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水果店如何打败周围的水果摊贩?

2016-02-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问题:大学附近的水果小超市,怎么才能挤走那些缺斤短两的低价地摊商贩?背景:某大学外围商铺,店名水果篮子,经营大众化水果,例如苹果、香蕉等,(这部分目前不赚钱,因为价格压得低,而周边地摊的缺斤短两,他们赚个差价,我们因为是足称,只能眼睁睁
问题:

大学附近的水果小超市,怎么才能挤走那些缺斤短两的低价地摊商贩?

背景:某大学外围商铺,店名水果篮子,经营大众化水果,例如苹果、香蕉等,(这部分目前不赚钱,因为价格压得低,而周边地摊的缺斤短两,他们赚个差价,我们因为是足称,只能眼睁睁赔钱)还有散点,饼干、豆干、糖果、萨其马等等等等数十种,这部分利润还可以,30-40%左右吧。

干果比如榛子、松子等这些东西,利润一般,由于价格贵,所以卖量小,还有一些稀奇的时令水果,维持在平衡点稍微赚一点吧,因为这个东西,稍微有点变质不能卖给学生。

请问怎么才能快速的把在地摊上买水果的顾客给拉进店?我们足称、质优,可是有时候大学生也是一看单价便宜,就觉得是真便宜,其实比我们贵多了!

如果对方就是缺斤短两

门口设一个公平秤给学生用。并且写好“猜猜你买的东西到底多重?”的海报。

如果展示空间多,你可以再写上,iphone5s多少克,小米3多少克,三星S5多少克等等,以体现你秤的公平性。大家也比较有趣味去秤。

同学们记住自己手机的重量后,在对方摊贩上也会去称来看是不是黑心秤。

怕被打,可以贴一个「本店消费任意加X元送随身秤」。



下面凭实力斗跨小贩

1.买一个冷柜

冰西瓜在夏天的魅力有多大?

而且能够大幅增加保鲜日期,这才是最重要的。

2.高级小盒水果

学生还是有消费能力的,而且消费习惯很冲动。

无子黑提,樱桃,蓝莓,树莓,白沙枇杷等水果单价高,作为水果天天吃学生受不了。

但是作为「自我认识世界新品种,与女友分享探索新乐趣」,十块钱二十块一盒一点就不贵了。

摆在冷柜里对街展示。

3.五块,十块钱一堆

刚刚说了大学生是右脑感性消费动物。

所以水果很多时候你告诉陕西苹果5块钱一斤他不会有反应的,你要告诉他,3块钱一个,10块钱一袋才会觉得好像挺值的。

收摊前或者平时,做堆头展示。这样写字:海南香蕉5元一提(足2斤)、菠萝10元两个(自选帮切)

4.综合水果果盒与果汁

水果的损耗一定不小,可以把马上要临期的切件。该过盐水的过盐水,该过糖水的过糖水,该泡VC的泡VC。三四种水果重新组合成一份,做成果盒销售。

人吃水果的需求非常旺盛,很多时候就是觉得麻烦懒得洗、一种水果不愿意吃太多又不方便买一个还要过称,以及需要一个购买理由。

所以给这盒水果一个名字——“每日VC满足综合水果”、“高纤水果组合”、“熬夜太多吃这些”、“时令特选实惠装”、“特别甜哈密瓜双拼”、“低卡解馋水果组”。

如果学校附近还有消费区,那就做果汁,闲的时候打,忙的时候就算了。毕竟大家都能知道100%果汁比奶茶店卖的金桔柠檬魅力大。也别卖很贵,关键是减少损耗,一进一出省不少钱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正忙碌着却有顾客前来光顾了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