高思

2015年暑期,北京教培行业曾刮起一阵旋风,高思推出暑假“1元学12课”优惠活动,从而带来2.2万多的生源。

“1元班“效应这两年在K12教育行业愈演愈烈,“一元班”的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为什么它会给高思带来50%以上的升班转化率?

本文结合高思举办的线下全国校长会的分享内容,带你一探究竟。

1元班的始末

2015年4月16号,北京刮起一场大风,高思推出 “北京风了,高思疯了”的宣传海报,致力宣传“1块钱学12次课”的暑假班优惠活动。学而思、新东方、巨人等知名培训机构迅速跟进,也相应推出了自己的优惠产品,来吸引家长,一场由"一元班"引起的"大仗"全面打响。

1元班带来的效果

自4月16日开始发酵以来,最终给高思带来2万2千多的生源,升班转化率50%以上。

1元班的内在思维

1.借势。4月16号借助北京大风的事件,推出“北京风了,高思疯了”的宣传海报,拉开"1元班"的序幕。

2.朋友圈转发,提高知名度。一定要相信朋友圈的力量,微信传递的力量。

3. 抓住"人人都想占便宜"的心理。但一定要有足够好的教研内容和好的服务,“求真务实占便宜”才是最有效的。

4.内容上要足够性感。要让用户觉得和对TA有帮助,有启发,TA才会转发。

5.和媒体处好关系,做好媒体公关。要利用好媒体带来的红利,从而把品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6.把握好“轻和重”的关系。入口要轻,要足够简单,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内容足够重,足够激烈,看完之后很震撼。

1元班带来的启发

1.不患小而患弱

小:即使你是一个小的培训机构,规模并不大,但你应该有自己核心的产品。一要注重宣传自己,让家长注意到你,对你感兴趣,从而来体验你的产品;二要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你要在你的地域范围内,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弱:没有核心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这样的机构是很“弱”的。

2.了解家长的刚需

你要去分析家长的刚需,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带动将来的升班。

如:对于期末考试,期末冲刺这类辅导班没必要去收钱,一旦收钱凌驾在利益至上,用户体验并不是很好,你要相信后面孵化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升班的问题

相信每一位校长每年最难的问题就是升班,虽然做了很久,但并不快乐。每年都被“升班40%,利润50%”的刚性要求缠身,压力山大。可以借助一些事件营销,去促进升班。高思是这样做的:

1.利用好周年庆。三周年校庆,高思推出“校庆当前,前100名报名,返100元”优惠活动,场面异常火烈,给高思带来日收入150万。

2.利用游戏活动,提升用户参与感。高思推出喜刷刷游戏,带动家长参与,家长自己刷多少钱,可以拿多少钱。游戏不仅让家长有了和前台互动的效果,而且带来了超过21万的朋友圈转发量,并最终带来9000人升班。

3.利用好时间上的“窗口期”。课程结束前3周,就要求所有老师提倡家长早报,多报。早报早优惠,多报多优惠。

高思的做事标准

1.做好优惠这件事

把握好优惠的度,一定要能保证自己的资金流,“一元班”可能不适合你,但肯定有适合你的优惠活动,尽可能多的提倡家长早报,多报。

2.课表上下功夫

注意合理的课表搭配。

3.让家长要有紧贴感

比如一张传单,你要切合家长的心理诉求,不能让他只看一眼,就随手扔了吧!

4.要足够重视家长会

家长会布置的,要足够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用心。

5.做份精致的升班条

升班条要精致,漂亮。让家长感觉到你细节处的用心。高思会花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去做好升班条,并在封面贴上每个学生的升班信息。

6.测评报告要提现专属感

要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列份专属这个学生的测评报告,要体现专属感。

7.线下宣传重氛围

线下宣传选择地点很重要,比如小区门口,学校附近,要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宣传场地的气氛。

8.线上宣传重体系

线上的宣传一定要有自己的体系和节奏。

9.适度升级产品

当有新生来报名时,要将以前的教学产品进行升级,要不断向前发展。

推广的注意事项

1.线下

线下推广一定要注重自己海报的设计,海报内容要注意简明扼要,震撼,有信息量。

2.线上

线上推广要选择合理时间,要分时间段进行优惠的投放,利用好朋友圈转发。

细节与创意

1.期中家长会的准备,要给每个学生制作专属TA的邀请函和测评报告,要让每位学生都有专属感。

2.要给每一个学生写一个点评,让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有个总的了解。

3.招生简章要有创意,如:采用笔记本形式,这样家长可能就不会随手扔掉。

总结

1.整体宣传推广要有体系,线上线下设计,要有自己的体系。

2.节奏非常重要,不能打散点,要找到符合自己的节奏。

3.细节决定成败。The 细er,The better。

最后要说的是,无论你的营销手段有多么好,教育质量,教学水平才是你保持常胜不败的基石。只有真正打通教学、服务、营销这三条道路,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才能在现如今如此惨烈的K12市场,分的一杯羹,才能有自己的一席之位。

文章整理自高思全国校长交流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培训机构招聘职位信息简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