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王云凯:婚纱摄影从1000块钱到4000万(图)

2015-09-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加入十年前我选择学医,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医生;如果我选择执教,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教师;而我选择了摄影,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摄影师。面对笔者为什么会选择做这一行的提问,王云凯如是回答。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做一行。是命运的选择还是缘分的注定?这位上
“加入十年前我选择学医,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医生;如果我选择执教,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教师;而我选择了摄影,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摄影师。

”面对笔者“为什么会选择做这一行”的提问,王云凯如是回答。

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做一行。是命运的选择还是缘分的注定?这位上过央视《影响力对话》、拍过重庆特警系列,创造了诸多第一的摄影师背后有什么故事?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在创业路上一路前进?



破茧:1000块钱闯重庆

1998年,王云凯还是一个新闻记者。平时的工作就是去有社会新闻的地方报道新闻。新闻记者往往只能报道事件本身,而不能表达自己的想法。王云凯觉得很无趣,转而做起了摄影记者。

那时候,王云凯经常有一两月在外面,背着包旅行、拍照、走走停停,俨然一个“旅行者”。

凭借对摄影的喜爱以及多年的自学,王云凯很快展现出了摄影的天赋,一举夺得华人摄影金鼎奖,还被聘为华北电力大学摄影客座讲师,圈内竟无人能敌。

按普通人的生命逻辑,王云凯已经可以在这一高逼格的位置上娶妻生子自然地老去,然而对所有敢于主动放弃好工作的人而言,生命的追求永远是精彩而不是安稳。

2004年,婚纱摄影市场繁荣,而小型工作室却鲜有,王云凯看到了商机。此时北京正好有一家30平米的劳力士店面要转让。王云凯很想接下来,然而300万的转让费让他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

接下来的情况也并无好转,王云凯最终接受了在北京付不起第一笔创业费的现实。重庆离家近,又是直辖市。”王云凯最后决定结束“北漂”开始“渝漂”。背一只包,揣一千块钱,他踏上了征程。

初来乍到,王云凯决定先攒够创业资金。于是他开始给各个摄影公司打工。一年之后王云凯拿着挣来的4万块钱在花卉园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住房,带领三个员工开始了创业之路。

初创大都艰辛。王云凯从选址,产品,人员结构,服务等全盘分析,不漏掉一个细节。当时的重庆婚纱摄影市场与北上广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北上广已通过提高质量来吸引消费者,而相对落后的西南地区还停留于控制成本来保证盈利。

面对这样的格局,王云凯提出了“以量取胜”的想法。市场上400-500一套的片子,他只要38块钱,还包含化妆和两套衣服。因为价格低,老带新十分多。4人团队人少活多,每人每天7点就起床,凌晨2点才结束,保证了每个月5000-10000的利润。

蜕变:羽化成蝶

回忆起那段岁月,王云凯印象最深的是“窘迫”。“当时给自己规定的是一个月只能在外面吃一顿饭,一顿饭不超过100块。出行方面为了节约成本也是很节制。” 有一天和助理拍完片子回来,他们抱着一大堆东西赶上了最后一趟货车。谁想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而至,俩人淋得像落汤鸡。

此时旁边正好有两只蝴蝶在洁白的裙角下翩翩起舞,相映成趣。它们盘旋着,飞舞着...从容不迫,自由自在。那蝶变后骄傲的姿态像极了女子从女孩蜕变为女王的样子。这不就是婚纱摄影要做的吗?王云凯灵机一动,给自己的品牌起名“蝶传说”。这刚好也与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故事不谋而合。

2006年,蝶传说摄影工作室成立。有了初创资金,王云凯开始崭露头角。

当时的婚纱摄影在很多人眼里是十大暴利行业之一,然而春江水暖鸭自知。

实际上婚纱摄影行业的利润跟饭店差不多,大多数在15%-30%之间,能够做到30%的都是管理和拍摄率做的非常棒的。这样竞争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有很多的公司为了把成本降下来,降低婚纱摄影的质量。质量下降,用户只会越来越少,造成恶性循环。这无疑是一个自取灭亡的行为。

只有婚纱摄影质量上去了,用户体验度提高了,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鱼不可无水而活,只有水是健康的,鱼才能健康成长。

为了让行业更健康,也让自己发展地更长远。王云凯开始了变革,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

1、首创电影式拍摄手法,让新人像拍电影一样拍婚纱照;王云凯说:“新人明年来我们家拍摄婚纱照绝对找不到今年的风格。”这样就做到了限量。传统的婚纱摄影公司都在每年的婚博会上买样片回来制作场景,所以全国的婚纱摄影拍出来都是一个样。而蝶传说的婚纱摄影都是原创,这就是它的核心优势。

2、 投资2000万打造了全国最高的摄影基地,空高10米相当于电影拍摄基地的高度。面积逾8000平米。他还在里面搭建了多种场景,并斥资引进顶级设备和时尚婚纱。

3、 花重金选购婚纱和化妆品,全面提升婚纱摄影质量。

对任何组织而言,改革都是一个艰难的历程,不仅仅是因为利益的激烈触碰,更因为习惯的改变给人带来的极度不适。刚开始有很多人看不懂王云凯的做法,明明可以降低成本获得快利,他却非要走一条不寻常的路。

事实证明,只有真正思考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2006年~2011年间,蝶传说营业额从50万增长到1200万,工作室从120平方米扩大到2000平方米,团队从4人增加到80人。

打响名气后,他却不趁热打铁,不开分店、不做加盟。“企业想拥抱未来,就不能谋求短时间的扩张,这样只会消耗企业生命力,我们要做的是经营自己企业的底蕴。”王云凯给公司制定了一个“五三七”计划:五年用来打基础,三年谋发展,七年搞扩张。目前公司还处在发展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扎实。

2012年,互联网时代到来,它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美团、大众点评等新兴行业的兴起对传统行业造成了冲击。

商海瞬息万变,只有对风口有着猎豹般敏锐度的人,才能在风口中起伏。王云凯看准商机,开始将公司业务转战到互联网上。经过3年的转型,公司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婚纱摄影O2O公司,大部分客户都来源于线上。完善的客服体系,精致的页面,让人点进去就不想离开。

专注于事业的人往往不满足于一个成功,他们热衷于攀登一个又一个的高峰。蝶传说进入正轨后,王云凯开始着眼于高端品牌的塑造。“国内婚纱拍摄同质化程度太高,所以需要另辟蹊径。”王云凯说,一番调查后,他看到重庆婚纱市场上高端品牌的空缺。因此,他将创建高端品牌纳上议程。

去年7月11日,他将计划付诸实践,打造了重庆最顶级的会馆级精致摄影品牌——重庆AMOR(重庆艾茉摄影有限公司)婚纱摄影会馆。不仅花千万投入装修;礼服、化妆品均采用迪奥、香奈儿等名牌;连化妆师团队中都有全国化妆十佳。”

这支“梦之队”能否打出王云凯想要的水平,还需时间的检验。

不忘初心:永远的摄影梦

工作之外,王云凯还是一个摄影家,不忘记自己的老本行。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每年2个拍摄任务。去年朋友找到他,希望能为重庆特警拍摄一个系列,改变以往警察的形象。

从挑选模特到拍摄场地一气呵成,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他不曾停歇。一天时间即完成了重庆特警系列的拍摄。看过照片的人都以为是TVB的新剧,王云凯听到后高兴地像个孩子“我就是想把重庆警察的形象重新塑造,让他们看起来像FBI、像香港的飞虎队。一看就是一个可以保护市民的强大形象!”做企业之外,王云凯依旧是一个摄影人。

2013年,央视《影响力对话》找到王云凯,希望能做一期节目。生性低调的王云凯几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企业到了发展壮大的时候,需要借助外力来为企业宣传。为了公司的发展,王云凯打破自己的规则。

40分钟的节目,阿丘直戳王云凯的内心。一个专心致志、不忘初心的良心业内标杆展现在眼前。据了解,许多企业都是自己花钱上这个节目的,而蝶传说没有花一分钱。其行业地位可见一斑。

下一年就是王云凯“五三七”计划的扩张年了。王云凯计划在未来5年中,向全国扩张,并且实现营业额10亿元的目标。为了保证质量,王云凯在扩张中一定会严格把控分店的管理和技术水平,只有达到了集团的要求才会允许开店。采访过程中,王云凯讲的最多的就是希望能给自己放个长假,背包出去旅行、拍照,重当一回“旅行者”的愿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键领取优惠劵平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