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经营杂货店?

2018-02-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第一步是了解客户需求,经营产品顾客为什么要到杂货店消费?无非就是为了方便,在很多日常用品急用的时候没有办法立刻到超市去买,就会就近选择杂货店,比如酱油、盐等等。那顾客为什么平时要到超市去买?为了便宜,为了选择丰富。所以根据顾客的急用和实
第一步是了解客户需求,经营产品

顾客为什么要到杂货店消费?无非就是为了方便, 在很多日常用品急用的时候没有办法立刻到超市去买,就会就近选择杂货店,比如酱油、盐等等。那顾客为什么平时要到超市去买?为了便宜,为了选择丰富。所以根据顾客的急用和实惠两点需要来选择产品,杂货店在经营范围方面不能和超市进行比较,在供货方面要选择日常必需品,如大米、面条这类价格不高的日常用品,不要轻易去尝试毛巾这一类的商品。

在售卖方面,杂货店将日常用量不大,但是必须的物品,如酱油、盐等,进行降价售卖。不要想着打急用的牌子就高价售卖,一次两次,再急消费者也不愿意来卖了,反而是既缓解了消费者的“急”,又让其感受到实惠,消费者就会固定来消费,少去超市了。



第二步是盈利方式:薄利多销

杂货店要采取薄利多销的盈利方式,让顾客体会到便宜,在下次还会给你宣传,尤其是在一些妇女们中,会悄悄议论,在别的店买要多少钱一瓶,这家店卖多少钱。留住了客户,还得到顾客的信任,赢得了口碑。

第三步是销售渠道

普通的杂货店开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售卖,销售渠道很少,很难有更多的顾客。而这位朋友他做了名片,留上自己的电话号码,在顾客上门的时候就送一张,让顾客在有需要的时候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这样增加了销售渠道。

第四步是传播渠道方面

普通的杂货店在人流量方面常常没有保证,这是传播没有做好,不管顾客进店买不买,都要先进行传播,抓住潜在的消费群体。杂货店与快递店合作,将快递搬入店内,在房租方面给到优惠,看上去是一门划不来的生意,实际上是赚钱的开始。

快递店入驻,人口流动性增加,很多人上门本来没有什么要买的,只是来取快递,但是逛了一圈之后也会顺手买点东西走,而另一些则是本来就要买东西,看到店里面有,就顺便买走了,这为店家带来了更多的顾客。除此之外,杂货店虽然不比大超市,比如做促销等等。总之,可以做的也还有很多方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老板如何选择赚钱的美容项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