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早餐市场潜力巨大

2011-06-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城市生活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早餐市场蕴含着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但许多地方的早餐市场存在品种单一,缺乏创新等一系列的问题,把本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市场扼杀在摇篮里。以阜新市为例,记者在采访调查了阜新市目前的早餐市场状况。早餐品种

随着城市生活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早餐市场蕴含着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但许多地方的早餐市场存在品种单一,缺乏创新等一系列的问题,把本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市场扼杀在摇篮里。

以阜新市为例,记者在采访调查了阜新市目前的早餐市场状况。

早餐品种单一 缺乏创新

目前,阜新市早餐市场的品种仍以传统早餐为主,最常见的就是豆浆、包子、油条、粥,还有馄饨、饺子、面条等,大部分市民的早餐都是从这些传统种类中搭配而成。早餐品种单一,结构老化,缺乏创新。虽然也会有千层饼、鸡蛋饼之类的“加盟”,或者面包加牛奶等西式吃法,但是始终不如正餐那样让人有更多的选择。“早上能吃啥,就那几样呗,馒头、粥,加点咸菜。”一位健身的老大爷这样说。

卫生状况让人忧心

阜新市市民的早餐除了一部分来自统一制作、统一配置的“早餐工程”,或者是自家做,卫生状况还比较能让人放心外,其他的大多来自两种地方:一种是路边早餐摊点,另一种是小型早餐店。

路边早餐摊点一些卖油条、油炸糕等油炸食品的,锅里的油不知道用了多少遍,早已变成黑色。而一些小型早餐店也好不了多少。这些早餐店内部装修都非常简陋,基本上都没有消毒设备,顾客一多,碗碟胡乱冲洗后再利用,同样不卫生。要是有人点外卖早餐,店家就将豆浆用一次性塑料杯一装,包子用塑料袋一套,顾客拎了就走人。“钱给了,拿东西就走,谁在意他是哪只手接钱,哪只手和面啊!”天天在外面吃早餐的苏女士这样描绘道。

卫生部门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早餐市场普遍存在从业人员素质低、饮食环境条件差的状况。露天经营、尘土飞扬、器具不洁几乎是司空见惯。由于客流量大,而且就餐频率高,早餐所使用的碗筷不可能及时、充分地消毒,有的甚至无法保证用自来水清洗,这样自然无法有效地避免病菌的滋生和传播。在买卖早餐的过程中,递接钱币也同样存在着不卫生问题。所以,卫生状况差几乎成了小摊早餐的“死穴”。

早餐市场潜力大却发展缓慢

目前,阜新市市区大致有70多万人口,如果按20%的人在外吃早餐算,假设3元可以解决一顿早餐,每天早餐的销售额就可达40 多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然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早餐市场开发潜力很大,但许多经营早餐的企业依然认为只能维持“微利”,表示经营早餐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一位包子铺的经营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包子一块钱,就算平均每个人消费2块钱,一个早晨300个人吃早餐,营业额也只有600 元,除去原料、房租、人工等成本,赢利实在有限。即使达到一定规模,其利润与做正餐也不能相比。因此,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餐饮经营者很少有愿意做早餐市场的。这也直接导致阜新市早餐经营基本上处于自由状态,规模化、上档次的经营很少,突破速度慢。

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早餐品种、质量、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却是消费者期望早餐价格的低价位。据调查,阜新市居民期望的早餐价位在2元至4元之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零成本,一夜地摊赚几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