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只是教钢琴,这家机构为什么敢收费比别人贵

2016-07-27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透明玻璃墙做门面,里面是一排红色长沙发,前台后面玻璃墙隔开一间小屋,小屋里摆放一套功夫茶具、几张彩色的儿童小板凳,这是北京金手指艺术学校的门脸,透亮明净。位于北京回龙观的这家钢琴培训机构如今已到第六个

透明玻璃墙做门面,里面是一排红色长沙发,前台后面玻璃墙隔开一间小屋,小屋里摆放一套功夫茶具、几张彩色的儿童小板凳,这是北京金手指艺术学校的门脸,透亮明净。

位于北京回龙观的这家钢琴培训机构如今已到第六个年头,除了去年刚刚进驻的一家高端品牌,这些年金手指的收费标准在该地区同类学校中一直是最高的。

学生来上课,进门先鞠躬,问“老师好”,下课鞠躬“谢谢老师”,创始人伍剑姿反复强调他们不只是在教钢琴,更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伍剑姿,2000年起开始做钢琴培训教师,六年前决定自己创业,创办了金手指。

回龙观地区的孩子到了中学后很多会选择北京市中心的培训机构,而他们小时候家长更倾向于让孩子学习一些兴趣类课程,这使得该地本土的少儿艺术培训发达。

仅金手指附近就有四五家艺术类培训机构,而金手指90%的学生年龄在4到8岁之间。

六年前,金手指附近还是一片荒地,伍剑姿发现回龙观地区没有符合她理念的钢琴培训机构,希望能把自己的理念带给这里的孩子。

六年后,学校旁边建起了小学、幼儿园,但依然没有其他机构能学到金手指的精髓。

从教学理念到学生管理、教师管理,伍剑姿都有自己的心得。她可以在一节课时间记住全班95%学生的名字,也善于从与家长的闲谈中找到他们的需求。

她说这没有什么诀窍,只是用心而已。

当然,懂艺术未必懂教学、管理,伍剑姿在这中间也走过弯路。校长网校长社区采访到她,将她的经验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最贵的底气

金手指乐器课程只做一对一,学生和老师粘度很大,虽然钢琴难学,但只要家长不放弃,孩子基本上能够长期在这里学习。金手指的学生平均学习周期都在两年以上。

刚开始起步时,他们也用过地推等惯常招生方式,但真正有比较大效果的是参加比赛。

2013年,金手指的学生人数突然从几十上升到两百,这是因为伍剑姿培养出的几个学生在香港国际公开赛拿到了金奖和银奖,学校的名气得以快速传播。

伍剑姿一直坚持钢琴不做班课。“因为我觉得那样没有效果,我做教学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课适合做班课,什么样的课不适合做班课,我是很清楚的。”在这个问题上伍非常坚定和自信。

同样自信的是收费价格,金手指的收费标准为一小时150—300不等,视老师级别而定。这个价格在回龙观同等规格的学校里是最高的。

“来了的都是奔着我们的口碑来的,是奔着我们教学的结果来的。”

伍剑姿的自信源于她对专业了解,她信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金手指学校的教师以兼职老师为主,全部毕业于专业的音乐学院、音乐类院校或者至少是音乐系钢琴专业。

老师入职后会首先进行考核定级,这需要伍剑姿亲自把关。之后还不断会有考评和汇报表演,老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关系他的级别,而级别决定其课时费高低。这与很多钢琴培训机构以学生水平进行定价有很大不同。

学艺术的老师崇尚自由,同样学艺术出身的伍对他们的管理也相对开放,不会规定太多条条框框。

音乐强调个性教学,很难有统一的课件,因此金手指没有定期的教研活动,而是不时把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讨论,主要是在教育启蒙阶段统一理念和思路。

“什么时候开会,你得掌握老师的需求,一个是老师的需求,一个是家长的需求,这两个你都得同时满足。”伍剑姿说。

老师则在教孩子的过程中,去了解每一个孩子的特点,跟每一个孩子交朋友,个性化越来越鲜明。

这样,每个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负责,他们教学的口碑则直接决定他们的收入。在金手指,学生最多的老师同时教40多个学生,少则只有十几个学生。

面对同行的低价竞争,伍剑姿说:“我们一直在坚持我们自己的理念和原则,从来不打价格战,我们能够走到现在,更多的还是因为教学质量这一块的把关,客户只会为满意的结果而买单,我们给到客户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所以才会存活到现在。”

学校需要一个第三人

“练琴对于95%以上的孩子来说,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伍剑姿坦诚学琴过程的枯燥,需要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通过一些奖励手段鼓励学生。

真正的难题是面对家长。家长急于看到成绩,对于学校教学会有自己的看法。

针对这些家长,伍剑姿最开始不懂如何疏导家长情绪,自信于自己的专业水平,不会对家长有过多解释,这最终让她吃了亏,造成学生流失。

现在,当问及可以给刚进入艺术培训的小白提些建议时,伍剑姿首先提到了沟通

首先,要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理念。

金手指的理念不是为了教琴而教琴,更希望在教琴的过程当中,教会孩子如何面困难,如何突破瓶颈,更多的是教他们怎么样去做人。这样的交流应该从家长开始了解课程就进行。

其次,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学习进度,寻求家长配合。

钢琴需要练习,孩子在家需要有家长的监督,因此家长陪学,了解学琴的基本知识很有必要,这样也便于家长更准确地把孩子在家练习的情况反馈给学校。在沟通过程中需要注意一点,好的一定当着孩子面说,不好的一定要避开孩子说

最后,沟通不仅是维护客户的手段,也是增加销售的方式。

伍剑姿几乎熟悉学校两百多孩子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背景。她会在与家长聊天过程中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进而分析其消费能力和兴趣,针对性的推介课程。

虽然做到如此已经很好,但伍剑姿理想的状态是学校有一个第三人,这个人不教学生,只是去了解学生和教学情况,能站在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相对第三方的角度,与家长交流,解答家长的问题。

“你需要有一个桥,他不能是课程顾问,也不能是前台,应该更多的是一个中立者。他能够把家长的一些负面情绪传递给我们,也通过有效的方式去帮家长梳理这些情绪。”伍剑姿认为这样一个人需要懂心理学。

欢迎老师有想法

“每个老师心中都有一个梦,就是我自己要做一个这样的培训机构。”伍剑姿说她自己做老师时并没有这样的梦,但鼓励她的老师去这样想,“我跟所有老师都说,我只是想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然后大家一块去发展。”

伍剑姿希望老师有想法,有想法才会有动力。她不会跟老师说你不要做学校,而是告诉老师你现在做的就是为你以后能够做这样一个学校而积累经验、人脉和资金。

“所有的都是在为你之后的路做铺垫,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也愿意把这个台子做大,那么我们可以合作呀。”伍剑姿这么跟老师交流。

在她心目中,机构的意义是找一群价值观趋同的人,然后合力来更高效地把这种理念传播出去

“理念不是说抄袭能抄袭来的,我是奔着那样一个理念去做的,从地基开始,很多人现在是学于表象,是为了应试,这个就是我跟他们的最大区别。”伍剑姿透露她们正在尝试合伙人制度。

投资之前,思想先行

当初,决定创业时,伍剑姿并不认为办学校会很难,觉得自己会专业,老师都不用招,自己就能教了,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市场、生源、家长,没有足够的经验很难处理好这些问题。

刚做学校的头一年多,她非常痛苦。招生、推广、宣传、课程体系,所有的东西都需要自己去琢磨,所有事情几乎都要一个人做。到了后期,她才开始学习管理课程,给自己充电。

“现在年轻人要去创业,可能他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至于学校怎么发展,能走到哪一步,中间会遇到什么问题,他可能一概不知,我之前就是处于这样的一个阶段。”伍剑姿建议要选择创业的年轻人做好思想准备,“投资之前,思想先行。”

如果回到六年前,伍剑姿说她不会先把学校做起来,而是会先通过宣传自己的理念想法,树立自己的品牌,有了大家的认同再去做学校。

时间让我们失去了一个“网红”。

视频素材来源自北京金手指艺术学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转给新教师 | 15个课堂掌控秘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