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宠物托养急煞市民 深圳尚无专门寄养宠物机构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狗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深圳养宠一族既憧憬过年的喜庆,又陷入了困惑:返乡过年了,家中宠物咋办?在北京、烟台等地,专业的宠物托养机构已红火开张,而深圳这样的移民城市却还没有,有狗友希望类似机构呼之而出。养宠族提前一个月寻人代养昨天(11日),在

狗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深圳养宠一族既憧憬过年的喜庆,又陷入了困惑:返乡过年了,家中宠物咋办?在北京、烟台等地,专业的宠物托养机构已“红火开张”,而深圳这样的移民城市却还没有,有狗友希望类似机构“呼之而出”。

养宠族提前一个月寻人代养

昨天(11日),在深圳一些宠物网站上,记者看到数十个求狗友代养自家狗狗的帖子,有的网友更是在一个月前就发出了求助声。虽然有人跟帖表示愿意领养,但基本上“供小于求”。

狗友赵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黄金周前夕,都有不少主人将宠物托朋友、同事代养,有的则送到宠物医院或宠物美容店寄养,寄养者中一半的自带狗粮,一半的则是买店中狗粮,每天交几十元不等的寄养费。虽然南航货运处代理宠物托运业务,但收费不低,一般一只狗狗“飞来飞去”要花三四百元。

宠物医院、美容店不堪重负

“我们根本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昨日,深圳市趣致宠物医院陈院长介绍,深圳市目前大约有100所宠物医院和宠物美容店,但一般只能提供不到50个位子托养宠物。而每年黄金周上门托养宠物者超过几百个,春节期间则更多,并且托养时间大大拉长,很多人托养一个月甚至两个月,这也超过了宠物医院和宠物美容店的承受能力。

陈院长坦言,宠物医院和美容店对宠物的照料还是存在一定危险,随着养宠一族的不断壮大,他表示专业宠物托养机构的出现非常有必要,前景很不错。

深圳尚无专门寄养宠物机构

“每次放长假,宠物是我们最头疼的问题。”深圳市狗狗网版主蓝筹和深圳市宠物网版主朱小凡均表示,深圳市民的家庭结构单薄,把宠物托付给亲友照顾的机会较小,且亲友也不一定懂得照顾宠物,所以寻找有关托养机构是一个重要途径。

“寻找相熟的狗友照顾是个好途径,但是不出门的狗友太少了,希望随着养宠者的增多,有专门负责短时间代养宠物的机构出现,从而解决这个瓶颈问题。”蓝筹表示,他把这个想法放在网上后,得到上百个网友的跟帖。据他介绍,目前深圳还没有专门从事短期寄养宠物的机构,而这个市场其实非常大,例如在深圳市有“户籍”的宠物狗就超过了10万只。

狗友呼吁成立民间托养队

“我们不全盘否认宠物医院、美容点代养业务,但如果有专业的托管机构最好,所谓术业有专攻。”狗友赵先生对记者表示,托养业务很有趣,陪宠物玩耍、洗澡、散步、提供医疗服务,甚至宠物晚上睡觉也有专门的铺垫,每个房间还有一名专业人员陪护等,这都是亲近小动物的好机会。“其实我们还可以考虑狗友们自己成立一个民间托养队”,赵先生设想,假期不出深圳又热爱宠物的人可以自发组织起来,在主人不在家时候义务为小动物服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