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建材店得组建团队、打造服务型管理体系

2015-03-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家居建材经销商单枪匹马打天下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一家现代化的店铺必须有高效率的终端团队来支持。对于经销商来说,组建终端团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设定团队目标经销商必须让团队成员准确地知道,各个层面上你期望他们达到什么目标。为了做到
家居建材经销商单枪匹马打天下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一家现代化的店铺必须有高效率的终端团队来支持。对于经销商来说,组建终端团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设定团队目标

经销商必须让团队成员准确地知道,各个层面上你期望他们达到什么目标。为了做到这一点,经销商需要为每个团队成员安排适合的角色,制定合理的工作任务,赋予必要的权力,并描绘组织愿景,告诉团队成员他们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

二、 调动团队成员

为了使团队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经销商需要知人善用,让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例如,经销商可以鼓励腼腆的成员大胆与人交流,同时巧妙地引导那些吵吵闹闹的成员踏实地工作。团队中有的成员销售能力特别强;有的擅长处理客户异议;有的擅长商品陈列,每个人擅长的方面不同,经销商要让他们讲究配合,让每个人都积极地参与到团队工作中。

三、 巩固团队

经销商可以组织团队成员一起培训或娱乐,加强团队成员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寻找恰当的时机让团队成员自由地表达他们的观点,鼓励开放式沟通。

四、 处理团队问题

大部分团队问题都是由不信任引起的,团队成员只有互相信任才能互相配合,经销商可以采取监督预防机制,及早发现问题的苗头,把问题扼杀在萌芽中。当团队真正出现问题时,经销商要组织当事人及时进行沟通,磋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五、 促进团队工作

经销商要让团队成员感到他们对团队工作有发言权,鼓励团队成员在平等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团队决策;要保持团队成员沟通渠道畅通,并鼓励他们利用多种渠道进行沟通;关心团队成员的工作状态,尽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有哪一位经销商开店只希望客人来一次?显然没有。如果今天一对夫妇带着孩子来店铺选购商品,这个孩子长大了以后会再来吗?她会带他的男朋友来吗?将来她又生了孩子,她的孩子会再来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这家店铺就做到了“引客回头”。

在家居建材行业,很少有经销商去注意一个客户会不会来第二次或第三次,这是因为他们只强调让客户来消费,却没有想到“引客回头”。经销商要想提升店铺的盈利能力,就要在这个问题上动脑筋。

一、 客户为什么不“回头”

我们都知道,“回头客”多半是店铺的忠诚客户,他们可以为店铺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和利润。但你知道为什么客户不够忠诚吗?

据相关调查,客户转移购买的原因主要如下:

l%是由于客户方购买人员变故;

3%是由于卖方营业地点变更;

5%是由于客户与他人的关系;

9%是由于竞争者争取客户;

12%是由于客户对商品、服务不满意;

60%是由于卖方员工态度冷淡。

看过这个数据之后,也许你会惊讶于员工态度所占的比例居然如此高。但是,如果你仔细回想自己的消费经历,应该能够深刻地体会到这种由员工造成的负面影响。员工是直接服务于客户的人,其表现反映了企业对客户的看法。)如果企业所雇佣的员工都能表现出对服务客户的热诚,那么,客户对企业的满意度也将大大提高。

客户忠诚度取决于客户满意度,客户满意度取决于员工表现,而员工表现取决于企业如何对待员工,如果客户不再“回头”购买企业的商品或服务,企业应该思考是否是自己的员工出了“问题”。

二、 管理者服务员工,员工服务客户

员工满意与忠诚最终将决定客户的满意与忠诚。企业的技术、商品和组织结构都可以被竞争对手复制,然而,没有人可以复制充满工作热情、不断前进的员工。一家店铺,有再好的装饰装潢、再畅销的商品,如果没有优秀的导购人员将商品完美地陈列和展示,再通过优秀的导购人员将商品推介和销售给客户,店铺的盈利也一定会受限制和影响,所以员工对经销商和店铺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

家居建材行业传统的经营模式是经销商在上面,员工和客户在下面,但这个关系应该是反过来的,客户在最上面,员工面对客户,经销商支持和辅导员工,如此才能“抓”住客户,维护好客户,才能为店铺不断创造利润。能不能理解和认识到这一点,是经销商生意再上一个台阶的关键因素之一。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意造网3D打印涉足灯饰行业,助力传统产业转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