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一家糖果花专卖店

2009-05-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是一个包装的年代。在创意的包装下,平凡无奇的玩意儿衍生出了高出其本身数倍的价值,由此也带来了无穷的商机。糖果花就是这样一个项目,甜蜜的糖果被包装成鲜花的形状,而收获的是丰厚的回报。众所周知,产品的价值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产品的使用

这是一个包装的年代。在创意的包装下,平凡无奇的玩意儿衍生出了高出其本身数倍的价值,由此也带来了无穷的商机。糖果花就是这样一个项目,甜蜜的糖果被包装成鲜花的形状,而收获的是丰厚的回报。

众所周知,产品的价值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产品的使用价值即产品的质量,这一价值消费者只有使用以后才能感知;另一部分是通过包装设计所传达出的品牌与产品卖点价值,它是用通过图形暗示引导消费者的心理感受来实现的。而好的创意包装设计不仅能最有效的传播产品信息,更能提升产品的心理价值。

糖果象征甜蜜,鲜花传递祝福。将传统的糖果包装成鲜花的造型,糖果不再是简单的食物,花也不再是单纯的摆设,嫁接式的包装使得产品大大增值。

在本市茂名南路的野麦岭市场内,就有这样一家糖果花专卖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它在全国已经有了41家门店,每月单店平均净利在万元以上,而在情人节等特殊的节日里,单日利润就高达两万元。

流光溢彩新奇浪漫

茂名南路的野麦岭市场内,一家花团锦簇的小铺让人驻足。十几平方米的小店内,虽然装修简单,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篮。然而,细究之下,发现这些争奇斗妍的花束,并不是常见的鲜花,而是不会凋谢的糖果花。

据这家“金糖果”的店主胡瑞坤介绍,糖果花是利用各种可口的糖果和色彩斑斓的糖纸,融合在其他材质的艺术花中,编扎而成的各类返璞归真的花束。糖果花的花瓣是用各种材料的包装纸做成的,最常用的选材是精美的皱折纸和塑料纸,其颜色鲜艳而亮丽,易于保存;花蕊则是各种口味的糖果和巧克力,它们乖巧地镶嵌在“花瓣”之中,折射出梦幻般色彩来。

糖果花风格迥异,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来选择,扎成一束,做成手捧花,清新宜人;也可以选择别样的几枝,错落有致地插在纤细的花瓶里,典雅而内敛;抑或挑个可爱的卡通底座就那么随意地插上几朵,闲适中尽显童趣……无论是怎样的组合和摆设,都会让人有种清新悦目的感觉。

当然,在欣赏中,最终令我们无法释怀的还是那可口的糖果,软糖、硬糖、巧克力,甚至是儿时的棒棒糖,在这一瞬间仿佛都幻变成了爱人的心,在“花瓣”的映衬下显得羞涩而迷人。糖果花那美妙香醇中所营造出来的流光溢彩的浪漫,不经意间,在人的心里流淌过芬芳和甜蜜的味道。

糖果被包装成花,也就有了花的身价。在“金糖果”内,一枝玫瑰糖果花的售价为10元,而一盆15枝糖果花组成的花束,售价为168元。胡瑞坤告诉记者:“现阶段购买糖果花的顾客基本上还是具备一定消费实力的。但是,这一消费群体十分广泛,不受年龄和性别的限制,都会购买糖果花。”

机缘巧合引进糖化

胡瑞坤在经营糖果花之前,只是一名在外企工作的普通职员,从未有过从商的经历,过着朝九晚五的简单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转变。

“我的一位阿姨在美国生活,一天她告诉我现在糖果花在美国非常流行,并且发了一些资料给我,我觉得这是一个商机。”胡瑞坤说道,“现在市场上常见的鲜花、丝袜花、水晶花都过于普通,而糖果花在国内并没有人做,它的出现应该是一股强劲的新风。而且糖果花能够在美国市场流行七八年至今不败,一直传遍十几个州,肯定有它的独到之处。我对它的前景十分看好。”就这样,胡瑞坤花了十余万人民币拿下了“金糖果”这一糖果花品牌在中国总代理权。

但是美国的糖果花刚刚落户中国时,还有些“水土不服”。胡瑞坤告诉记者,美国传统的糖果花一般都是将花杆和糖果花芯直接用颜色鲜亮的包装纸包裹,像圣诞树一样,显得十分张扬。而这种风格并不是中国习惯接受的。于是,胡瑞坤对糖果花进行改良。他说:“中国人则偏向传统和含蓄,更喜欢有花瓣包裹花芯的玫瑰花系列,这类糖果花看上去更温馨典雅一些。由于产品本身是手工艺品,因此可以随意制作。”

胡瑞坤现在非常繁忙,他说原本只想开个小店把店经营好就可以了,却没有想到全国各地前来咨询的人每天都有,从2004年10月开店至今,他在全国的分店已经发展到41家。他告诉记者,从事技术转让是在别人的要求下做起来的,其实对整个市场而言是非常好的,毕竟在国内还是相对空缺的市场,若想让糖果花在礼品和花类装饰品中占据一定的市场,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让更多人开糖果花店,这个市场才能成熟起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高考了,给心乱复习不好的同学一剂良方(文科更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