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烟酒生意难做主要就是老板无能

2016-09-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哭丧着脸的烟酒店老板越来越多了,说得最多就是:生意不好做。其实,老板说这个,就像犯罪分子说:最近风声很紧一样,已经形成习惯性思维了。生意不好做怎么办?换行业?还是淘宝上买个时光机,试图穿越到以前生意好做的时候?或是拜个大神,给赐个一
现在哭丧着脸的烟酒店老板越来越多了,说得最多就是:“生意不好做“。其实,老板说这个,就像犯罪分子说:”最近风声很紧“一样,已经形成习惯性思维了。生意不好做怎么办?换行业?

还是淘宝上买个时光机,试图穿越到以前生意好做的时候?

或是拜个大神,给赐个一招见效的法术,分分钟搞定所有的客户?

其实,客观的来说,这生意压根就没有好做的时候,不是现在难做,而是永远难做,或是说越来越难做,这也就是老板永远是少数人的根本原因所在。若是生意好做,那就实现了全民创业,全民老板。

换个角度来看,做生意本身就是高智商者的专属,坚持说生意不好做的,是不是全面评估一下自己的智商了?别勉强,没那个智商水平,却非要玩高智商游戏,硬撑着很难受的。

当然了,中国人一大特性就是坚决不认错,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遇到问题总是喜欢强调客观原因,这生意不好做,说到根子上,绝大多数都是老板自己的原因,但死活不能肯认错,又不肯改进,所以,先得把当前的生意做个评估,干不了就别干,天天哭丧着干嚎也没意思。



一、 消费总量还在不在?

无论哪个行业,只要消费总量还在,就还有生意做,就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二、 赚钱还是抢钱

有消费总量,但同行多了,大家自然要抢生意的,这钱也不是赚来了,而是要抢的,那么,老板有这个主动去抢钱的意识和行为吗?抢谁的钱?首先就得抢距离你最近的同行!怎么抢?提升自身的综合战斗能力,针对同行的弱点所在,进行主动抢夺!若是不是主动下手抢,还指望别人会留出生意机会你吗?并且,在力度设置上,也不能只是简单抢点生意过来,而是要在合法的范畴内,把同行整到关门破产为目标,没有这个力度和决定,不痛不痒的骚扰几下,也没啥作用。所以,商业竞争,就是你死我活,东家不倒,西家不发。

三、研究过市场吗?

竞争对手也好,下游客户也好,消费者趋势也好,这些因素构成了市场环境,而这些因素也不是老板所能左右的,只能是进行研究,做好全面深入了解。那么,说生意不好做的老板们,这些研究了解工作有做吗?

竞争对手的经营情况,运营特点,薄弱点所在,发展方向等等情况,你都有调查了解吗?若是没有足够的了解,即便向竞争对手发起攻击,能准确找到攻击点吗?

下游客户有走访吗?走访密度如何?主要的走访内容是什么?走访之后有分析研究吗?有对应的措施出台吗?如果对下游客户都不了解,即便老板想有些支持投入,恐怕都找不到有效投入点吧。

例如这两年酒厂都在下沉终端,建立对烟酒店的直接关系推动,由于缺乏调研,仍然还是常规思维模式,对烟酒店的支持投入仍然集中在进货奖励,陈列奖励,旅游餐宴等传统层面,并且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导致市场策略同质化,投入效果相抵消,毫无用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对顾客的异议提供满意的答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