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浓情的财富 巧克力DlY店

2009-05-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最近,很多人爱吃的巧克力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个性化色彩,并成为一种不错的创业选择。它已不仅是一样食物,而且是一件作品了。巧克力在更多场合成为一种送给亲人和爱人的礼物,承载了情感传递的功能。进口巧克力以其纯正的口味赢得年轻人的心,而订制巧克力

最近,很多人爱吃的巧克力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个性化色彩,并成为一种不错的创业选择。它已不仅是一样食物,而且是一件“作品”了。巧克力在更多场合成为一种送给亲人和爱人的礼物,承载了情感传递的功能。进口巧克力以其纯正的口味赢得年轻人的心,而订制巧克力则是靠充满个性的创意吸引了个性一族。笔者近日就分别走进了两家在杭城出现的特色店:爱的浓情巧克力专卖店和蒂奥莎巧克力DIY店,看看这门生意究竟是怎样做法。

格调

要找巧克力DIY店很简单,循着巧克力的香味去就是了,新华路上就有一家“爱的浓情”,30多个平方米的面积,今年11月份才开张,却有每天1500元到2600元的营业额,这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走进这家专卖店,你立刻会被该店温馨浪漫的氛围感染。乳白色装扮了整个店面,包括墙壁、柜子等,靠店门左边放了个透明玻璃柜,用来摆设各式各样精美手工巧克力。原本一层的店面,也别出心裁的隔成了两层。楼上那层刚好用来当巧克力制作间,既美观又多出了空间,据了解这些都是以学广告设计出身的店主孙小姐亲手设计的。

孙小姐说她本人是学广告策划的,开这样的手工巧克力店还是受法国浪漫喜剧片《浓情巧克力》的启发,因为特别感动,才萌生了开家这样的店的想法。她说在国外手工巧克力店已经非常普遍,巧克力是一种健康食品,不仅能为膳食提供热量,而且还能提供一些身体必须的矿物质和多种天然存在于巧克力的物质。很多人都以为吃巧克力容易发胖,但事实却未必如此。就拿瑞士来说,虽然是巧克力消费最多的国家之一,但肥胖人群却比较少。很多归国者都会为亲朋带回几盒巧克力,既高档又符合时尚。随着很多洋节传入中国,用巧克力作为礼物也渐成流行,这些都证明了巧克力在中国也越来越受喜爱,市场也越来越大。

“Do it yourself”(自己动手),DIY把爱的心思融化到巧克力里,用个性化的巧克力送人,应该说 DIY巧克力更迎合了不少年轻情侣的时尚品位。和爱人一起动手,运用自己或者店主层出不穷的奇思妙想,仅仅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属于你的个性巧克力就诞生了。

地处文教区的“蒂奥莎”巧克力DIY店则是两人合作的经营模式。其中一位店老板朱军说平时比较喜欢时尚、有个性的事物。他和朋友在一次偶然的机遇接触到DIY巧克力,觉得这正是自己要寻找的既时尚又赚钱的行业,经过分析觉得应该能受到时尚男女的喜爱。现在DIY还是比较赶潮流的,什么DIY十字绣、DIY手链在杭城到处可见,都曾风靡一时,而DIY巧克力在杭城还很少见,于是和朋友合伙开了这家蒂奥莎手工巧克力店。小店是今年11月7日开始试营业的,据老板说试营业那天的营业额就已经达到1000多元了。

选址

朱老板特意把店址选在了文教区自己的母校旁边,一是对母校的怀念,自己毕竟在这边学习生活过几年,有亲切感;二来觉得这边的商业氛围还算不错。他说文二路还是比较靠近市区的,边上又有高档小区、学校等,而且房租比文一路和市区都要便宜,像此店20多平方米一年4万元的房租也就够了。

小店的顾客也以附近的居民和学生为主。 虽然不少人选择把时尚小店开在杭城的市中心或文教区,可孙小姐并没这么做,她说这是有原因的。一来觉得学生的钱虽然好赚,但是消费能力不高,能自己支配的资金有限,对生活的要求也不像有些白领阶层那样高。二来新华路是条著名的吃街,来这边吃东西的人多,人流量仅次于武林路,也有大批白领在这边上班。虽然说房租高了点,每年要十几万元,可薄利多销总会受人青睐。

经营

开店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孙小姐还是总结了很多开店的经验。她非常注重品牌意识,主张DIY巧克力店走精致路线。为了使小店做出的巧克力造型更精致,孙小姐特意聘请了专业的西点师来做巧克力。她认为DIY巧克力的技术并不难,一般人都会做,但只能做出模具上的造型,可能不完美。而西点师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可以把巧克力装扮得更漂亮,比如雕花什么的,手工巧克力就是要靠口感和造型抓住消费者的心。

有了专业的西点师来做巧克力,孙小姐现在完全可以抽身把自己的精力放在经营上了。她正在考虑把自己的DIY巧克力店做大,比如把花店、咖啡店等作为自己的网点,合作经营之类。“银乐迪也来订购12月份的圣诞礼物啦,主要是些巧克力饼干和糖等……”孙小姐笑着说。现在小店还准备销售一批进口的巧克力,主要为了满足高层次的消费者。

朱老板和孙小姐一样,认为手工巧克力的市场还是不错的,巧克力颇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许多品牌巧克力如德芙、金帝等在国内市场很大,而手工巧克力又改变了德芙等巧克力的样子呆板、口味单一的缺点,比品牌巧克力要具有个性,而且非常新鲜。据介绍,手工巧克力的口感比德芙等巧克力要好,因为其原料是进口的,可可含量高,不会觉得有腻的感觉。由于是纯手工制作,订制巧克力的价钱不亚于市内的百货商尝大型超市里卖的巧克力。但由于它的针对性和独一无二,很多重视情调的年轻人仍选择它作为节日或生日礼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高考了,给心乱复习不好的同学一剂良方(文科更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