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小馒头店也能走向海外挣大钱

2014-12-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创业的初期,很多人都急于求成,想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但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这时候很多因素都还不具备,这样做的后果也只能是以失败告终。从小生意做起,是一种量的积累,细水长流的话,小钱也会累积成大财富。在此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也为以后做
开店创业的初期,很多人都急于求成,想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但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这时候很多因素都还不具备,这样做的后果也只能是以失败告终。从小生意做起,是一种量的积累,细水长流的话,小钱也会累积成大财富。在此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也为以后做大生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商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上海滩,一家名为“巴比”的馒头店不仅开了9家专卖店,而且已经做到跟麦当劳、肯德基这些知名洋快餐齐名的地步,对生活饮食质量要求颇高的上海人对于“巴比”馒头也是情有独钟。每天早晨在专卖店门口排起的长龙成为了繁华都会里面一道特俗的风景线。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将这家馒头店经营得如此成功的人竟然是一名年仅28岁、只有初中学历的来自农村到上海务工的青年。

农村青年刘会平既无一技之长也没有本钱做生意,远离家乡在外打拼却总是四处碰壁。最后在老乡的介绍下,他决定自己到上海创业。

他首先开了家馒头店,原以为馒头店成本低,利润也还不错,应该是很容易做。但因为不了解当地的饮食习惯,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赔了不少。可是刘会平有股不服输的劲,他决定东山再起。这次,他全面地考查了上海当地人的口味,特制的馅料很受当地人的喜爱。一家小小的馒头店。因为价格公道实惠,而且口味合口,经营十分火爆。

为了使自己的店面摆脱消费者心目中廉价、老土的形象,他把自己的店名由原来的“刘师傅包子店”改为了洋气十足的“巴比”馒头店。不出所料,刘先生的馒头店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兴旺,在短短的几年内便开了9家专卖店。小小的馒头店开成了令人羡慕的连锁店,正印证了那句话:小钱是大钱的祖宗。

“巴比”馒头的品牌在上海是越来越响,可刘会平心里有着一个更大的理想,特别是去年一位日本投资商来上海吃过之后,对馒头的味道赞赏有加,并诚心邀请他到海外投资。春节过后,他特地跑了一趟日本进行实地考察,他认为自己的品牌馒头在日本还是有一定的大市场,所以就决定斥资重金在日本也开一家“巴比”馒头店。他的目标就是想把自己的品牌推向国际,做得跟“麦当劳”, “肯德基”一样好。

大买卖源于小生意

1、 经营策略定得好,小本生意也赚钱。生意都是由小开始慢慢做大的,小小的生意其实是未来生意做大做强的基础。只要将经营策略制定得好,即使是小本生意也照样可以赚到钱。“不积细流,江河不能成其大”。开店创业,不能瞧不起小生意,只要懂得如何积少成多,努力探索,终究可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

2、经营策略要有远见性。刘会平在第一家馒头店取得成功后,没有满足已经取得的成就,马上根据市场需求改名字,开连锁,并且把目光投向海外,正是这种远见才成就了现在的“巴比”馒头店,我们在开店时,也要向后看,看得长远一些,这样才能经营长远。

3、 薄利多销,小生意也可以有大前景。小小的馒头最终能走向海外,这显然是大多数人所预想不到的。但事实证明小生意也有做大做强的可能性。对于产品的策略,我们可以从高层次入手,当然也可以从平民可以接受的程度入手,只要能够迎合大家的消费需求,即使是小生意也可以薄利多销,完成自己的大前景。

经营策略不求大,但求精

一个好的经营策略并不是力求做得多大,而是要有效。有些经营策略很大很空没有实际意义,倒不如制定一个精准的经营策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风力发电汽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