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饮品店开业月亏2万 入驻街区商铺需小心

2017-09-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4日一早,随着商场开始营业的背景音乐响起,在新世界百货美食街区租了个铺面做饮料生意的姚小姐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早前,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她将自家王牌产品黄金水果茶的售价从每杯25元降价至20元。和姚小姐一样,为生意不见起色而发愁的入驻商户不在
14日一早,随着商场开始营业的背景音乐响起,在新世界百货美食街区租了个铺面做饮料生意的姚小姐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早前,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她将自家王牌产品“黄金水果茶”的售价从每杯25元降价至20元。

和姚小姐一样,为生意不见起色而发愁的入驻商户不在少数。这个占据了五一商圈的黄金码头、诞生尚未满百日的潮流街区项目,面临着开业以来客流一直差强人意的窘境。

近两年来,随着95后逐渐步入社会,00后即将进入大学,“千禧一代”的消费力正逐渐成熟。随之而来的,是贴着“潮流”、“时尚”标签的街区商业项目在星城爆发,同质化竞争逐步升温。

街区,真的会是实体商业吸客的一剂“万灵药”吗?



14平方米小店月亏2万,MAX公社生意“很惨”

9月14日上午,美食街区内商户均在如常营业,除了当下流行的奶茶、果汁等软饮店外,还引入了如占卜、刺青等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眼球的项目。

记者看到,一些商家推出了优惠活动,如饮料“第二杯半价”、夹娃娃机游戏币买赠等,不过前来消费的顾客并不多。这一情况,与两天前几乎如出一辙。“生意不是很好,这里人流量少。”9月12日,Mega美意克一名正在当班的营业员如是说到。

因为占据了五一商圈的核心位置,临近地铁2号线5号出口,新世界百货租金并不算便宜。叻小馆店员就透露,该店经营面积约为18平方米,月租金高达1万元,“我们家生意算好的,没亏多少,但也不赚。”

不过,姚小姐似乎就没那么幸运。她对记者表示,街区项目自7月2日开业以来,人流一直不行,入驻商铺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这其中就包括了她以加盟形式经营的这家茶饮店。据她回忆,“街区刚开业时恰逢暑假,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逛,但现在几乎没人,有时一天看不到十个,周末会好些,工作日可以用‘很惨’来形容。”

茶饮店在街区内的营业面积仅14平方米的饮品店,月租近8000元,再加上水电、物业等其他费用,每月开支在1万元左右。为了招揽生意,姚小姐下调了店内除甜点和咖啡以外所有饮品的价格。尽管如此,生意依然未见起色,“每个月亏一两万,头两个月还有两个员工,现在员工拿不到提成就走了。”她表示,因为营业额惨淡再加上降价,“想做活也做不起来。”

据记者了解,就在上周,因为客流长期达不到预期,再加上物业方提前催缴租金,部分商户与项目运营方表达了不满并进行沟通。目前,新世界百货已暂停了催租,并对商户代表承诺将在商场运营思路等方面做出积极调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民促法》强势来袭,你如何应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