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玉器店柜台灯光有讲究

2016-07-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般消费者在购买玉器翡翠产品时,很多时会留意到产品标明价钱。但是如果精明的消费者或会注意到,大部分首饰均会封底,这除了可以增加颜色鲜浓度外,亦可增加一定透明度。纵使封底,但质量较好的翡翠却会于封底位置加一个小窗口,目的令消费者可看见翡翠的
一般消费者在购买玉器翡翠产品时,很多时会留意到产品标明价钱。但是如果精明的消费者或会注意到,大部分首饰均会封底,这除了可以增加颜色鲜浓度外,亦可增加一定透明度。纵使封底,但质量较好的翡翠却会于封底位置加一个小窗口,目的令消费者可看见翡翠的真实颜色及透明度,增加顾客信心。

近年来,由于玉器翡翠价格大幅上涨,优质翡翠原石质量大幅减少。翡翠商倾向将一些浓绿色的翡翠而不太透明的翡翠制成薄片或雕花,从而增加透明度。为了不令顾客感到翡翠厚度较薄,它们便会将首饰封底。由于这类翡翠相对便宜,即使配上钻石,价钱亦只属中至中下价档位价钱。因此深受顾客欢迎。

而以往体型较厚的翡翠花件如耳扣,现今亦常加工设薄,甚至将耳扣厚度一分为二以减低成本,但其后便要依靠加工及镶嵌师傅手艺,例如将产品打蜡抛光增加透明度,并加厚K金以内凹封底增加反光度,令翡翠更加鲜艳晶莹。而且陈设货品亦是一门高深学问,将灯光适当投到首饰,大大增加首饰美感,令颜色更加鲜艳,特别是紫色翡翠。因此,有经验的消费者,会懂得跑到店外,以自然光观察翡翠首饰,若在店内选购,亦可以用手稍为遮挡,减低射灯造成的影响,以便观察产品真正的颜色及深浅程度。事实上,很多香港翡翠同业,多在早上至中午时段,借用日光细赏产品。



光下选购玉器大有学问

在众多颜色的翡翠产品中,紫色翡翠需较为注意。因为以暖色光(黄光)或冷色光(白光)观察,效果会截然不同,内里大有学问。例如如果用白光灯照射,翡翠显示出来会较淡色,有利摆出淡色及无色翡翠;若利用黄光灯照射,则有助增加翡翠的鲜浓度。因此很自然地,根据市场以 绿色翡翠为主流,均会利用黄光为光源。而现在,中国亦已调较一种专为 绿色翡翠而设的光源,光源的色温是与别不同。

市民在投资翡翠玉石时,除了要留意色素等基本元素之外,亦要留意自己投资的原意,属于商业性质还是以艺术欣赏为主。如属后者,需留意艺术品雕件相对较难找到适合的买家,始终各人对艺术喜好不同,因此持货时间相对较长,但若找到适合买家,利润相对可观,属本小利大。

笔者印象中记得,有同业试过购入一套翡翠十八罗汉,虽然持货达30至40年之久,但却卖出150倍的成本价钱。对于一般人或投资者而言,最多人购买的是蛋面。当然亦有其他人投资手镯,但因为涉及不同手镯呎寸,纵使持有好质量的手镯,却因为不是人人适合戴上,致不能转售。有意加入成为翡翠玉石投资者,不能够不注意这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适合盆栽,肉植物 花等种植点子,创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