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菜贩创意卖菜走红(图)

2015-11-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冬瓜上用隶书刻着中国梦,心灵美萝卜被雕成一朵牡丹花,莲菜、南瓜还有介绍产地、口感的身份证普普通通一个菜摊,却因为文化元素抓人眼球。这些创意都出自53岁的菜贩杨全保,而他本人只上过小学五年级。文化菜摊10月28日上午9时,从康乐西街拐入康乐南
在冬瓜上用隶书刻着"中国梦","心灵美"萝卜被雕成一朵牡丹花,莲菜、南瓜还有介绍产地、口感的"身份证"……

普普通通一个菜摊,却因为文化元素抓人眼球。这些创意都出自53岁的菜贩杨全保,而他本人只上过小学五年级。

“文化”菜摊

10月28日上午9时,从康乐西街拐入康乐南巷菜市场,记者便发现路东有一个特别的菜摊。

粗壮洁白的莲菜前,用一块白色三合板作“画纸”,一根4节白莲孔眼均匀有致、根须丝丝可见,十分逼真,画上方还用隶书写着“中国白莲菜”,下方则写着“味好,口感好”。南瓜堆跟前,同样用三合板上写着隶书“中国广西甜南瓜,好吃”。蔬菜有了“身份证”,买菜的顾客还能欣赏书画作品。

仅这些,还不算酷。成堆的萝卜,有4只“心灵美”被雕成了紫红色的牡丹花,青皮为叶,紫红色萝卜为花瓣,造型动人,格外水灵。一旁的两只冬瓜上,则分别用隶书和行书刻着“美丽山西太原”、“中国龙城”几个大字,令粗笨的冬瓜瞬间有了清雅的气质。

独特的菜摊时不时吸引行人驻足观看、拍照。



纯属爱好

是谁把菜摊整得这么有文化?卖菜的大姐“没好气”地说:“这都是俺家老杨瞎折腾,把好好的菜刻成这个样子!”

妻子略带自豪的“埋怨”引来老杨嘿嘿一笑。老杨全名杨全保,今年53岁。与一般菜贩不太讲究的穿着不同,中等身材的老杨穿着一身军绿色帆布户外装,戴同色帽子,一开口就笑。老杨夫妇是河南安阳水冶镇向阳村人,来太原卖菜已经24年了,老杨小时候爱学习,但母亲早逝,家境贫寒,上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

为了谋生,他和妻子来到太原,成了康乐街菜市场最早一批菜贩。每天凌晨三四点到批发市场进货,天不亮就出摊,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整天与菜为伴,日子过得很清苦。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的老杨就有一个嗜好,爱看广告牌。路边的广告牌上常常有各种字体,老杨觉得有意思,没事儿就自己琢磨,横怎么写更好看,撇怎么画拉更“带劲儿”。

看得多了,老杨手也痒痒起来。随手拿起切瓜的刀,在冬瓜上刻几个字。渐渐地,老杨在冬瓜上刻字上了瘾。后来又开始用萝卜雕花,雕坏的萝卜拿回家自己吃掉。到现在,他用蔬菜写字、雕花已经有七八年。冬瓜上常常出现的是“中国梦”、“强国”等爱国字眼。“俺是卖菜的,但也爱国!”老杨说。

吸引顾客

最初,对老杨的做法妻子很不满,但后来发现丈夫的“创作”还挺有吸引力,常常有顾客驻足观看、购买,带动了生意。有顾客看见老杨雕的萝卜花好看,就买回家做装饰;冬瓜本来是切成一圈圈卖,有顾客实在喜欢就整个买走了。老杨自豪地说,一次,一位家长拿他刻的萝卜花到孩子的幼儿园参加创意大赛,还得了第一名。

老杨对文化的痴迷影响着孩子们,他的大女儿写得一手好字,每天跟着“练摊”的三女儿如今正在天津一所大学上大三。10月27日是三女儿的生日,利用闲暇时间,老杨用3个“心灵美”刻了3朵牡丹花,拍成照片发给女儿当礼物。寄托着浓浓父爱的“牡丹花”,让远在天津的三女儿特别感动,她给老爸发回信息:“这是老爸给我最好的礼物!”老杨的“有文化”在康乐街菜市场很出名,其他菜贩需要写字都来找他。老顾客都说,老杨有书画天赋,卖菜“屈才”了。老杨嘿嘿一笑:“卖菜养活了我们一家,闲的时候,能在菜上刻刻字,俺也满足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外卖快餐迅速打开市场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