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看60后水果店老板如何用微信做生意(图)

2015-08-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目前微信越来越火,随之而来的微信营销也是遍地开花,在哪都可以看到微信营销的身影。这不,我楼下一对60后夫妇开的水果店也做起了微信营销,在门口弄了个易拉宝,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这对夫妇早期是做服装生意的,赚了钱买了几个房子租给别人,然后开了
目前微信越来越火,随之而来的微信营销也是遍地开花,在哪都可以看到微信营销的身影。

这不,我楼下一对60后夫妇开的水果店也做起了微信营销,在门口弄了个易拉宝,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这对夫妇早期是做服装生意的,赚了钱买了几个房子租给别人,然后开了个小水果店,现在就是卖卖水果,打打麻将,然后收收房租,日子过得很滋润。

二个多月前,我陪女友去这个水果店买水果,她买她的,我站着无聊,正好看到这个二维码的易拉宝,提示信息是“欢迎扫描关注XX微信号!”,没有任何的诱惑性信息,不过出于习惯我还是扫描关注了一下,一个很普通的订阅号,关注后没有任何的回复。最要命的是,一个月后我没收到这个公众号推送的任何信息。很显然,这根本谈不上微信营销。



然后又一次去买水果的时候,我和老板主动聊了一下这个事,当我问及为什么在门口放这个易拉宝的时候,他说出去的时候看到别人都有,这肯定是一个趋势,然后他们也弄了,为了吸引别人来买水果。不得不说,老板看得很透,不过只看到表面,没有深入的去了解这个东西,也没有落到实处。

我们聊了大概一个小时,老板的眼睛聊得直放光,果然是生意人,我一说他就嗅到了商机,不过从聊天中我也可以看出,水果店只是他们消磨时间的,没有打算做得多大,也没准备做得多深入,而且对于网络方面的一些东西他们也不是很懂,老两口现在不缺钱,就是想舒舒服服的安享晚年。于是,我针对他们现在的种种情况,给老板提了几个建议,能起到实质性的效果,也不会影响他们打麻将。

1、店门外的易拉宝不要只写扫描关注,加一些诱惑性的信息,比如送东西,比如打折等,这个我没有多说,因为老板做了这么多年生意,这方面他比我懂;

2、微信公众号不是一个摆设,别人关注后要设置回复信息,并且要经常推送一些信息,不过你不要指望老两口去认真的写文章,显然不可能,怎么办?我的意思是可以经常发一些水果的照片然后附上一些文字,特别是刚进货的水果,也可以经常发一些打折优惠信息或哪些水果现在降价了,还可以在网上找一些水果的生活知识,比如他店里这些水果有什么好处,前二条老板欣然接受,第三条勉强接受。这样就已经很不错了,还好他们上网上的不错,我害怕不会。

3、微信附近的人,这是很大一个商机,这个老板最爱听这个。因为这个水果店是在小区卖水果,所以都是小区的人来买水果,所以我建议老板把他的微信昵称就改成水果店的名字,没事就用微信加加附近的人,验证信息明说就行,就说是小区XXX水果店。

4、朋友圈加了人当然不能闲着,还是一样,多拍这些水果的照片,多发有什么优惠,多转发公众号的信息,没事给这些人点点赞,有时间就点。

5、在小区几个入口和人群经常聚集的地方贴微信的宣传单,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贴几个就行了,老板肯定不会去发什么传单的,也不会找人发。说到这个的时候,老板开玩笑说,又得给保安塞几包烟了。

6、和旁边送水的合作,这个水果店旁边就是一家小区送纯净水的店,我的纯净水也是找他们家的。可以把二维码扫描的宣传单给他们,然后他们送水的时候顺便给别人就行了,也可以直接贴在桶上。老板说,这个容易,因为隔壁店老板和他很熟,经常一起打牌,说一声就行。我能不能把这理解为人脉呢?

大概的我就说了这几条,其实还有很多,不过针对老二口这就可以了,而且做营销不要贪多,我敢说把这几个做好就非常不错了。结果也的确验证了,不然我也不会写,大家都懂的。现在老板跟我说搞了差不多一个月,多赚了不少钱,准备继续搞,他没说多赚了多少,我也没问,不过我女友的水果算是有着落了,哥也不容易啊。

所以说,微信营销不能停留在表面,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都不是摆设,营销就是营销。而且有时候微信营销其实很简单,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东西,你也不要搞得太复杂,往往很多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

比如这家水果店,我没有建议多么复杂的营销手段,全是简单就可以完成的,相信老两口执行了50%就不错了,不过效果仍然不错。小区还有其他水果店,相信要不了多久其他的也会这样做起来,商人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所以到最后还是比执行力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的热情把顾客吓跑了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