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寒假班,安全和续班一样都不能少

2018-01-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对于我们校外教育机构来说假期集训是消耗课时、扩大招生的小高峰,但是假期的集训又不同于平时班,平时班上课时间短,课前或课后在机构停留的时间不长,而假期集训班上课时间长,也有孩子全天在机构上课(全天托管班

对于我们校外教育机构来说假期集训是消耗课时、扩大招生的小高峰,但是假期的集训又不同于平时班,平时班上课时间短,课前或课后在机构停留的时间不长,而假期集训班上课时间长,也有孩子全天在机构上课(全天托管班),因此涉及到的安全问题就比较多。

再者说,我们做寒假集训班的另一个目的是做续班,但是很多时候却并做不好。究其根本,需要从与家长的沟通做起,
因此,寒假班中,我们如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家长心甘情愿续班呢?
做好安全工作,我们需要做到前期跟家长做好沟通,执行过程中服务到位。

一、集训前与家长做有效的沟通

家长的满意度是后期续班和转介绍的基础,家长的满意度来源于服务,建议校区管理者定期举办家长会。

内容可以是关于课程介绍的,课程介绍有利于家长对孩子所学内容有直观的了解;内容也可以是解决学生课程之外的知识,例如校区是做K12学科补习的,可以定期给家长讲解亲子阅读、亲子沟通、青春期孩子的相处之道、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的内容,增强家长对机构和老师的认可度。

集训前与家长关于安全问题的有效沟通当然属于上述的第二种内容的讲座,采取这种内容的讲座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成本。

讲座的内容可以从两方面重点讲解:

1. 在校区参加假期集训的注意事项

参加集训上课需要携带什么:文具、课外书籍、假期作业、水杯;不能携带什么:游戏机、玩具、危险物品,可根据校区的具体要求一一列出,列的越详细,安全防范工作做得越到位。

2. 多方面传播假期安全知识

内容包括:交通安全、外出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内容详细列出,建议设计精美后打印出来,交给家长,相信家长一定很感动。

讲座,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做到本校区的安全预防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一次与家长增强粘度的机会,家长能切身感受到校区在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到位,信任感自然会大大提高,后期复报和转介绍的难度就会降低。

机构创始人常校在《培训行业营销的秘诀是什么》一文中写到:“我认为培训行业营销的秘诀就是建立家长对你的信任,相信你的课程品质,相信你的服务”。我们的服务就是要做到把你的客户感动了。

二、如何做好校区安全

与家长有效沟通后就需要校区在安全方面做到位,具体有以下几方面:

1. 活动区、教室、办公区的安全

一般的校区都有老师的办公区、孩子们的活动区、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对于老师们的办公区可以门上挂个提示牌:“老师办公中,不可乱进哟”。

真实案例:有一年的寒假集训,所在校区有个孩子误闯入老师的办公区把一杯满满的350毫升的水撒到了老师的电脑上,后果可想而知,学生受到了惊吓,老师的电脑也报废了。

教室是与孩子们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安全更要加强,主要是防电安全,活泼好动好奇是孩子们的特点,曾经课间看到一个孩子用自己的小手去抠插头和插线板,吓得我一身冷汗,幸亏发现及时。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议留下老师上课需要用的电源,其它地方全部找物业师傅封上,尤其是针对年龄小的班级。

活动区是孩子们课间活动的天堂,孩子们喜欢打打闹闹,这就涉及到课间活动的安全了,首先是需要上课的老师跟孩子制定课间活动规则,制定出奖惩积分机制。

例如,课间规则:1、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老师好”;2、排队上厕所,不能拥挤;3、排队喝水;4、上下楼梯要有序,楼递间不可追逐打闹;5、与同学相处要有礼貌,不可说脏话;6、遇到问题及时找老师解决,不可出手打人;7、课间玩的玩具、看的书籍,上课前要物归原处,摆放有序。

执行一段时间后,家长会欣喜的发现孩子不仅学习进步了,生活习惯也更有序了。

各位校区管理者可根据自身校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更加详细的规则。规则制定出来后重要的是有效的执行,执行过程中需要激励机制。对于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奖励更来得实惠有效了,可以实施积分奖励(我们当时采用的是积分墙,效果很好),用积分兑换礼物,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兑换不同的礼物。

2. 饮食安全(午餐)

对于全天上课的孩子会涉及到午餐的问题,做好午餐服务,我们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1)开课前,老师需要跟家长详细沟通孩子的饮食习惯。可以制作一份饮食调查表,需要家长详细地填写孩子饮食习惯。比如:孩子是否有忌口(回族)、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对什么过敏,有的孩子对海鲜过敏,有的孩子对蛋黄过敏,详细记录清楚。

2)建议选择本地质量好、口碑好,家长认可的快餐连锁。比如,我在做校区的时候,寒暑假集训会选择知名的快餐连锁,如:吉野家、真功夫、田老师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做到让家长放心。

3)校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发放水果和酸奶,额外地设计学生会很开心,家长会很满意。

3. 午休安全

对于假期全天上课的孩子也会涉及到午休问题,需要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欢快的午休。

1)午休时间可以给学生播放有意义且孩子们喜欢看的电影。看电影的时间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快乐时光,对于老师们来说这段时间是孩子们注意力集中、安静、易管理的时间。

2)可以利用午休的时间辅导孩子们写假期的作业,部分家长会要求孩子们在休息的时间写作业。如果我们做到了,等于给学生提供了免费的增值服务,家长的满意度自然又提高了。

3)也会有一部分孩子既不喜欢看电影也不愿意写作业,处于游离的状态。这部分孩子老师需要重点跟踪,确保孩子不随意走出机构的大门,不影响其他的孩子,可以选择阅读课外书,可以选择玩一下益智的游戏或者在休息区午睡一会。

4. 老师分工要明确合理

作为校区管理者对于校区安全的方方面面都想到了,结果如何还在于老师的执行力。

执行力的重点在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制定详细的分工表:可以以时间点、流程为标准,具体到哪位老师几点在负责哪个流程。

一整天的集训流程基本分为:早上迎接孩子和家长、上午课堂、课间维护、午餐预定和陪同、午休时光、下午课堂、送别孩子和家长七个步骤。

每个校区需要根据校区的人员数量、学员数量分配任务,比如教务老师负责早上迎接孩子和家长,如果9点上课,他需要提前30分钟(8:30)到岗,开门准备好茶水,除此之外需要详细了解每个孩子的基本信息、学习状况、分班安排,为的是给家长留下好的印象,增强信任度。

真实案例分享:

14年夏令营(那是我接管校区夏令营的第一年)其中一个班,由于一个助教老师的看护不当,两个孩子午休时间出去玩耍了,万幸的是孩子没有走丢,可惜的是其中一个孩子的脚扭伤了。

尽管后期我们对孩子、家长做了很多弥补,针对夏令营管理出了更细的制度:《夏令营老师操作细则》,但是那个班15年的夏令营复报率依然没有达标。血的教训:事情发生后再弥补成本就太大了。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每一个客户的流失,我们看到的不应该是客户的问题而是自己哪方面做的不够到位,哪些方面没有感动家长。希望上面的分享对各位校长有帮助,只要我们用心做教育,真心做服务,你的家长最终会为感动而买单。

三、如何让家长心甘情愿续班?
说起续班,其前提是教学质量。如果你这学期教得好,跟家长沟通也足够多。家长会因为你的专业和敬业续班的。为什么呢?暑假阶段,孩子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家长怎么会考虑不续班呢?

如果他不续班,原因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觉得你教得不够好,他不好意思当面告诉你而已。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北京市今年7成餐企将直播后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