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为什么付钱买你的茶叶?

2017-04-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家都知道茶是健康的!非常健康!你知道,我知道,他知道,隔壁老王也知道,不知道的人越来越少了!当然,不合格的茶叶、黑了心的茶叶必须除外!但即使是知道了,消费者依旧是不领情,哪怕是你送给他的茶,他还是不喝,或因为没时间,或因为忘记了,真的叫
大家都知道茶是健康的!非常健康!你知道,我知道,他知道,隔壁老王也知道,不知道的人越来越少了!当然,不合格的茶叶、黑了心的茶叶必须除外!

但即使是知道了,消费者依旧是不领情,哪怕是你送给他的茶,他还是不喝,或因为没时间,或因为忘记了,真的叫你很费解?

这样的情景,生活中并不罕见。若不深入思考,谁都会费解!

健康不是绝对的,需要“对比”

我也送出很多茶,或是给亲戚,或是给朋友,并且建议他们要经常喝茶,“多喝茶”。

但很可惜,并非每个人都会记着我的建议,往往是忘了“多喝茶”。

为什么?

对“他”来说,打着健康旗帜的不仅仅是茶!

黑木耳不健康吗?粗粮不健康吗?西洋参不健康吗?水果不健康吗?红酒不健康吗?矿泉水不健康吗?坚果不健康吗?有氧运动不健康吗?适度爬爬山不健康吗?练练书法不健康吗?

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体,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心情,甚至与不同的人在一起时,他对健康的理解都不一样!

换言之,对健不健康的理解和判断,存在着很多“变数”!这个必须在销售过程中重视。

例如,相对于喘不过气来的“鸭梨山大”(压力山大),抽支烟舒缓压力,在当事人看来,一定比吃水果更健康!

健康是一种选择,需要具体的“对比”!生动的“对比”!

请注意,必须“对比”!

脱离了具体的“对比”来谈健康没意义,就像喝茶要照顾体质一样,都需要放在一个具体场景中去思考,才能得出一个相对合理的答案。



抓住最稀缺的资源:“时间”!

把这个思维转移到卖茶过程中,一个整天匆匆忙忙的顾客,为什么要给你时间,听你介绍茶叶的好?

又为什么要给你时间,听你介绍“你家的茶叶好”?

请注意,消费者面临的选择很多,很多,很多!需要花钱的场合同样很多,很多,很多!

但是,他永远不会增多的只有一种资源:时间!

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对谁都一样,永远不会增多!

这才是最关键的!

你怎样赢得他的时间,哪怕是从一秒钟开始?

然后,你再想方设法,从一秒钟变为一分钟,再变为一个小时,直到他成为你的一次顾客、二次顾客,乃至后来的忠实顾客!

这个过程中,不是你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说,我的茶叶好,生态有机、清香可口、有益健康等等就能解决的!

你需要成功地传递价值,但是,这需要沟通,需要时间,需要累积!

重复一遍,请注意,传递价值需要时间,需要累积!

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可以获取的信息何止是海量?

你要抓住消费者稀缺的资源:“时间”!更重要的是,你要对得起消费者的稀缺资源:“时间”!

例如,当消费者来到你的茶叶店时,你要足够专业化,能够在几秒之内或几十秒之内,回答他的问题。

若是消费者有其它问题,你同样可以非常高效地回答,这就是帮助消费者省时间,同时又在帮他解决购物的烦恼。

若是你不能有效解决他的问题,他自然会离开。

请注意,销售的过程中,你不仅在传递价值,也在创造价值!

例如,你的恰当的言词和服务,就能让消费者感到愉悦,自然就为消费者创造了价值。

大家的时间都有限,谁都不愿意浪费时间。所以,茶叶销售要先从赢得消费者的兴趣和时间开始,然后通过有效的沟通,传递茶叶的价值以及你的茶叶品牌的价值。

价值传递成功了,消费者理解你说的话了,知道你要表达意思了,自然就认可你的茶叶了。认可了,信任了,他才可能买你的茶叶。

所以,就茶叶店而言,销售的关键点之一在于,你必须有源源不断的顾客进入茶叶店,从而赢得消费者的时间!

同时,你要有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理解消费者的问题,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生动地表达品牌和产品优势,这样就能持续不断地把茶叶卖出去。

案例分析:洗手间有什么用?

前些日子,我们去公司附近的一家中式快餐店吃饭。

这家店装修一新,格局大大改变,满满的都是中式风格,档次也明显比早前高了很多。

我去洗手的时候忽然发现,只有一个漂亮的洗手池了,原有的卫生间却不见了。为了避免误判,我找店员做了确认,从前的卫生间的确“不见了”。

当时是就餐高峰期,人流量也较往日少了一些,一些座位还空在那里。我不能确认二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但可以肯定一点,这会给很多就餐者带来不便。

远卓品牌策划公司举办的“茶话慧”卖茶话术咨询式培训课堂上,也有一个与“洗手间”的有关的话题。暂且将那家茶叶店命名为AA茶叶店。

AA茶叶店位于闹市区,内部有个洗手间,知道的人会进来行个方便,但不一定会买茶,的确给茶叶店带来一些麻烦。于是大家展开讨论,要不要留着这个洗手间,或者说要不要继续“对外开放”洗手间。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讲清楚一个问题。

一家茶叶店要想生意好,产品品质可靠的前提下,必须有一定的人流量做基础,否则,成交率100%也难以提高业绩。

来找远卓品牌公司做咨询的茶商,有的茶叶店成交率可以达到70%,乃至更高,但盈利依然不够。

为什么?

没足够多的人进店!

显而易见,保留洗手间,有助于提高客流,也就是人流量。尽管看起来不是每个人都买茶,但却能提高茶叶店的人流量和知名度,至少能够茶叶店的人气。具体还可以进一步参考《推心置茶——大转型时代的22条茶业商规》阐述的种子法则。

从前的生意好做,商业很功利,付出了马上就要有收获,今天的生意难做了,透明了,讲究的是服务顾客,做好客情关系,就不能再要求“立即有收获”,转而要去想着持续不断地为顾客创造价值。

从前做品牌很讲究品牌忠诚度,但移动互联网让很多品牌信息唾手可得,追求品牌忠诚度的意义越来越小,反而应该是转变思维,要求品牌要去忠诚于消费者,要想着为顾客多做些事情,为顾客带去更多的价值。

所以,茶商也应该想方设法提供增值服务,吸引更多人进店,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然后让销售成为顺带的结果。否则,客人不进来,天大的本领,也没用!

再回头看看那家快餐店,为了多方几张桌子,连个洗手间都给“省”了,看起来增加了“实用面积”,并且可能会增加营收,却忽视了更重要的:降低了顾客的消费体验,也减少了顾客可能给予的宝贵资源“时间”。

没有好的消费体验,顾客不再回头,或减少回头的次数,必然是得不偿失!

这个不是做不做公益的问题,也无关道德水准,而是企业经营的问题。既然你看中经营,想吸引更多的顾客,想获得更多的利润,那就想方设法让顾客舒服!

顾客舒服了,才会经常来,销售业绩才会涨起来!卖茶这样,卖其它产品也这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祛斑食物哪些强?蔬菜之中“它”最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