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餐饮店让等餐成为一种享受

2015-07-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11年7月4日,新浪视频发布了一段时长2分钟的视频录像资料。一名自称姓王的先生,到一家米粉店吃早餐。由于等餐的时间过长,王先生因为要赶时间上班来不及吃了,就要求服务员将云吞面退掉。在服务员说明不能退后,王先生一气之下,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泼
2011年7月4日,新浪视频发布了一段时长2分钟的视频录像资料。

一名自称姓王的先生,到一家米粉店吃早餐。由于等餐的时间过长,王先生因为要赶时间上班来不及吃了,就要求服务员将云吞面退掉。在服务员说明不能退后,王先生一气之下,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泼在了服务员的身上。这件事情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也凸显出了餐饮行业对于顾客等餐时间过长而造成的弊端。不仅会造成顾客的流失,如果在处理因等餐时间过长的投诉和争议的时候不及时或者不恰当,还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无论这件事情最后处理的情况如何,对于顾客等餐时间的问题都是每个餐饮店的老板不得不高度重视的,尤其是对于早餐、工作餐等顾客通常时间比较着急的情况下的就餐。

如今人们在做事情时越来越强调效率、快捷,包括在吃饭的时候。人们选择一家餐饮店就餐,除了菜品的口味,优先考虑的就是等餐上菜的时间长短。一家百年老字号哪怕口味再好,因为等餐时间太长,恐怕很多人也都不敢经常光顾,也只能选择节假日不忙的时候慢慢等、慢慢吃了。无形之中,客流量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其实,餐饮行业的等餐时间一直是餐饮店经营者们努力提升和改进的问题之一。增加员工的数量、减少菜品的种类等方法通常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很多效益好的餐饮店还是会因为等候时间过长而造成顾客的流失。餐饮店要发展必须在顾客等餐服务中投入更多的成本,进行更加优质的服务改进。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顾客之所以觉得等餐时间长,除了由于时间确实比较长,比如上一道菜的时间超过20分钟,更多的是因为心理上觉得等候时间过长。一桌等候用餐的客人,在等候的阶段会由于时间过长而没有了话题,造成尴尬的局面。因此,餐饮店除了加快厨房菜品的制作时间和上菜速度外,还有更好的方法是考虑缩短顾客心理上的等候时间。

让顾客等餐不再着急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一、点餐后等餐

现在的电子技术越来越发达,人们无论何时何地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都会选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上网。作为餐饮店如果要避免顾客点餐后等待的无聊,可以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让顾客自己选择喜欢的娱乐项目打发时间。

点餐后的等餐环节还可以通过赠送一些常吃的小零食比如瓜子、干果等让顾客有事可做,边吃边等。

二、点餐前等餐

在顾客点餐前的等待也称为等位,这段时间通常会比较长,时间不能确定。

以前,喜欢去肯德基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儿童乐园,尤其是小孩往往不是因为喜欢吃肯德基的食品,而是因为想去那里玩而愿意去就餐。近些年来,国内一些大型的餐饮企业在顾客等餐的环节也做到了很大程度的创新。除了免费的wifi服务外,还可以像海底捞一样将等餐服务做得更加精细和周到。国内知名的火锅品牌海底捞,等餐是一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为了帮助客人避免等候的无聊和漫长,海底捞各个门店都推出了优质的等餐服务。除了美甲、擦鞋,等候区还有小桌子,上层放着洋芋片、瓜子等各种零食,下层是跳棋、象棋等的益智类玩具。顾客可以边玩着游戏,边吃着零食等餐。这里的服务员也会经常关注零食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少了,就会及时地添加。

将等候区改造成小型电影院,选择播放时间较短的微电影,让顾客观看。

将等候区改造成游戏区,安排适量的桌椅,放上跳棋、象棋和各种零食,或者安放一些合适的电玩游戏机,让顾客边玩边吃边等。

将等候区改造成咖啡厅,提供免费的咖啡、饮料、牛奶、水等,让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饮用。

免费擦鞋、美甲、手护、免费手机加香、免费美甲、免费电玩等都是能有效缓解顾客等待焦急情绪的较好的措施。除此之外,在一些档次较高的餐饮店还会安排专门的演出活动,以缓解等餐的无聊。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打造爆款之三——季节与潮流效应(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