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超级芒果冰刨冰店

2009-05-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深圳刘小姐的超级芒果冰刨冰店已经开了三年了,现在依然红红火火,客人不断,这样一个小小的店面一个月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刘小姐说,其实在最初的1个月里生意也有十分冷清的时候,自己也曾动摇过。最初一个月生意难做三年前的夏天酷热难耐的时候,刘小

深圳刘小姐的超级芒果冰刨冰店已经开了三年了,现在依然红红火火,客人不断,这样一个小小的店面一个月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刘小姐说,其实在最初的1个月里生意也有十分冷清的时候,自己也曾动摇过。

最初一个月生意难做

三年前的夏天酷热难耐的时候,刘小姐受到就职于冰淇淋企业的朋友启发,想开一家刨冰店。可是偌大的深圳寸土寸金,到哪里去选择物美价廉的铺位,着实让她动了一番脑筋。最初想在中信的美食广场,可是登记后不久就被通知没有位置了;后来想开在华强北路,但一打听月租都超过了3万元,也不在她的承受范围内。最后只好勉强选在中信广场的对面。

月租倒是可以接受,可是开业后,在最初的1个月里几乎没有什么客人,刘小姐很是纳闷,最后才明白是当时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刨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在车上拉了大幅广告宣传,还有在媒体上宣传,虽然有些效果但是并不明显。

在一位年轻男性顾客的建议下,她上网站收集了一些国外食品店促销的案例,欣喜地发现有一家店铺曾经开展过比赛吃冰活动,收效特别好,于是,她也如法炮制地在自己的小店门口举行了一场免费的吃冰比赛。这一来可不要紧,诱人的水果配上凉飕飕的冰吸引了不少路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比赛,看着参赛者意犹未尽的表情,刘小姐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知道小店要开始转运了。

果然好吃的味道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小姐的生意慢慢火了起来。她们的生意不少都是熟客,还有一些熟客介绍的生意,小店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还做起了会员制,给那些常来的顾客一定的优惠。其实刨冰本来也不过十几元钱,大多数人还是能够接受这个价格的,但是心理上的优惠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

冬季做起风味小吃

夏天里生意自然特别红火,为了配合深圳人的夜生活,小店特意把营业时间延长到了夜里的两三点钟,所以,店里的夏季收入占到了全年的六成以上,每月的利润也突破了15000元。但是一旦炎热的夏季过去以后,谁都明白,生意会清淡不少,大冬天里敢吃冰的人可不多。

刘小姐心想必须另找出路,既然刨冰是台湾风味的,干脆她在冬季就做起了台湾风味小吃的生意,比如土司、茶饮,还有奶昔等等,这样虽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但还是部分解决了淡旺季过于明显的问题。

看着小店里人来人往,刘小姐对自己的生意充满了信心,她说其实也很累,做生意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但是自己还是会继续做下去,因为顾客的需要就是商机。

成功秘笈

食品胜在风味独特,刘小姐将位置选在都市白领云集、人流量大的商场对面,房租也合理,采取 “比赛吃冰”的方法进行促销,宣传效果比较好。

风味小吃一向受顾客的欢迎,在炎热的夏季刨冰尤其受欢迎,独特的台湾风味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选择位置在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价格又不是很贵,普通消费者都可以接受,尤其是周末和晚上顾客会更多,利润也不错。

风险提示

刨冰店本身有个季节的限制,如果在寒冷的冬季生意会相对冷清不少,淡旺季比较明显;人工和成本需要的投入会比较多,如果选址过于偏僻的话生意也会很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可以震撼中国的超级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