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给茶叶穿上“衣服”才好卖

2017-01-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衣服决定茶叶价格,甚至决定着茶叶的命运,为了让茶叶容易销售,你不仅要重视衣服,先穿衣服后卖茶,而且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为茶叶穿上三层衣服。为什么不能卖裸茶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俗话又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卖茶也是遵循一样的道理,你
“衣服”决定茶叶价格,甚至决定着茶叶的命运,为了让茶叶容易销售,你不仅要重视“衣服”,先穿“衣服”后卖茶, 而且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为茶叶穿上三层“衣服”。

为什么不能卖“裸茶”

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俗话又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

卖茶也是遵循一样的道理,你一定要给茶穿上“衣服”,营造一个合适的环境,让消费者有感觉、有联想。

同样的茶叶,同样的包装,同样气质的导购员,放在不同档次的商场里,消费者就会感觉到不同的档次,进而愿意支付不同的价格。为什么?因为两者穿的“衣服”不一样,消费者的体验不一样!

消费者的心态会受到消费场所影响,看到档次高的商场,自然相信茶叶档次更高、价格更高。

再如,同样的茶叶,同样没有装进包装盒,同样是散茶,同样被称作西湖龙井,同样一个茶农,一种走进夜市,在地上摆摊卖,售价500一斤,自称茶农,竭力吆喝,还可以讨价还价;另一种是放在茶农梅家坞的家里卖,售价是2000元一斤,既不吆喝,也不能还价。

你说哪个卖得快?自然是后者!不仅卖得快,而且赚得多,因为,后者穿上了“梅家坞”“农家”两件来之不易的“衣服”,能够立即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和价值感。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一位游客在梅家坞从茶农手里买了一斤西湖龙井,在送给朋友时怎么说。显然,他会说:“这是我在杭州玩的时候,从当地茶农家里买的。”朋友听到之后自然相信茶农家里的一定是正宗的,从而如获至宝。朋友高兴,游客也高兴,2000元就值了。

但是,如果这位游客是在夜市上买的,纵然是一样的茶叶,他好意思对朋友说茶叶是从夜市上买的吗?即使如是叙述,茶叶是从夜市茶农手中购买的,朋友恐怕也只会听进去“夜市”两个字,而忽略了“茶农”两个字,进而怀疑茶叶的质量,会是正宗的西湖龙井吗?

这就是人性,穿的“衣服”不仅决定了茶叶的身价,而且决定了茶叶究竟可不可信。



记得很小的时候,二伯父给我买了一双皮鞋,但是,我喜欢穿布鞋,不喜欢穿皮鞋,以至于很多同学乃至老师都以为我穿不起皮鞋。英语竞赛获奖后,老师特意转达了校长的好意,考虑到家庭贫困,就不买奖品,直接给现金。说明情况之后,我和姐姐都拒绝了老师和校长的好意。

后来,一次生病之后,我就穿着皮鞋上学丫,结果班里就有同学品头论足了:“怎么生了病,皮鞋都穿上了?”言语之中不乏讽刺的味道,我自然听得出来,但都一笑了之。

同样的一个人,穿着布鞋就表示贫困,穿着皮鞋就表示富有。同样一个人,一双鞋子的改变就能带来眼神和言语的改变,其背后也是人性在作祟。人们判断茶叶的好坏,是先从“衣服”开始的,茶叶的包装,茶叶来自哪棵茶树,茶叶在哪个商场销售,导购员形象气质以及例子中的“梅家坞”“茶农的家”等等,其实质都是茶叶的“衣服”。

所以,要顺利卖茶,你不仅要知道远离“裸体”卖茶,而且要高度重视刚刚说起的“衣服”,否则你不仅好茶卖不出好价格,甚至连保本都做不到。

另外,即使是散茶,也并非是“裸体”在卖,前文讲述的例子已经表明,在散茶销售之前,消费者已经在自己的脑子替散茶穿上了“衣服”。什么意思?在原产地的茶农家买散茶就是可靠的,在夜市上买的散茶一定不可靠。

若是换做在商场卖散茶,消费者又会认为散茶更超值,如果商家再引导消费者认识到,购买没有包装的茶叶,不仅超值,而且更加绿色、环保,那么,这种没有包装的“包装”,本身就是一种非常成功的“包装”。其中的关键在于消费者怎么想,你就要站在他的角度去引导他,帮助他,切记不能伤害他。

怎样穿“衣服”,茶叶才好卖

“衣服”决定茶叶价格,甚至决定着茶叶的命运,为了让茶叶容易,你不仅要重视“衣服”,先穿“衣服”后卖茶,而且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为茶叶穿上三层“衣服”。

第一层,茶叶要有必要的包装,即使是散茶,也必须“简装”。否则,消费者怎么携带?

为什么要有包装?包装最初的功能就是携带方便、储存方便,现在包装的主要功能变化了,很多情境下,包装变成了茶叶最直观的“衣服”,目的之一是更加直观地展示产品特色,其他功能沦为其次了。但还是要注重包装的便捷性,切不可本末倒置。

第二层,茶叶要穿上“环境”这件衣服,在一定的环境中销售。例如,我们上文中叙述的商场案例和茶农案例,正是说明了“环境”的力量。

第三层,茶叶要在销售过程中穿上“渲染需求”这件衣服,帮助消费者认清茶叶,认清需求,从而做出合适的购买决策。什么是“渲染需求”?我们举例来阐释。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仅仅用语言表达,很难有深刻印象!如果用一部电影来阐释这个道理,尤其是当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主人公刚刚命悬一线后,突然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坏人如期被惩罚,你再次听到一个浑厚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你会印象深刻吗?当然很深刻!

再往深处分析,电影什么时候最有吸引力?就是在结局要见分晓,但又没有见分晓的时候。为什么?导演已经吊足了你的胃口,你浑身上下充满着对主人公的忧虑,正在期待着“邪不胜正”的结局,却又不知是什么结局,这个时候你会抛开一切杂念,等待着导演预先设计好的结局。正如俗话说的,明知是一场戏,却仍旧是“听书看戏为古人担忧”。

这就是人性,要卖茶,你就必须懂得这个人性。“满心期待”“翘首以盼”等等,正是卖茶十分需要的“衣服”。你必须懂得渲染这种需求,让消费者充满期待,这是卖茶过程中极其重要的策略。

但是,你渲染的这个需求必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必须真心实意地为消费者着想,必须百分百出于帮助消费者的目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如何建立顾客档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