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碰到卷烟包装质量问题该怎么办

2009-05-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卷烟销售过程中,零售客户偶尔会碰到卷烟包装质量问题。如:小包折角不到位、小包OPP纸破损、小包封签纸错位等,不知情的消费者还以为烟有问题。那么,零售客户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由于卷烟包装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卷烟厂环节,专业性较强,解决起来

在卷烟销售过程中,零售客户偶尔会碰到卷烟包装质量问题。如:小包折角不到位、小包OPP纸破损、小包封签纸错位等,不知情的消费者还以为烟有问题。那么,零售客户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由于卷烟包装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卷烟厂环节,专业性较强,解决起来比较麻烦。《卷烟》国家标准对卷烟的箱装、盒装和卷制质量都分别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

根据卷烟质量缺陷对最终卷烟产品使用和内外在质量的影响程度,将其分为A、B、C三类,将对消费者健康有影响的或严重影响使用的缺陷确定为严重质量缺陷,即A类缺陷;将对产品质量有一定影响,但不影响使用的缺陷定为较严重质量缺陷,即B类缺陷;将其他一般性缺陷定为一般质量缺陷,即C类缺陷。一般来说,我们零售客户碰到的卷烟包装质量问题都属于C类缺陷,卷烟厂会视具体卷烟包装质量问题进行处理。

当发生此类情况时,零售户应注意以下几个环节:

当客户碰到卷烟包装质量问题时,应立即将质量卷烟封存,并及时联系片区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在走访市场时会做好品种、数量登记,烟草公司则会尽快与相关卷烟厂业务员联系做好售后更换工作。

以前,个别零售客户误以为发生卷烟包装质量问题时,都可以通过公司向卷烟厂进行更换,其实卷烟厂对卷烟包装质量问题更换都有具体相关规定和流程,会视包装质量问题做好处理,并不是所有的卷烟包装质量都可以更换。

当碰到消费者提出疑义时,零售客户应尽可能给予解释,并当面给予更换。确实解释不通的,您可以拨打烟草公司客服热线电话或专卖电话,请求支援。切记不要与消费者发生争执冲突。

烟草公司在卷烟包装质量售后服务方面,有一定的时间约束,特别是碰到省外卷烟包装质量问题,由于涉及面广,向卷烟厂更换起来较不方便,因此,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意想天开的科技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