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一个赚钱的家庭托儿所

2017-01-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大部分家庭是一对夫妇一个孩子,而且大部分是双职工家庭。孩子出生后,给父母带来了欢乐希望,同时也带来了烦恼.那就是小孩谁来带?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带着最放心,但现在的老人退休生活丰富,一般不愿天天陪着孙儿。找保姆要供应住宿、饭食,负担工资,
目前大部分家庭是“一对夫妇一个孩子”,而且大部分是双职工家庭。孩子出生后,给父母带来了欢乐希望,同时也带来了烦恼.那就是小孩谁来带?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带着最放心,但现在的老人退休生活丰富,一般不愿天天陪着孙儿。找保姆要供应住宿、饭食,负担工资,一般收入的家庭也没有这种条件。

所以,家庭托儿所与大型托儿所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联系生源,展开竞争。小型家庭托儿所可以吸引许多家长,前提条件是必须办得“小而精”。

家庭托儿所是近十多年才出现的新行业,它是在城镇幼儿园学位紧张的时期开始发展起来的。今天,许多城市的幼儿园和托儿所已经不存在学位紧张的情况,但家庭托儿所仍然有它的优势:首先,它的规模不大,一般不超过十个小孩。其次,它离小孩的家很近,接送极方便。这两个特点是许多家长乐于将小孩送到家庭托儿所的原因。

目标顾客

家庭托儿所的顾客是双职工家庭。这种家庭因为夫妻都是上班族,过了产假就得上班,小孩日间只能送往托儿所。又因为家庭托儿所规模小,人数少,小儿入托受到的照顾比较周到。

家庭托儿所的顾客是幼儿的父母,但入托的又是幼儿,而幼儿对托儿所是否怀有好感又影响着父母的决定。这是一种连环扣的关系。

望子成龙之心,在这一代父母心目中比任何一代都显得更为强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接受良好的启蒙教育,许多家长不知费了多少心思,针对顾客的心理,托儿所应在特色上下功夫,比如绘画幼儿园、音乐幼儿园,教给幼儿一定的专门知识。反之,无特色的幼儿园吸引不了家长。总之,幼儿园的顾客心理不同于—般的消费心理,对此经营者应有深刻的认识。

服务价格

一般而言,每个孩子每个月的入托费约为250—300元(此为沿海城市收费标准,内地则低些),这个收费不算高,因为它包括供应幼儿午餐、点心。

内部设置方面,家庭托儿所宜招收3—5岁的幼童,面积70平方米以上的两室一厅套房,两间作为幼童卧房,客厅作为游戏场所。卧房、游戏室必须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环境静,这样才能获得家长的信赖。
卧房里的儿童床铺供午睡之用,以单人单层床最为理想,应尽量避免设置双层儿童床,因为容易发生意外。被褥选择柔软舒适的品种,开随时更换,卧具也须勤洗涤,让日光晒干,防止细菌感染。

另外,玩具、蜡笔、本子及漫画是必备之物,儿童歌曲唱片也应兼备。玩具以坚固、实用,适合儿童兴趣的原则来购置,种类宜多而数量宜少,并且常常洗刷,保持干净。

经营策略

首先,开办家庭托儿所的人必须具备爱心与耐心,这活最好由家庭妇女来做,而且她必须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她们大多具有做母亲的经历,多多少少有些经验。开办之前,应该学习基本的幼儿心理和护理保健常识,还可以到其他托儿所“取经”,了解他们的设备及经验。其次,阿姨要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唱歌、讲故事是必备功夫,半文盲只会误人子弟。最后,家庭托儿所要联系一位小儿科退休医生,或者与附近的医院挂钩,以防不测,幼童若有病症可以得到及时医治。这个工作虽繁琐,但绝对不能不做。

家庭托儿服务,最重要的是卫生条件、意外事故防范和疾病的防治。这三个工作做到了家,就能够获得家长的信任,你的家庭托儿所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由于家长的嘉许、推广,入托的幼童一定不少,在盈利累积至一定水平后,你还可以另租房子开办托儿所,扩大业务。如果信誉遭受质疑,极容易就此“玩完”,“小皇帝”的地位在父母心目中何等重要稍有不慎都可能导致不愉快。午餐必须卫生营养,自不必说。

应该注意的还有:不要把托儿所与家居卧室共用,如白天小儿睡,晚上大人睡。开办前尽量将房间布置得“专业”些,家具、电器、桌椅、沙发、尖锐棱角物品等一切容易造成事故的东西都应搬出,否则很难让家长放心。托儿所的格调,就应突出鲜明的欢乐气氛,

家庭托儿所面积以70平方米计算,入托的幼童以十个为宜,多了空间不够,显得嘈杂拥挤。小家伙觉得上托儿所太苦闷、乏味,必然向父母诉苦,早上拒绝入托,那么你的生意就会失败无疑了。一般说来、家庭托儿所招收的幼儿都是邻近居民的小孩,家长早晚接送极方便,每个幼儿应占有6平方米以上的空间,开业前可张贴诲报宣传,

开张成本

在家里开办托儿所,虽然不能使你轻易致富,但在收回初期投资后,剩下的就是稳定收入了。开设的主要支出是设备费用及购置玩具的费用,共计约需4000—6000元。

盈利前景

托儿所招收15个幼童,收费标准每人每月500-800元,那么每月入托额为7500-12000元,扣除午餐、点心成本(不供应早、晚餐),每月盈利约为5000—7000元左右。因为双休日、节假日不入托,所以每月只有22天左右的入托时间。也就是说,婴幼童在托儿所吃午餐的次数为22次左右,伙食支出有限。(开办午托班\学生托管中心资料\晚托辅导小饭桌运营方案 点击查看:http://www.koduo.com/xiangmu/goods.php?id=885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者:这些知识你都了解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