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自助洗衣吧”有钱赚

2011-08-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二三十平方米的空间里,6-8台洗衣机整齐地排列。洗衣机上一一对应着悬挂式的干衣机。一名服务生守在吧台,旁边堆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价目表上写着:6元一桶。这就是俺村小王老板的自助洗衣吧。他从深圳起步,三年来已在广州、哈尔滨、杭州、成都开了近百家连锁店

二三十平方米的空间里,6-8台洗衣机整齐地排列。洗衣机上一一对应着悬挂式的干衣机。一名服务生守在吧台,旁边堆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价目表上写着:6元一桶。这就是俺村小王老板的自助洗衣吧。

他从深圳起步,三年来已在广州、哈尔滨、杭州、成都开了近百家连锁店。小王老板以前是作技术出身,从设计电器到成为某品牌热水器的东北区总代理,后又以东北分公司为基础反收购生产该热水器的总公司,因而来到深圳。

起初,他只是替一个朋友考察洗衣行业。做了一番市场调查之后,便他得出结论:

迄今为止,洗衣行业一直以干洗为发展的主干,而水洗就像一个先天不足的枝丫,始终依附于干洗,不死不活。他认为,这就是个机会。

与北京、上海的同行相比,小王老板的路子野得多。他的第一家店开在深圳宝安区富士康工厂附近,消费人群主要是富士康的员工和城中村的居民。所有的顾客都是送来衣服就走了,几个小时之后再来取,基本上没有自己动手的。严格来说,小王老板的自助洗衣店有其形而无其实,却一家接着一家地开了起来,仅在富士康周边就开了十来家。

“我把第一家店开在富士康周边,最初有人说我是找死,因为富士康免费为员工洗工装。如今看来,那些持惯性思维的人又错了。”小王老板分析。

现在的打工者和他们的父辈们大不一样,他们也爱时髦追潮流,除了工装还有大量的私人衣物。他们的工作时间长,一旦有休息日更愿意进去玩,而不愿意把时间花在洗衣服上。当然,这部分人群收入有限,消费能力有限,要吸引他们来洗衣服价格就必须适中。小王老板的野心,完全不在于做好一家自助洗衣店,而在于整合“洗牌”整个水洗行业。简单来说,就是农村包围城市,从低到高逐步升级。

他能赚到钱吗?分析一下自助洗衣吧的投资规模就知道了。一般来说,购置一台投币式自助洗衣机约需7000元,一般至少要10以上才能达到规模效益。一般店铺选在社区、学校等,租金会便宜些,面积在25-30平方米之间。洗1次衣服需要时间约40分钟,水费0.4元、电费0.5元,洗涤剂利润的产生主要靠洗衣频率,洗得越多利润也就越高;而半自助式洗衣房,出售报刊杂志、CD、咖啡、茶水等则是它重要的利润构成。

这不,有人看好这个项目。10月底深圳航空公司已向小王老板投资3000万元,要求他在2年内开门店1000家。立刻,小王老板加快了扩张的步伐,频繁地在全国各地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密集区圈地,并盯上了便捷酒店和公租房项目。

因为按照各地政府的规划,公租房已确定的基础配套措施有二:一是大食堂,二是自助洗衣房。

小王老板对这一战场信心十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临时换衣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