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文人卖煎饼 年赚20万

2009-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他叫宋均安,原是山东枣庄市绎城区政府的一个新闻宣传员,平时他爱写点东西发表,在当地也算是个小名人,1999年,他写了一篇文章,就因为这篇文章,让他4年后年赚20万元的收入。这到底是篇什么样的文章?宋均安:当时我也比较喜欢吃菜煎饼,当时是七月份,

他叫宋均安,原是山东枣庄市绎城区政府的一个新闻宣传员,平时他爱写点东西发表,在当地也算是个小名人,1999年,他写了一篇文章,就因为这篇文章,让他4年后年赚20万元的收入。这到底是篇什么样的文章?

宋均安:“当时我也比较喜欢吃菜煎饼,当时是七月份,天气也比较热,吃了菜煎饼因为有辣椒,热得汗流浃背,但是喜欢吃菜煎饼越辣越好,当时就有感而发,随后就到办公室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写了一篇散文,鲁南菜煎饼。”

在枣庄市人人都爱吃煎饼,不过这里的煎饼却有些与众不同,当地人愿意把煎饼卷上生的菜,然后在锅上烙熟了吃。枣庄人把这种卷了菜的煎饼叫菜煎饼。

宋均安在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菜煎饼的历史,制作方法和口感,不久以后他把文章寄给了一些知名的报纸,没想到这篇文章引起了许多编辑和读者的兴趣。

宋均安:“有些编辑打电话,为什么?他说有些读者往报社打电话问这篇文章,问有没有菜煎饼这种食品,这种食品是不是像他写得那样好吃。”

宋均安没想到在本地普普通通的一种小吃在确有那么多人感兴趣。但没过多久宋均安就把菜煎饼的事忘掉了。

2000年,当地政府机构精简分流,宋均安下岗了,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写过的文章,他想开一家煎饼店,可是本地到处都是做煎饼的,自己开店能挣钱吗?犹豫了几个月他还是没敢下决心。

为了养家糊口宋均安在枣庄周边一些城市与当地文联合作举办书画交流活动,借搞组织工作挣点劳务费。宋均安朋友白帆当年也同宋均安一起搞过书画交流活动。

一次,宋均安和白帆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活动,由于吃不惯当地的饭菜,他突然想吃家乡的菜煎饼,他和白帆在当地找到了一个煎饼摊,可是一看连云港的煎饼跟自己家做的菜煎饼完全不同。

宋均安:“他们的煎饼就是咱们平时说的煎饼果子,它都是用一张煎饼,包上油条,蘸上一点酱就吃了,和咱们这口味不一样,口味那完全不一样,做法技术完全都不一样。”

宋均安的朋友 白帆:“我们吃不惯, 吃不惯以后我们鼓动老宋,你跟她商量一下,按咱枣庄的摊法,老宋跟她商量说,你按枣庄的菜煎饼摊法给我摊一卷。”

可是煎饼摊老板怎么都不肯做,宋均安只好离开了,第二天中午到了吃饭的时候朋友们发现宋均安不见了。

宋均安的朋友 白帆:“他不在,我说他肯定是上菜煎饼摊了,不信咱去看看去,我们几个人还打赌,一打赌说咱找找,到附近一看,他果然蹲在一个菜煎饼摊的老板娘身旁。”

原来宋均安还不死心,还想让煎饼摊老板做枣庄的菜煎饼。

宋均安:“说了几次她都不愿意做,到后来我想怎么办呢,我就自己买好菜,买好调料,切好,全部调好让她加工,给他点加工费,她还是不愿意做。”

宋均安的朋友 白帆:“不同意最后给她加5元钱,我们这6个人每个人给你加1块钱,正好没零钱给他5块钱。”

摊6张煎饼可以多赚5元钱,煎饼摊老板认为这是笔划算的买卖,他按照宋均安的说法把摊好的煎饼里加上了菜。
宋均安:“做好之后我就切下来一半让她来尝一尝,他一尝哎呀!这个煎饼这么好吃啊,我说好吃吗?不如咱们连云港的煎饼好吃吧,她说不对,还是你这个好吃。”

宋均安的菜煎饼彻底征服了煎饼摊老板,在连云港的十多天里,宋均安就利用业余时间把菜拌好,让煎饼摊老板加工。从此那个摊上的煎饼也特别好卖。

宋均安:“她说你把这种技术交给我吧,我原来的煎饼卖不出去了,都愿意吃你这种,我说现在不能交给你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常见蔬菜的十种错误吃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