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免费茶艺表演 茶老板赚回滚滚利润(图)

2009-03-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三年时间内,一家茶庄每天定时向路人表演茶技,这是他们推出的新营销手段。就是因为这看似与卖茶无关的行为,让这家茶庄饱尝甜头。通过茶艺表演带动的消费占我们全天总营业额的50%以上,每月营业额以25%的速度增长。23日,该茶庄总经理何建华表示,五年内

三年时间内,一家茶庄每天定时向路人表演茶技,这是他们推出的新营销手段。就是因为这看似与卖茶无关的行为,让这家茶庄饱尝甜头。“通过茶艺表演带动的消费占我们全天总营业额的50%以上”,“每月营业额以25%的速度增长”。23日,该茶庄总经理何建华表示,五年内要在全国开300至500家川茶分店。

全新模式:茶艺表演促消费

每天晚上7点到9点,琴台路靠通惠门一侧的街边总是热闹非凡,因为一家茶庄在此地定时向路人表演茶艺。“我们已经坚持了三年”,该茶庄总经理何建华说,表演是一种营销手段,如今,每天通过茶艺表演带动的消费占他们茶庄全天总营业额的50%以上,新的经营手段让何建华尝到了甜头。

成都茶庄有四五百家,三年前才进驻成都茶叶市场的何建华让同行们不敢小视。就是他首推的以茶艺表演带动消费的全新销售模式,让他茶庄不但在文化底蕴深厚的琴台路立住了脚,而且每月营业额还以增长25%的速度往上蹿。

何建华说,茶艺表演看似与卖茶无关,但顾客却因此知道了茶庄的存在,“每天有超过一半的顾客是因为看了表演才光顾我们店的”。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推出茶艺:赚钱的还有技师

“茶艺表演也让技师身价倍增”,何建华现在茶庄内,榜上有名的茶技师每月薪水1400-1500元,比同类从业人员报酬高一倍。何建华说,这不算高,他们向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输出的技师,其表演的出场费不低于每月五六千元。此外,日本请去的技师,每月薪酬更是高达2-3万元。何建华说,他已向外输送了近200名茶技师,这样不但保证了技师高收入,茶庄也从中捞到了资本。

何建华准备借这种经营模式在成都成立首个“茶艺演义中心”,将把茶庄做成一种文化产业品牌。四川茶文化协会对他的想法表示认同:“他开创了茶庄经营新模式。”

扩展规模:五年内全国开店

据四川省茶文化协会的权威统计,四川省每年的茶叶销售额为10个亿。何建华不仅要在省内分吃这块蛋糕,还有意抢滩省外市场。他计划五年内在全国开300-500家连锁店。

刚从北京回蓉的何建华透露,已经有五家分店在北京扎根,全以茶艺文化为核心来打造。“把茶艺表演渗透到茶消费理念以前还没有过”,玉林一家经营了多年的茶庄老板对何的经营模式表示认同,但考虑到所处地段和经费投入等因素,他暂时不会借鉴何的销售策略。不过,成都已有不少茶庄在悄然谋求换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风油精的各种妙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