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2017年建材业发展趋势

2016-11-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6年即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家居建材行业悄然的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家居建材行业将呈现何种趋势,家居建材企业将如何应对。家居建材行业著名学者崔学良老师给出了这样的思考,2017年如何应对,如何实现新的增长,准确了解家居建材行业的
16年即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家居建材行业悄然的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家居建材行业将呈现何种趋势,家居建材企业将如何应对。

家居建材行业著名学者崔学良老师给出了这样的思考,2017年如何应对,如何实现新的增长,准确了解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一切战略思考的前提。

1. 行业疲软将成为“新常态”

受房地产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结构的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已经呈现极具饱和状态,去库存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行业的主题词。在这个房地产供大于求的格局下,装修也将呈现高度疲软状态。在核心城市,次新房和二次装修将呈现快速增长,从中国房地产改革至今的商品房,已经到达了二次装修的时间窗口。

2. 家居建材行业的强者崛起

领军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快速崛起。圣象、索菲亚、欧派都借助资本的力量快速形成行业发展壁垒,让更多的企业无法比及。加之供给侧改革,让更多注重产品品质的企业成为市场的宠儿。这是行业重新洗牌的新阶段。



3. 电商没有出现所谓的颠覆,消费者回归理性

受家居建材行业产品的属性影响,电商的发展并没有对整个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冲击。电商开始尝试线下体验店,同时,通过线下服务提升电商的粘性,但是,目前无法对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4. 人工成本显著增加

人口红利淡去,加工成本,服务成本显著提升,尤其在一线城市,人工成本将成为装修行业主要的成本构成之一。而对于家居建材企业而言,居高不下的人工成本同样对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产生一定影响。

5. 整装待发,整装成为新的增长点

越来越多的装修公司介入上游,一方面是建材行业向下游进军,一方面是家装企业向上游发展,双方共同打造一个整体装修的市场,消费者选择将更加多元化。整体家装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建材企业介入下游,浪潮淡去,基于服务为核心的家居建材行业,将呈现服务为驱动的模式。

6. 场景式销售技术对行业影响巨大

以VR技术为载体的新场景化销售将快速发展,应对商业成本的提升,应对人工成本的增加。受居高不下的商业成本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尝试使用视觉和场景技术,用更加丰富的视觉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不同风格的需求。

7. 产品个性化需求越发明显

这个趋势还将继续存在。以九零后为主流的消费市场将逐渐形成,这一部分消费者的最大特点是追求自我,崇尚自我,而以产品个性化为驱动的小众产品将成为他们的最爱。

8. DIY式装修或成为主流

新生代的消费模式,以宜家为代表的DIY装修模式,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会到了装修的乐趣,尤其在精装房成为房地产交房主流的时候,用DIY的模式,抵消精装房的个性不足。

9. 设计师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

独立设计师对高端装修的影响将越来越大,市场内将形成若干独立设计师品牌。这些设计师对高端产品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独立的设计师以装修效果为己任,最大程度的满足高端消费者对装修效果的高要求。在硬装无法形成新的市场格局的时候,作为硬装的升级,软装将快速发展,软装成为下一个市场增长的亮点。消费者注重色彩和风格的一致性,让软装有了更多的市场发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知名品牌美容院如何经营管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