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她做的甜品一月只卖三次 次次卖完

2017-11-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她第一次接触烘焙,因为想给妈妈生日亲手做个蛋糕。0基础的小尾买齐了配方上所有要用的材料和器具,栽到厨房里就开始挑战起了中难度级别的蛋糕,失败失败失败半成功等最后做出一个拿得出手蛋糕的时候,已经第二天早上八点多了,她在厨房做了将近10个小时。
她第一次接触烘焙,因为想给妈妈生日亲手做个蛋糕。0基础的小尾买齐了配方上所有要用的材料和器具,栽到厨房里就开始挑战起了中难度级别的蛋糕,失败失败失败半成功……

等最后做出一个“拿得出手”蛋糕的时候,已经第二天早上八点多了,她在厨房做了将近10个小时。端蛋糕出来打包,才感觉到全身酸痛。

自此之后她做烘焙像上了瘾一样,基本上每天在家就是对着网上各种食谱各种视频做,做出的成品全送家人朋友甚至邻居吃。这样做半年以后,感觉到了一个瓶颈期的小尾决定出去正规的学习烘焙,后来,在长沙很北的小区里,有了一家叫鸢尾的甜品工坊,这里做出了销售量最大但几乎0差评的蛋黄酥。



要认真做好一个蛋黄酥一点都不简单。

光是揉面,小尾就要揉2个小时左右,反复不停歇的揉,最终要揉出一个漂亮的“膜”,才能叫到位。小尾觉得只有纯手工才能把握好最佳的状态。机器感受不到太多的外界因素,它机械性揉面的时候也无法感受面团的状态,哪里还不够,哪块要多揉。

揉完面,小尾还要自己做馅揉馅。一个蛋黄酥里至少包了三种内陷,能自己做的,小尾都是压给自己来做,整套下来,做次蛋黄酥要花5个小时左右。所以小巧秀气的小尾,有着不亚于健身教练的肱二头肌,她笑着说,这是半年3000多个蛋黄酥的成果。

除蛋黄酥以外,店里让团子觉得称得上惊艳的,还有她做的千层。

常吃千层的朋友一定有认真观察过自己每次吃千层时候,它的层数。一般层数在8层~16层之间,每加一层,难度就要增加一倍。所以超过32层的基本很少见,这对甜品师的手艺和耐心有很大的要求,而小尾做的千层,最少的有30层,最多的,有40+层。而且层层分布均匀,厚度一致,叉子从上至下一叉到底挑出的爽畅,惊艳。

除手艺以外,甜品最重要的还是做得好吃。像开心果千层,千层皮用的开心果酱是小尾在国外游学时从不同果酱供应商中挑选出来她觉得口感最醇正的。它的皮在小尾手下就像少女肌肤一样,散发着的是胶原蛋白般的质感,而不是玻尿酸。

小尾做甜品很任性,什么都喜欢自己亲手。小到你进店喝的鲜榨果汁、甜品上淋洒的果酱、蛋黄酥里的麻薯,大到店门口沿路的茉莉花、薄荷都是她亲手种植的“食材”。

用所知范围内最好的材料做喜欢的事物,自然就不会在意什么浪费和不值,这也是为什么开在偏僻的角落几乎没做宣传但小尾的客人源源不断的原因。

和刚接触烘焙时一样,小尾到现在还是最喜欢做蛋糕。

特别是帮人定制专属的蛋糕,小尾是最得心应手的。韩式裱花和慕斯在这边最受欢迎,颜值高不说,她做的“设计”也是让不少顾客成为了忠实粉丝,所有特定日子的蛋糕全部交给小尾做,可以说是包年了吧。把喜欢的事情变成职业,小尾觉得挺好的。至少,哪怕累,她做蛋糕的时候也是不自觉的嘴角上扬的。像明知道吃糖会胖的你,看到甜品时眼睛里也会闪闪发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开皮肤管理店面利润怎么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