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火锅店只做外卖月入500万

2017-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开火锅店的人很多,但是大家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堂食来做的!可是有一个人却反其道而行之,只做火锅外卖,不做堂食,他就是赵子坤。赵子坤认为,围棋与创业比较,有诸多相似之处,围棋的棋谱是一样的,如何运用这个棋谱如何下棋这是很关键的,我属于进攻型
现在开火锅店的人很多,但是大家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堂食来做的!可是有一个人却反其道而行之,只做火锅外卖,不做堂食,他就是赵子坤。

赵子坤认为,围棋与创业比较,有诸多相似之处,“围棋的棋谱是一样的,如何运用这个棋谱如何下棋这是很关键的,我属于进攻型。”所以敢前期花100万人民币用来买锅。赵子坤的火锅门店只外卖不堂食,门店分布在居住人流密集地区,每店覆盖范围为5公里,作用相当于前置仓,保证配送速度。6家店覆盖整个北京5环重点区域,只送重点区域,赵子坤认为也是围棋的思路,“就跟下棋一样,围棋永远是先下框架,最后再吃棋子儿。”

火锅外卖没人突围,因为都不懂“便捷”

火锅外卖市场渗透率还太低,赵子坤认为,原因在于以前做火锅外卖的都没有抓住“便捷”这个点。简单说来,火锅不像其他外卖品类,对用餐环境最起码的限制在于,要求有电、有电磁炉、有锅、有水。赵子坤的脑洞在于,他就想在大马路边上吃顿火锅,没有电、没有锅,什么都没有。所以,赵子坤的第一招,就是用燃油灯火锅,而且锅免费送。



赵子坤的火锅是99元起步价,99元的套餐中,除肉菜、拉面等,还包括一套火锅锅具。锅的燃料是一种油,每小罐可以燃1小时40分钟,打翻也不会引起火灾。用户第一次点外卖送锅,以后每次,不送锅送一份59元以下的火锅单品,送燃料罐。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便捷。不需要电磁炉,连水也不需要,一锅汤都包含了;提升复购率。留锅在用户家中,锅本身的作用则相当于是一个会员卡,用户月均购买次数为3.5次。

火锅市场很大,不限地域,老少皆宜,且多适合聚会场景,3人以上聚会,撸顿火锅。但这个场景不适合外卖,要做高复购的外卖生意,赵子坤看中的是年轻的单身或二人家庭群体。

赵子坤团队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单身或二人家庭的人口,至少不下三百万。同时,这一类人又以外来务工居多,共同特点是,依赖外卖,不会做菜,刚好适合火锅。赵子坤认为,如果这三百万人每月平均会有两次购买,那么,他的单月销量也能达到过亿。所以淘汰郎只做一二人火锅,拒绝第3人。

便宜是永远的灵药

99元火锅套餐,包括一份雪花牛肉,七种蔬菜三种菌类搭配的拼盘,三种特色小菜,九种口味选一的锅底可选。再加其他单点菜品,还可以满150减50元,减完刚好100出头,适合2人消费。

其商业逻辑非常简单,即将最高昂房租成本、人力成本和店面装修成本节约下来,如果算账的话,运营成本占10%,食材占50%,物料占30%,前期一直是保本,卖到300万元,各项成本降下来后,才开始有正向现金流。模式并不复杂,但是“做餐饮挣不到高利润,80%餐饮行业的人就不愿意干了;如果只能保本,100%餐饮行业的人就不会干了。但做互联网就是不挣钱,我就愿意不挣钱干,搞餐饮不挣钱,就没有对手”。赵子坤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真坑!加盟美甲店经营失败原因竟在这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