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羊汤羊杂店日入2万元的秘诀(图)

2015-08-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北京的一家以卖羊汤、羊杂的小店,面积不过几十平方米,但是一日最高翻台率可达21次之多,毛利为70%,净利润超过30%,日流水超过2万元。那么这家小店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呢?羊汤也做标准化店老板老王透露,自己与同行最大的不同就是完全标准化,别人做羊
在北京的一家以卖“羊汤、羊杂”的小店,面积不过几十平方米,但是一日最高翻台率可达21次之多,毛利为70%,净利润超过30%,日流水超过2万元。

那么这家小店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呢?

羊汤也做标准化

店老板老王透露,自己与同行最大的不同就是完全标准化,别人做羊汤都是凭手感,可能这碗羊杂量多,下一碗羊杂就量少。而我这里完全都是标准化,一碗羊汤,肉就是2两,一碗羊杂规定羊杂是1两4,在给顾客点完餐后都会上秤去量,确保量上的统一。在这点上让顾客看不出店家厚此薄彼。顾客自然愿意来店里消费。



而在熬制羊骨汤上也是有讲究的,选用2-3年羊的羊棒骨进行熬汤,汤肥而不腻,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特别的滋补,老少皆宜。

由于所有操作和品牌快餐一样,因此颇受老少顾客的欢迎,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别看他们不愿意去一些街边羊汤店,但是愿意到我店里来,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标准化。

价格亲民 环境干净

老王表示,在店里喝羊汤,加个烧饼最多也就20元,肯定可以吃饱,这个价位在整个北京城都是算亲民价格,所以颇受大众的欢迎。另外,自己针对老人、小孩和女性顾客推出了小碗业务。毕竟他们喝标准碗喝不完,是浪费。如果不推出小碗业务,时间一长,这样的顾客就会流失。

而市场中很多同行则没有推行大小碗,自然就将老人、小孩和女性顾客拒之门外。同时我店里的环境也很干净,也是吸引一些时尚女性的关键因素。您想想,在街边脏兮兮的小店里,你见过穿着时尚的女性在里面喝羊汤吗?即使她想喝,但是环境与她的穿着不搭配,她也不会去。而我店里干净、明亮,女性顾客就愿意在我店里喝羊汤。

老王坦言,就环境干净这一要素上,就让自己比同行至少多出三分之一的客流量。

成本控制有方法

老王透露,餐饮行业员工成本高、找人难,房租高……这些都是阻碍小本餐厅难以快速赚钱和维持。而自己通过标准化模式,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现在整个人工成本只占到全店成本的10%,要知道这比同行减少了5成。

因为自己店里没有大厨,所有羊肉、羊杂,自己都是提前准备好,所以店里的员工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标准化手册操作即可以,所以人工成本省去了一大块。

另外,洗碗工作外包出去。我的洗碗业务选择和第三方合作,这样大大的降低了成本,还出效率,以一个洗碗工工资2500为例,再加上一个洗碗工的吃住钱怎么也要1000元一个月吧,而我把店里的洗碗业务外包,一个月才给第三方1800元,这样一个月就能减少将近2000元,一年下来就是2.4万元,这节省下来的都是净利润。

那么餐具的干净程度、消毒等环节,老王是否担心呢?老王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担心。

一是,所有的餐具都是自己的餐具,不是一次性餐具,这样就有了保证卫生的基础。

二是,自己已经制定了一个完整的洗碗流程,包括洗几遍、冲几遍、消毒几遍,整个步骤都很详细。外包企业只要按照我的流程去做就可以。为了保证他们不偷奸耍滑,我不定期去“暗访”,基本上可以杜绝这个问题。

选址有技巧

老王表示,开羊汤店选址也是很有学问的。

首先,一定要选择老小区,或者是回迁的小区。因为这样的小区里,多以北京人为主,对于羊汤有一定的需求,如果是一些新小区,北京是一个国际大都市,里面多为外地人,不一定爱喝羊汤。另外,老小区附近已经形成了一个商业圈,比如早点商业圈,很容易聚集人气,省得自己去做宣传。

其次,一定要选择在社区右侧。因为一般主干道上大多选择社区的右侧,这也是方便人们上下班,如果你选择左侧,人流量较少,人们注意度不高,另外由于不方便人们出行,顾客自然不会多。第三,位置最好在街道的中间位置。如果太靠马路边,虽然人流量大,但是由于紧邻主干道,不方便顾客停车,会主动将一部分顾客挡在门外,如果太靠里面,房租较贵,不适合小本经营的羊汤店经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免费派发宣传单的点子(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