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大学生和她的蛋糕店

2009-05-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7月份刚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毕业的冯惠英,现在已经是海口市义龙西路一家蛋糕店的老板。站在自己2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小冯显得很有信心。开业三个月,小店已经略有赢余,小冯又开始在海口国贸和解放路寻找新的店址。小冯说,自己的目标是开蛋糕连锁店。

7月份刚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毕业的冯惠英,现在已经是海口市义龙西路一家蛋糕店的老板。站在自己2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小冯显得很有信心。开业三个月,小店已经略有赢余,小冯又开始在海口国贸和解放路寻找新的店址。小冯说,自己的目标是开蛋糕连锁店。

今年6月,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小冯成为首批受益的大学毕业生。但小冯想自己创业的念头很早就有了,小冯说,自己开店完全不是因为就业的压力。

筹资

毕业时,小冯没像其他同学忙于找工作,而是回到海口考察市场,但选择开蛋糕店的理由却有些孩子气:希望能每天为父母烤一份好吃的蛋糕。对小冯的选择,颇有经商意识的父母没怎么反对。几年前,小冯父母就为家里的5个孩子每人存了一两万元钱。在父母的支持下,小冯拿出了这笔钱,同时,妈妈又投资了4万元。母女俩商定,共同投资,按比例分红。

挖角

筹到了开业金后,小冯开始在海口各大蛋糕店“挖角”。小冯不敢“明目张胆”地挖,每次就趁店里人少时,偷偷跑过去和店里师傅商量。找个好师傅不容易,最后,经过反复比较,小冯从三亚请回了比她大两岁的伍师傅。

伍师傅曾在广东糕点店干过7年,很有经验,每月的工资包吃住3000多元。小冯说,如果请个本地师傅大概只需1000多元,但开蛋糕店师傅很重要,所以这笔钱一定不能省,要请就请最好的。

被骗

8月份,在义龙西路选好店址后,小冯开始进设备。对蛋糕业还不熟悉的小冯找到一家公司,选购了1万多元的设备。后来,父母帮着打听,才知道小冯被这家公司骗了,设备进价比正常市价整整贵了30%。小冯第一次感到了商场的残酷。之后进原料时小冯就多长了心眼。大热天里,小冯骑着母亲的摩托车,在水产码头和长堤路的各个店里一家家反复比较价格和质量。

小胜

10月1日,小冯的蛋糕店终于正式开张了。义龙路上已经有好几家蛋糕店,为了吸引顾客,小冯采用最古老也最有效的促销手段:打折,并同时印了很多宣传册。但效果并不好,很多顾客往往不会因为一点折扣就改变口味。

吸引回头客才能保证小店生意。初次尝试失败后,小冯总结出这条经验。于是,小冯把光顾蛋糕店的顾客都吸收为会员,登记下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并对老顾客给予优惠或赠送礼品。为了保证蛋糕新鲜,又推出了晚上九点之后买二送一的促销活动。小冯说,现在每天晚上九点左右已经有一些老顾客在等着买蛋糕了,小店开始有一群回头客。

开业三个月,生意并没有像小冯当初想像的那么轻松,而小冯也比当初多了些实在,少了些幻想。小冯说,不管怎么说,自己毕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六一儿童节疯狂赚钱(每天两小时100很轻松多劳多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