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你的饺子馆为什么不火?

2016-02-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难题:在沈阳铁西区北二路上有家饺子馆,这个饺子馆地理位置不错,在汽车4S店一条街上,本身装修和品质也不错,不过就是生意冷清,老板小罗特别着急,又不知道如何改善经营状态。提问人:铁西区某饺子馆店主小罗当事人说生意让我筋疲力尽小罗在自己创业
难题:

在沈阳铁西区北二路上有家饺子馆,这个饺子馆地理位置不错,在汽车4S店一条街上,本身装修和品质也不错,不过就是生意冷清,老板小罗特别着急,又不知道如何改善经营状态。

提问人:铁西区某饺子馆店主小罗

当事人说

生意让我筋疲力尽


小罗在自己创业前,曾经是某大酒店的面案主管,他精通面食制作,在创业前,就考虑到沈阳人爱吃饺子,既符合沈阳人口味,又能符合自己的专业积淀的生意只有饺子馆。他从小在铁西长大,觉得这里房租相对便宜,客人又很爱在小饭店消费,就将自己多年积蓄投资到了这家小饺子馆。

不过,开业半年来,生意一直冷清,有时候连房租都赚不出来。无奈之下,他又开设了烧烤项目,晚上靠烧烤支撑,烧烤加饺子的经营模式让他感觉筋疲力尽。

由于同时请了烧烤师傅和炒菜师傅,这样无形中增加了成本,虽然收入有所提高,还是利润微薄,小罗内心十分焦虑。



记者观察

同质竞争,没有专业化


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邀请了本报创业指导专家黄禹涵一同来到北二路实地考察。整个北二路基本都是4S店,客流不小,而且有消费能力。这条街上还有家乐福和星摩尔、红星美凯龙、茶城,居民区也不少。

按照常规,这里开饺子馆应该生意火爆,但是记者注意到距离小罗家饺子馆旁边不远处有两家风格不同的饺子馆,一家是驴肉馅饺子专卖,一家只经营饺子和小菜。而反观小罗家有炒菜还有烧烤,项目很杂,这样就导致他家的饺子没有其他两家风格鲜明,也没有人家专卖店上菜快,对于小本买卖而言,这是致命的缺点。进到这种小饭店的客人多半希望找到风味或者要求速度快,但是小罗的店论风味不如驴肉饺子,论速度不如饺子专卖店,这就犯了同质化竞争、没有特色和专业化的毛病。

专家建议

创业指导专家黄禹涵:人无我有,人有我奇

在考察小罗的店的过程中,黄禹涵提出了几点经营改善建议,提供给他参考:

1、做最特色的饺子馆

饺子馆最吸引客人的,毫无疑问就是饺子,既然旁边有驴肉饺子和快餐饺子,小罗不妨琢磨一个自己的特色饺子。比如五色营养饺子,现在人都讲究健康,只要在和面的时候,放上胡萝卜汁、黄瓜汁等,就可以做出五色饺子,成本也增加不了多少,但是会吸引一批猎奇和讲究养生的朋友来光顾。

小店一定要靠特色吸引客户,人无我有,人有我奇,这就是经营之道。

2、搞饺子外卖,做足服务

针对店铺旁边4S店比较多的现实,小罗可以开展针对这些公司的午餐订制服务,这样就有了固定的生意;也可以包好速冻饺子,给下班的居民提供外卖;还可以针对居民区多是年轻人,不会做饺子,给他们搞饺子外卖。这样就有了差异化,店面经营可以缩小,再做一些别的项目,降低了房租的成本和人工成本,一定会盈利。

3、改变项目,做综合饭店

如果感觉光是搞饺子项目不行,那么就干脆做综合性饭店,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也能发挥小罗在大酒店工作的管理经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低成本超快速自动化种植与采收空心菜的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