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80后女大学生创业,6年开起"上茶房"(图)

2013-08-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你快来看看吧,一个外地女孩在胶州市开了一家自己的茶馆,实在太不容易了。8月14日上午市民孟先生向记者说起此事,随后记者了解到,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女大学生小庄毕业六年后在胶州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茶馆,并一如既往地传承着中国的
“你快来看看吧,一个外地女孩在胶州市开了一家自己的茶馆,实在太不容易了。”8月14日上午市民孟先生向记者说起此事,随后记者了解到,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女大学生小庄毕业六年后在胶州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茶馆,并一如既往地传承着中国的茶文化,本在外资企业大有作为的她,因一次偶然与茶结缘,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待遇不错的工作,开始了自己在茶馆的打拼奋斗之路。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胶州市一品苑五金招商办西侧的茶馆“上茶房”,刚一进门,记者就闻到了茶叶的清新味道。通过对话记者了解到这个“上茶房”茶馆的老板姓庄,得知记者称呼自己为庄老板后,小庄很是腼腆,并让记者称呼自己为小庄就可以。“其实真没什么,现在有很多比我厉害的创业大学生,他们的事迹比我好得多。”小庄笑着告诉记者。

通过聊天,记者得知,小庄是河南洛阳人,是个80后,六年前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当时还在青岛读大学的她因为热爱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而下定决心毕业后留在这里。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跟朋友喝茶的过程中,她看到了泡茶的乐趣,同时也体会到了茶的文化精神,那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茶道精神,从那之后她便萌生了自己开茶馆的想法,要知道这对于当时还没毕业的一个大学生来说很是困难。在采访小庄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了小庄亲自泡茶给客人品尝的场景,熟练的技能、醇香的茶水让顾客赞不绝口。



为了更好地体会茶文化的魅力所在,小庄无论是暑假还是寒假都来茶馆打工,毕业后本在外资企业拿着高薪工资的她毅然放弃了这份工作,开始了自己长达 5年的茶叶销售工作。这五年的时间让小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因为工作努力,青岛茶馆的老板很赏识小庄,认为一个外地女孩能这么肯吃苦,且这么努力地从事着一份在外人看来很没有“前途”的工作很令人佩服,于是就让小庄负责自己在胶州的茶叶销售。

要知道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毕业后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落脚”本身就很难,更不用说自己开茶馆了。刚来胶州,小庄就遇到了好心的物业公司,以很低的房租租给了她两间小房让她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再后来小庄代理的“金宗北斗”大红袍茶叶的山东代理商在得知小庄现有资金不足以开茶馆的情况下,让小庄放心经营茶馆,并先发货让小庄卖着,告诉她等她自己赚了钱后再还给他。“我这一路的创业过程遇到的好心人还真不少,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真是值了。”小庄说道。

尽管当初创业遭到家人的极大反对,但小庄对开茶馆的浓厚兴趣丝毫不减,她相信通过自己的打拼,路会越走越宽。现在小庄的茶馆“上茶房”主要是给五金商贸城做配套,像商务配套等等。“小庄人实在不错,她卖的茶我们这些做五金生意的都愿意来买。”正在小庄的“上茶房”买茶的五金商贸城的王总告诉记者,王总还介绍道,尽管小庄的“上茶房”成立不久,但在五金商贸城可谓人尽皆知,因为她是在用心去经营茶馆。“开茶馆不像那些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想用心去经营,如果自己80岁还能继续工作,我还会继续开茶馆。”小庄笑着说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防坠入窨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