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咖啡消费日常化 即饮现磨受欢迎

2016-10-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最近,相关媒体曝出,持有速溶咖啡品牌麦斯威尔的JacobsDouweEgberts表示,决定自2017年起,位于广州的生产基地将停止生产,而大中华地区的商品将由泰国曼谷生产基地供应。曾在国内速溶咖啡市场上风生水起,甚至在部分卖场内与雀巢平分天下的麦斯威尔的撤
最近,相关媒体曝出,持有速溶咖啡品牌麦斯威尔的Jacobs Douwe Egberts表示,决定自2017年起,位于广州的生产基地将停止生产,而大中华地区的商品将由泰国曼谷生产基地供应。曾在国内速溶咖啡市场上风生水起,甚至在部分卖场内与雀巢“平分天下”的麦斯威尔的撤厂,让不少业内人士感慨,近年来,随着市场上关于咖啡这一西式饮品的产品逐渐增多,速溶咖啡正逐渐失去其“霸主”地位。

麦斯威尔撤厂

速溶咖啡日子不好过


“印象中麦斯威尔的产品还不错,怎么突然就从中国撤厂了?”10月11日,一位消费者在听说麦斯威尔咖啡或将退出中国市场后很惊讶。据他回忆,大约四五年前,在长沙各大主要卖场的速溶咖啡专区,麦斯威尔是为数不多能够与雀巢相抗衡的品牌,未曾想如今却以败走收场。

10月11日,在华润万家V+城市生活超市内,记者仍见到了麦斯威尔品牌的速溶咖啡,同时,货架上还摆放着雀巢、猫头鹰、UCC等其他品牌。店内导购介绍,性价比较高的雀巢在同品类中销量最好。

不过,即使是在市场上仍受欢迎的雀巢,其速溶咖啡这一品类的增速也在不断放缓。在雀巢2015年半年报中显示,公司包括常温奶、糖果以及速溶咖啡各个品类均平缓增长。此前,雀巢公司为了配合新品上市、刺激中国市场销售,其位于东莞的咖啡厂曾销毁了400万吨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冲泡起来没有油脂,口感泛酸,现在更多还是喝挂耳或现磨。”一女性消费者说。



咖啡消费日常化

即饮现磨受欢迎


随着咖啡文化的逐渐普及,这种西式饮品在国内的市场正进一步被打开。

记者注意到,相较过往速溶咖啡唱主角的消费市场而言,卖场内咖啡品类的花样多了起来。在平和堂五一店生活超市内,一种滴滤式职人咖啡粉售价每包47元。“这是把磨好的咖啡粉装进一个一次性的挂耳包内,消费者只需要用热水缓慢冲滤就可以得到一杯口感与现磨咖啡无异的饮品,十分方便。”店内导购说。

同时,各卖场中还有不同品牌的瓶装、听装即饮式咖啡,售价在每瓶4元至8元不等,此外还有咖啡粉、胶囊咖啡、各类咖啡豆出售。

10月初,本报针对目前消费者的咖啡消费习惯发布问卷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80份。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已工作数年、30岁以上的白领占四成,为主要受访人群,而在这些年轻的白领消费者生活里,咖啡正逐渐变为日常饮品。

截至目前,受访者中四成表示“喜欢喝咖啡”,仅有一成表示“不喜欢喝咖啡”。在选择“喜欢喝咖啡”这一选项的受访者中,喜欢喝即饮咖啡的受访者占48%,30%的受访者表示喜欢现磨咖啡,仅有22%的受访者表示喜欢速溶咖啡。

趋势

咖啡消费前景看好,精品或成方向


喝咖啡,每月你愿意花多少钱?调查数据显示,65%的受访者能够接受的消费额为100元左右,40%受访者能够接受的消费额为50元,而另有6%的消费者能够接受每月消费200元左右。

一份名为《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分析》数据显示,从1998年到2012年,我国咖啡消费量由19.9万袋上升到110万袋,年增长率约为12.8%。中国总人口约13亿,咖啡消费量由9.6克上升至47.6克,年均增长率约为12.1%。如果保持12.8%的增长速度,截止到2020年,我国咖啡消费量将达到280万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资咖啡品牌开始布局中国市场,抢滩市场份额。

“未来国内咖啡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产品线将会进一步细分,在不少咖啡行业从业者的不断普及下,现磨咖啡中,精品咖啡豆市场的黑咖则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一位星城本土咖啡从业者表示,由于咖啡馆仍需考虑如人力、房租等高昂成本,一些店主已开始尝试自有品牌的挂耳咖啡等产品,以适应消费者“既要咖啡品质好,又要喝起来方便快捷”的需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都有那些卖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