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口香糖经营策略好生意自然好

2014-12-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很多开店创业的新手而言,最令他们头疼的就是客源问题。因为有了足够的客源才能带来财富。但刚刚开张的新店,宣传作用和知名度的影响都远远不及老牌店铺,所以,要慢慢寻找机会。口香糖想必大家都吃过,它已经悄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让人想不到的是,
对于很多开店创业的新手而言,最令他们头疼的就是客源问题。因为有了足够的客源才能带来财富。但刚刚开张的新店,宣传作用和知名度的影响都远远不及老牌店铺,所以,要慢慢寻找机会。

口香糖想必大家都吃过,它已经悄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让人想不到的是,美国商人里力先生在最初制作销售口香糖的时候面临了很多困难。虽然他做了几次户外广告,但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之后,里力觉得做广告的受众面不确定,倒不如选择一些人来作有针对性的宣传。于是他找来了一本电话簿,根据上面提供的地址给每一户家庭寄上4块口香糖。里力就这样一次性寄了上百万块口香糖。不出所料,这个有针对性的广告果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很多小孩子对于这个新玩意很喜欢,大家口口相传,一下子口香糖成为了小孩子间流行的东西。

但是市面上这种口香糖还没正式发售,很多小孩子都向家长吵着要。这时,里力采取了下一步行动计划——回收口香糖纸来换取口香糖。于是,小孩子们吵着要家长也一起吃口香糖,从而得到更多的口香糖纸来换口香糖。一时间,口香糖成为了小孩大人间一个畅销的产品。渐渐地,里力的口香糖的生意越做越大,现在已经成为我们随处可见的热销品了。

经营启示录:走出去的经营策略

1、好的经营策略,创新在于方方面面。创新不仅仅指销售的商品种类,销售手段、宣传方式都可以创新,像口香糖的促销手段其实是一种环环相扣的广告宣传。通过对一部分群体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从而带动这批人周遭的其他人。这样不仅可以省去很多宣传的成本,同时也可以扎实自己消费群体的基础。

2、经营策略主动出击,不要坐以待毙。开店创业要勤于动脑筋,而不是对现状采取坐以待毙的方式,往往这种消极的态度带来的只能是不良的后果。所以一个好的经营策略要走出去,面向广大的消费群众。

3、产品策略要趁热打铁。对于有成功苗头的事物,我们都要马上出击,趁热打铁。对于开店也是如此。往往在自己的一不留神中,机会可能就这样没了。对于起初给每家每户寄送口香糖,当得知收到了不错的效益之后,里力先生马上加紧自己的步伐,回收口香糖纸来换取口香糖,这样就在更大程度上吊足了小孩子的胃口,为自己后面口香糖的发售预热了一番。果真不出他所料,这个连番轰炸的销售宣传策略果真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也为他以后打开市场做好了事先的舆论准备。

经营策略好,主动创新少不了

创新的经营策略体现在方方面面,有新的生意种类,有新的生意模式,有新的宣传方式等,开店创业的人要懂得发现市场中的一些空白点,然后主动出击,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经营策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方便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