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茶叶店如何做好异业联盟

2017-01-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很多茶企在创办时,急着想卖茶,但又抱怨自己没渠道,实际上是心中没想到渠道,不知道渠道在哪里,而不是没有渠道。只要你的心想到了,你就能开拓出越来越多的卖茶渠道。渠道无限爱迪生是心里先想到电灯,还是先制造出电灯?福特是心中先想到T型车,还是

很多茶企在创办时,急着想卖茶,但又抱怨自己没渠道,实际上是心中没想到渠道,不知道渠道在哪里,而不是没有渠道。只要你的“心”想到了,你就能开拓出越来越多的卖茶渠道。

渠道无限

爱迪生是心里先想到电灯,还是先制造出电灯?

福特是心中先想到T型车,还是先制造出T型车?

你是心中先想到创办茶企,还是先创办好茶企?

当然是前者,爱迪生、福特和你都是心中先想到,而后再做到的。实际上,很多事都是心里先想到,而后再做到的。

那么,如何才能让“心”想到,从而“心”到“渠”成、快速卖茶呢?

例如,开一家实体店少则十来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上千万,你手头上资金短缺,根本开不起实体店,难道你就不能卖茶了吗?

当然可以卖,而且,此时的你至少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你可以根据茶叶品牌定位,找一些合适的经销商,把茶叶放到经销商的店铺里去卖,从而“借船出海”,迅速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至于经销商是先拿货后付款,还是先付款后拿货,则要看你的运作能力、谈判能力和品牌实力,绝不可一概而论。

企业应收账款过多,一定是弊大于利,刚刚起步的茶企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建议你尽量做到“先款后货”,最起码也要做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是万不得已,千万不可以“先货后款”。即使有“先货后款”,也要将此类交易的比例降到最低,以便于控制风险。

方法二:既然你没实力开实体店卖茶,那么,你可以在互联网上卖茶。只要你肯动脑筋,方法得当,在网络上卖茶的成本相对于实体专卖店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还有一种情况需要说明,如果你有资金在起步时开设两三家实体店,没有足够的钱开设很多实体店,你可以抱着一颗帮助人之心,从加盟商的角度出发,给出充足的运作策略和支持政策,竭尽全力帮助加盟商赢利,自然会有创业意识强的加盟商,与你一同开拓茶叶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如今的茶叶市场,很多茶企都是运用这种策略在开疆拓土,发展速度很快,只要你把样板店做好,抓住店铺运营的关键,总结出一套成熟灵活的运营体系,控制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你就有希望把品牌旗帜插遍大江南北。



延伸店铺

不管是网络渠道,还是实体渠道,都要创造性地整合资源,提高单店的辐射能力,充分延伸店铺,以吸引更多的客人光顾店铺,更高频次地光顾店铺,从而快速增加卖茶机会,大幅提高茶叶销量。下面,我们以实体店为例,谈一谈“延伸店铺”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专卖店开在某个路段,其面积是一定的。若是换一种思路,将每一个专卖店都当作是品牌展示中心,努力将触角伸到附近的角角落落,自然可以快速“扩大”店铺面积,提升店铺影响力。

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做法就是通过散发宣传单页和优惠券的形式,将你的店铺信息告诉三千米范围内的市民。值得注意的是,你发的宣传单页和优惠券的内容要新颖,不能只发一次,也不能这个月发了,下个月就不发了,你要经常变换主题,持续不断地发。

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普遍适用的“成功法则”,即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持续不断地做,不厌其烦地做,直到取得一定成绩时,你仍然要继续做。当然,其中必须有一定的创新,天天都是一个面孔,消费者的审美也会疲惫的。

方法二:跳出专卖店的揽客思路,通过异业联盟的方式,选择目标受众与茶叶店相同或相似的店铺进行战略合作,迅速将对方的客源变为自己的客源,从而快速提高茶叶销量。

例如,你可以与茶馆联盟,经常去茶馆喝茶的人,大多是对茶叶感兴趣的人,一旦你的合作策略引人人胜,茶叶特色鲜明,自然可以快速吸引一批茶客进店买茶。

再如,你可以与咖啡厅联盟,经常去咖啡厅谈生意的人,自然有着诸多的送礼需求,如果你的某一款茶叶适合送礼,既体面又实惠,你就可以作为某一阶段的主打款,辅以诱人的促销策略,自然可以快速吸引商务人士购买你的茶叶当作礼品。

又如,你可以与健身房联盟,经常去健身房健身的人,大多重视身体健康,茶叶是天然的健康饮品,适度喝茶有益健康,自然与健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要你引导得恰到好处,一定会吸引健身人士的光顾和喜爱。

还有,你也可以与药房联盟,例如,很多茶叶都有降血脂的功效,即使不能直接在药店里销售,也可以通过提供宣传物品和优惠券的形式吸引客人。

可以进行异业联盟的店铺或公司很多,除了上述的茶馆、咖啡馆、健身房、药房,银行、宾馆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银行可以定做茶叶礼品送给客户,送茶就是送健康,自然是拿得出手,又匠心独运,饱含爱心;宾馆可以将茶叶放置在宾客床头,收不收费都是一种健康提示,提醒宾客喝茶养身。

重点提醒:异业联盟要把握好两个原则

事在人为,异业联盟是茶叶店“延伸渠道”的重要方式,做得好不仅短期销量提升得快,而且能够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为以后的销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所以,你在通过异业联盟卖茶的时候,要用心把握好两个原则:

其一,遵守“先人后己”的原则。你要先站在对方的角度,认真想一想对方的需求,明白自己能够为对方提供什么帮助或好处,然后再考虑对方能为你提供什么帮助或好处,千万不可以先考虑自己,忽视了他人的需求。而且,即使你通过自私自利的方式,非常顺利地贏得了某一次合作,但你断了以后的道路, 日后你一定会四处碰壁、步履维艰。

其二,遵守“门当户对”的原则。你不能让异业联盟伤害你的品牌形象。成熟的茶企有着良好的品牌形象,这里不必细说,如果你是一家刚刚创办的茶企,大家对你的品牌认知还很模糊,不知道你的档次高低,但是你又很想与银行合作,以同时提升销量和形象,那么,你就要找到并列清楚你与银行“门当户对”的具体原因,用生动的语言表达清,从而让银行打心底里认同你的茶叶品牌。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充满信心地告诉自己,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虽然你刚刚起步,但你同样能够提升银行的品牌形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连带销售,原来可以赚得更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