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婚纱影楼的利润及行业现状分析

2014-01-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行业现状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婚纱摄影也越来越得到广大青年的普遍关注和热忱参与。中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城镇新人在婚礼上的消费就达4183亿元人民币,其中婚纱摄影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中国约有45
行业现状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婚纱摄影也越来越得到广大青年的普遍关注和热忱参与。中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城镇新人在婚礼上的消费就达4183亿元人民币,其中婚纱摄影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

中国约有45万家婚纱影楼、摄影公司、图片社和摄影工作室,相关行业的人员近500万,中国婚纱摄影业已成为当今最具前景的产业之一,且竞争与机遇同在。与婚宴、喜糖等婚庆项目相比,婚纱摄影的利润空间较大,利润率在30%-40%。截止目前,全国大型婚纱摄影企业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中型企业为800-2000万元,有的特大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全国目前各类人像摄影企业已达45万多家,从业人员600多万人,年营业额900多亿元。

利润分析

人工:567元

影楼水平最高的首席摄影师,月薪在8000元左右。所谓台湾摄影师,其实也就是跟着高级摄影师学习过的普通摄影师而已,没有顾客真的会去核实他们的身份。

摄影助理的工资要低很多,大约2000元月薪。化妆师月薪一般在4000元,已经算中高端的。后期设计师,手法纯熟的,月薪约3000元。

这四个人的月薪总和是17000元,就算是这四个人都是一对一服务,每天只接待一对新人其实,这基本不可能。那么一个月30天,每对新人消耗的人工成本是567元。

服装:200元

影楼加价的各种新品、精品、尊贵礼服,使用一次至少一二百块钱,但是买这些衣服最多四五百块钱。那些普通的服装,有的只有几十块钱一件。服装都是反复使用,很少洗,即使算上清洗费用,平摊到每一对新人身上,成本不会超过100块钱。

还有就是相机等耗材。婚纱摄影不会用太好的设备,算上快门和闪光灯的损耗,每一张照片大概是5毛钱左右。一对新人拍200张,器材损耗费大约是100块钱。

场地:750元

按照繁华地段的400平方米大商铺计算,一个月大约要花10万元租金。这种规模的影楼,保守估计一天接待七八对客人,一个月就是210到240对客人。平均到每一对客人身上的房租开销,不到500元。即便算上装修成本,这一项开支,也就是550元左右。

还有就是外景地,一般外景地会收取“取景费”。算上用车成本,取景费的开支也就200元左右。

制作:331元

按照某影楼8800元套系“赠送”的画册:18寸高级防水相册一本约200元、11寸高级定制娘家册一本约100元、40寸宽屏放大一张约100元、24寸水晶油画一张约50元、12寸数码放大一张约10元、10寸琉璃放大一张约5元、水晶小魔方一个约8元。

这些相加的制作费用,一共是473元。但这些都是零售价,影楼与制作公司之间都有长期协议,有些影楼甚至自己有制作工厂,所以制作费用肯定没有这么高,至少可以打个7折。这样算来,制作成本,最多331元左右。

总计:1848元

这大约就是一套万元套系婚纱照的成本。需要注意的是,这组数据的许多细节,比如人工、服装、场地,都是按最高规格计算,实际很多影楼在这几个方面的开销,远没有这么多。所以10000元套系的婚纱摄影,实际成本1000多元,一点也不夸张。

行业前景分析

大型影楼的竞争实力比婚纱摄影工作的实力强,目前依然占领这婚纱摄影行业中的主要地位。但大型影楼正处于一个发展相对缓慢或者是面临瓶颈的阶段;而婚纱摄影工作室则是有相对较大的变化,说明婚纱摄影工作室正在展现活力,有较大的成长能力。婚纱摄影行业的这两种规模形式正处在激烈竞争的环节。

究竟是提高创意、提升过程服务水平和降低价格以求抓住80后90后的婚纱摄影需求,还是通过提升品牌,扩大宣传,亦或者是通过其他战略途径站稳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制定相应发展策略,这将是大型影楼急需解决的问题。

婚纱摄影工作室对时尚的婚纱摄影潮流显然更具有转型的短平快优势,加上没有“二次消费”的发生,这更加迎合了80后90后结婚大军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由于市场范围小,规模小,品牌力度低等因素,这些婚纱摄影工作室都在单一城市的市场区域内经营。

投资建议

未来十年,婚纱摄影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但是随着人们品味的提高,对摄影质量与品味将快速提升。短期看了,婚纱摄影工作室将在二三线城市形成爆炸性增长,但是长远投资考虑,大型影楼的资源整合则代表着未来的方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鲜花价格飙升 婚庆公司吃不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