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伙弃7万月薪送咖啡外卖创业(图)

2015-09-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在节奏紧凑、竞争激烈的办公室里工作,疲倦常常会在不经意间袭来。此时,不少白领都想喝上一杯符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提提神,可是丢下手头的工作去楼下的咖啡店又不现实。这时身边如果能有一位咖啡师在为你订制咖啡,是不是一大惊喜。在香
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在节奏紧凑、竞争激烈的办公室里工作,疲倦常常会在不经意间袭来。此时,不少白领都想喝上一杯符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提提神,可是丢下手头的工作去楼下的咖啡店又不现实。

这时身边如果能有一位咖啡师在为你订制咖啡,是不是一大惊喜。在香港中路上的一座写字楼里,这个设想就被一位85后小伙图经经变成了现实。白领们只需在办公室里用手机在网上下订单,可口的咖啡就会被送到身边。



只买一杯也可以外送

走进图经经的BWG品牌咖啡店,整体装修风格和偏小资、文艺的咖啡厅有些区别。“我把店址选在高端写字楼,紧邻商务公司的办公桌,店面的装修布置不走文艺复古路线,而是更偏重商务。”图经经一边将记者领进咖啡厅,一边向记者介绍。明亮的落地窗使得店内光线明亮而澄澈,桌椅摆放整齐有序,厨具、设备简约中透露出年轻的气息,吧台里的咖啡师也是一身白领装扮,举手投足间都显现着干练的气质。

图经经向记者介绍,多数喜欢喝咖啡的白领由于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去咖啡店里享受咖啡,而只能选择在晚上喝。但咖啡作为饮品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提神,让人更有工作状态,帮助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市场上并没有提供工作时间外送咖啡服务的商家,于是他看准这个商机,将创业项目定为外送咖啡,并自创品牌BWG。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推出单价在30元左右的咖啡产品,在上班时间提供咖啡的制作、外送服务,并且接受网上订单和支付,“买一杯即可外送还能保证品质,这也是我们能够吸引顾客的一大特色。”图经经得意地说。

避开与大店正面竞争

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利用这种特色服务规避传统咖啡店的正面竞争。他告诉记者,他把实体店定在香港中路一家高端写字楼内,供顾客能够坐下来喝一杯咖啡的地方并不大,同时整个楼里已经有两家实力大店,选择外送方式可以有效避开和传统咖啡大店产品服务上的重合。

有了想法,就得执行,经过一系列的张罗,今年年初,BWG咖啡店开张迎客了。此时,如何推广,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户成了摆在图经经面前的大问题。那段期间图经经也策划了不少推广活动,比如旺季时在店内进行咖啡和甜品的免费品尝活动,建立会员制度,顾客可以用消费积分领奖,当然也包括最传统的方式——“扫街”发传单等等。

每月中下旬生意最好

图经经向记者介绍,目前自己的咖啡店每个月的营业额可以达到六七万元,“咖啡销售的淡旺季周期很短,每个月的中下旬,大家刚开工资的几天里生意是最好的,而开工资之前的几天和每个周的周一生意往往不理想。”他向记者分析这个有趣的规律。

开店以来,图经经的难处还不止是品牌的推广,咖啡产品的物流配送也是一大难题。图经经说,因为店里的配送能力有限,使得自己的服务范围大幅受限,所以现阶段咖啡的推广宣传只能集中在香港中路沿路的写字楼附近展开。“距离较远的订单往往不能保证咖啡的品质,我们只能告诉客户实情,建议他们到店里来品尝。”图经经略显遗憾地说。

未来创建网上咖啡联盟

“崂山的新店开业后会尝试新的经营模式,去实现我的终极创业梦想。”图经经说,创建咖啡联盟是出于对自己现实情况的考虑,目前实体店面比较少,而且每家店的生产力有限,导致距离较远的咖啡配送保障不了高品质,所以下一步他会找一些产品质量达标的咖啡店合作,由BWG咖啡作为一个平台去接下各地客户的订单,再分配给最近的咖啡店去制作配送。期间,通过推出各类咖啡周边产品等方式,最终组成一个品牌影响力更大的网上咖啡联盟。

“对于合作的咖啡店,我们会严把质量关。”图经经说,想加入咖啡联盟,对方必须和自己一样,对咖啡有着非凡的热爱,并能够坚持产品高质量始终如一。他相信,只有这样的做事方法才能把创业做好、做大。

讲述从刷盘子做起进咖啡店学习

“如今,小店经营情况不错,但创业最初还是非常辛苦。”图经经笑着告诉记者,去年他从工作了5年的北京回到老家青岛,在一家公司做了半年的网络市场销售主管,工作业绩稳步增长。“但这些并不能够让我满足。”图经经说,去年7月份,他辞去了销售主管的工作,决定根据自己的兴趣,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

没有相关经验的他先去了一家熟人的咖啡店学习,他是从刷马桶和刷盘子开始做起的,一个月后帮忙出单,之后被允许做果汁,一直到有资格进入吧台学做咖啡。期间,他也学习到了这个行业中的物流、培训系统、盘点和库存安排等方面的技巧。“真的是从零学起,重新体验了一次做新人的经历。过程很苦,但也很有收获。”图经经笑着说。

学到了开咖啡店的基本知识,图经经又面临着选择具体经营项目的难题。2014年初,他去自己奋斗过多年的北京寻找创业灵感,这期间一位好友提醒他,附近写字楼里的一家咖啡店比较有特色,不同于文艺的咖啡街店,服务员都是西装革履,整体走的是职业化纯商务路线。到店里实际参观之后,图经经感觉这种形式的咖啡店正是自己多年来所向往的,也非常适合在青岛推广。

幕后放弃7万月薪辞职回乡创业

回青岛创业前的图经经曾经在北京从事保险理财工作,已经做到了公司的二级主管,月收入可以达到7万,手下有一个30人左右的团队。“我2009年下半年去的北京,当时家里已经帮我找好了一份相当稳定的工作,所以父母都不支持我的决定。”图经经说,他到北京时身上只有爷爷给他的2000多块钱,自己去了一家国际保险公司应聘并成功,但那之后就全部都要靠自己了。

为了省钱,他每天只能把10块钱的包子分成两顿吃,租住在北五环外每月租金只有50元的半地下室里。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然后花两个多小时到单位。因为没有经验和资金支持,在北京也没有人脉,没有办法的图经经就只能每天抱着调查问卷去“扫街”拉客户。


就这样坚持了8个月,他终于在和一位偶然遇到的优质客户合作成功,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图经经回忆起那一次经历依然觉得很兴奋。凭借这一次出人意料的 “壮举”,24岁的图经经成为了公司里最年轻的主管,之后进一步的成功也来得水到渠成。但是他还是想回家乡创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没有正当理由要求退货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