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8点诀窍教你在必胜客旁开一家赚钱的比萨店

2009-05-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比萨行业在中国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阳光产业,正因为其巨大的潜力,世界排名前三的巨头必胜客,达美乐先后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国的大城市,其中必胜客以大规模投资的方式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的认知度传播中占据无可置疑的首位,带动了中国的比萨文化。其后各地

比萨行业在中国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阳光产业,正因为其巨大的潜力,世界排名前三的巨头必胜客,达美乐先后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国的大城市,其中必胜客以大规模投资的方式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的认知度传播中占据无可置疑的首位,带动了中国的比萨文化。其后各地比萨店风起云涌,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许多许多的失败案例。

比萨最早发明于意大利,现在已经成为西方人餐饮文化消费的一个主要部分。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于这样一种从根本上来讲还是陌生的餐饮文化,怎样因地制宜,审时度势,跨越这样一个文化认知的门坎,开一家赚钱的比萨店呢?掌握以下八点建议,会让你事半功倍。

首先要清楚经营比萨店更重要的是树立一种商业模式,而不仅仅是依赖于产品本身。随着比萨市场的日益成熟,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比萨的专业知识,例如PMQ杂志的中国网站会教你做各种不同类型的比萨;专业的比萨设备供应商会给你提出专业的建议。同时,市场竞争发展的规律就是产品的同质化。你会的别人也会,比胜客的比萨你也能够做,但你大概不会有比胜客成功,原因就在于必胜客的商业模式。

二要了解你所在区域的竞争对手。看一看你的竞争对手的类型(堂吃店,外卖店,堂吃兼外卖店或者是比萨自助店),比萨种类(铁盘,无边,意式,芝士边,手抛比萨等等),消费者类型(儿童,学生,白领,外籍人士等),甚至是区域(一类,二类,三类商圈),产品定价,房价多少(天价,分成,免费?),品牌(比胜客,棒约翰,达美乐)。凡此种种,了解得愈彻底愈好。再有,有多少的竞争对手?他们生存的理由是什么。千万记住市场的永恒规律,和强者的弱点斗,让你自己成为这一领域的强者。

第三要知道谁是你的客人。你的产品是要卖给谁?这是重中之重的问题,但很多的人缺不清楚。必胜客的欢乐餐厅把自己定位成家庭和朋友的聚会的高级场所,配之以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最大限度地定位在了主流消费人群。而你呢?

第四是定价。固定的思维是产品成本+固定毛利=价格。比萨的价格是市场需求决定定价,在中国市场由于比胜客做了大量的市场教育工作,因而是必胜客决定市场基准定价。所以在参考市场基本定价的同时,最根本的是要了解你的目标客人可以承受的价格。当然必胜客的市场价格也可以被颠覆,但强烈的建议是将这一机会留给更有实力更有经验的挑战者吧!

第五是品牌。记住你的比萨店可不能让你一夜暴富,但却是一个可以期待的能够维持长久的生意。力争开一个百年老店吧,而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让你的客人记住你的品牌比记住你的比萨更有用。

第六是特色。假设说你有一种比萨是使用木材烤制的具有特别香味的比萨,消费者就很容易记住你这一个在必胜客旁开的比萨店。

第七是了解你的商铺和商圈。位置决定成败,在相当程度上此言不虚。要调查一下你的目标消费群在本商圈里的分布。画个地图,标上你周围的办公楼,学校,公寓或休闲娱乐场所的分布情况作为选择比较的依据。还有要彻底了解你商铺的状况,同周围商铺比较你的商铺租金的高低,经过的人流,动拆迁的可能性,电力容量,环保评估等。这其中的每一项都会影响你经营的成败。

最后一点,要正确决策是加盟一个成熟品牌或是创立自己的品牌。要清楚地了解你自己的长处,正确评估自己的财政实力,是否能够做到专心经营,是否有精力和足够的时间。创立一个自己的品牌是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有自己的经营团队,作为一个市场新入者当然也要冒更多的风险; 加盟一个成熟品牌的好处是缩短了开业的时间,获取了大量的经验,也享受了成熟品牌带来的一定的知名度,当然你得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无论做怎样的决定,切记,多一份准备和了解,便多了一份成功的把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轻松当老板,走进你创业的第一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