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咖啡馆装修风格设计(图)

2015-12-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咖啡馆风格的决定因素主要有两个,你有怎么样的铺位和有多少钱。经常有想开店的朋友问我多少平方米的店面需要多少的装修成本,我只能说不知道。面积不是决定装修成本的唯一指标,风格往往决定了装修的成本,比如你用比较怀旧的古典风格,我想装修成本极高,
咖啡馆风格的决定因素主要有两个,你有怎么样的铺位和有多少钱。

经常有想开店的朋友问我多少平方米的店面需要多少的装修成本,我只能说不知道。面积不是决定装修成本的唯一指标,风格往往决定了装修的成本,比如你用比较怀旧的古典风格,我想装修成本极高,如果你用LOFT风格,那么你连毛坯的墙面都可以不用处理,装修成本当然可以大打折扣。但用什么风格毕竟与铺位的形式有直接的关联,你用旧宅改造的铺面用LOFT风格?不好意思,那会很难看,那只能人联想到70年代的公共厕所。这样的铺面前几年用田园风格的盛行,如今审美观念改变,更倾向于清新的新古典风格。

当你的铺位是临街并有个100平方米以上,而你又有足够的资金,那可选择的设计风格则很多了,至于如何选择适合的风格,我认为关乎两点。个人审美喜好,策划所决定的功能及氛围需要。



个人审美喜好我想如今开咖啡馆的人,都会有一个咖啡梦,梦是主观的,我觉得一个咖啡馆的设计风格自己喜欢,消费者受落这个是关键,但关键是消费者受落,如果消费者不买你账,你的梦也就个噩梦。所以对判断设计风格的时候,不要太偏激,世间任何东西都是俗物,把很喜欢的东西做成一个精致点缀更实际。世间的人都是俗人,你的店打造成天堂,也就是俗人在享受,所以不要太主观,一定要听取设计方及策划方的意见,设计及风格往往不是设计方工作的全部,我觉得只有在与设计方最大限度的沟通讨论与妥协下,才会有好的效果。

策划所决定的功能榜机氛围需要我一直在强调策划的重要性,因为策划贯穿了整个开店的流程。想,操作,磨合,调整,实现。

这都是开店所必须的,但很多人则是分拆的,开店了才回头去想这些问题,更甚者是经营不善了才想这个。那些大叫咖啡馆难经营的人往往就是这么过来的。他们从来不深思自己开店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做得是否足够,做得是否有底气,他们只会事后埋怨。

功能性与氛围,其实是理性与感性的融合。所谓功能就是铺位所在的商圈,策划上决定经营是打快节奏还是慢节奏,比如星巴克此类的是打快节奏的,慢节奏的往往带有更多的出品,甚至是简餐。光是这个就已经决定了大致设计风格与格局。我想不少人还是会在这里纠结,既想要快钱,也想有一个梦一般的咖啡馆。梦里的咖啡馆单人沙发奢华舒适,现实中的馆子打快节奏,客人坐着你一米二净宽的单人沙发耗了一个下午,还睡着了。你的梦碎了。

风格不过时,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设计是主观的,但不是你一个人的,我就曾经试过在顺德参与一个项目,然后有人说我,抄袭他店的风格,我觉得此人一定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君主,那么霸气。更有的店,你一掏出个相机,他就恨不得一个锤从吧台砸过来,这至于吗?一个店的设计非核心的竞争力,策划与团队的体现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香港签吻芳颜祛斑祛痘国际美容连锁机构邀您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