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书单(2):借鉴各行业成功企业发展经验

2017-11-1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们培训机构的校长大多都是有教育情怀的人。这种教育情怀让我们在教学服务的过程中,能更好感知到学生家长需求,去真正为孩子的未来考虑,这也是一个机构口碑的前提保障。但同时,当我们站在管理学校的角度来看,培

我们培训机构的校长大多都是有教育情怀的人。这种教育情怀让我们在教学服务的过程中,能更好感知到学生家长需求,去真正为孩子的未来考虑,这也是一个机构口碑的前提保障。

但同时,当我们站在管理学校的角度来看,培训机构实质上是一家企业。作为企业,就需要考虑自己的盈利模式、发展规划、前景战略。柔情与刚硬并存,才能让机构走得更远。那作为一个需要有目标感的企业,什么是好的产品模式?如何经营?如何盈利?如何服务客户?

奉上一份“企业战略运营书单”,看一看成功的模式和经验,可以扩充你的视野,给你超出预期的认知。再回头来看自己机构的运营管理,相信会有不一样的理解。

 

书单详细拆解及内容介绍:

推荐理由:

培训行业属于服务业。这是大多数人达成的共识。身在服务行业的我们该如何做好服务呢?被称为服务行业标杆的“海底捞”告诉你如何通过服务致胜。

《海底捞你学不会》里面,包含了海底捞的经营之道、管理之道、人才之道以及成功之道。为什么海底捞得以成为中国餐饮业的新生力量?为什么一句“把人当人对待”成为海底捞的成功要诀?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被马克·扎克伯格、埃隆·马斯克、周鸿祎、雷军、徐小平、刘强东、徐新、唐彬、吴伯凡、牛文文等大咖鼎力推荐的创新、创业、创投哲学!

在这本书里,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告诉你为世界创造价值的商业哲学。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如何选拔人才、做好营销、应对危机是很多校长们关心的问题。在当今的新商业环境下,要想“赢”,就必须遵从商业的规则

在《赢》中,杰克·韦尔奇结合亲身管理实践及大量鲜活的案例,将其在工作与生活中“赢”的智慧倾囊相授,内容涉及商务活动的诸多层面,包括商业的要旨、企业领导的管理智慧、普通员工的求职与晋升之道,以及如何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我们总是在苦恼我们的课程为什么吸引不来家长?好不容易打磨了一场好的活动结果效果却很一般?

但同时,我们却发现,在社会上是有些观念、产品能突然流行,而且可以引发流行潮的。

《引爆点》一书作者格拉德威尔走访了宗教团体、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以及全球出色的推销员,他分析了几种有利于开创流行潮的性格特征,剖析了种种极具感染力的事件,如各种风尚、吸烟现象、儿童电视、商业广告等,并阐明背后的导火索,揭示出引发流行并保持势头的原则和方法。

书中精彩的诠释,将彻底颠覆人们对于产品营销和创意传播的传统目光。帮助你成为出色的父母、领导者、政策制定者!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定位》被称为美国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

《定位》讲述了一种新的传播方式,即“定位”(positioning)。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

本书是特劳特成名作,不仅深入阐述了定位理论和操作方法,并配有丰富的实战案例解析,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赢得心智之战),可以指导企业家成功企业定位,获取商业成功。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本书作者本·霍洛维茨,是马克·扎克伯格等众多硅谷年轻创业家的贴身导师,投资见证了一代硅谷新贵的崛起。

《创业维艰》中,包含了他20余年的创业心得和宝贵经验。毫无官话废话,字字干货,毫无保留。《创业维艰》引发中国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的集体阅读风潮,被奉为在商学院都学不到的实战宝典。它能帮助创业者了解创业过程中的种种苦难与艰辛,会使创业变得理智从容。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名创优品是怎样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扩张全球、开店1000余家?实体经济的寒冬中,名创优品为何独树一帜、异军突起,它高速成长的动力是什么?零售行业的商业未来,将会如何?

《名创优品没有秘密》全面阐述了名创优品商业模式的探索和构建过程,以及这几年间的快速发展,从市场、品质、零售、物流、内部管理、外部合作等多个角度,探讨互联网冲击下和实体经济寒潮中,名创优品独树一帜、逆势崛起的深刻原因。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为什么华为的工作效率很高?为什么华为员工的执行力如此强?华为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依靠什么来获得发展?

为什么你努力工作却收效甚微?为什么工作总是越做越忙,越忙越乱?为什么工作中的错误总是越做越多?为什么公司的业绩始终不见起色?为什么管理得很严格,却总是难以起到应有的效果?

读完这本书,您将豁然开朗。它将告诉你华为公司25年来绝不外传的核心工作法,为你创业提供参考。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这本书里,Google首次公开Google独树一帜的管理哲学。谷歌掌门亲自分析了公司内部实际运作的逻辑与思维,包括大家普遍好奇的人才策略、沟通模式、创新之道、如何进行破坏性颠覆,以及如何发展与维持独特的Google文化。

相信这本书对于你对企业和商业的理解增加一个台阶。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这是史玉柱迄今为止唯一公开著作。亲口讲述24年创业历程与营销心得。中国商业思想史里程碑之作!24年跌宕起伏,功成身退,史玉柱向您娓娓道来,历经时间沉淀的商业智慧和人生感悟。正在创业中的你,从这位传奇人物身上,相信一样能找到闪光点。

本书框架:

相关读书笔记:

《赢》:企业管理的黄金律,原来这么简单粗暴

(欢迎各位校长阅读以上书籍,输出读书笔记,发送到邮箱:shihui@tengyue360.com,你的读书笔记将有机会展示在这里,读书笔记一经采纳我们会给予积分奖励。如您需要文中书籍的清晰框架图,可以加我的微信:15501030450.)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打破传统广告宣传页的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