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数码冲印店回报有多高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专家预测数码冲印市场今后三年内将保持100%的增长率据国外权威研究机构预测,全球网上和网下数码相片冲印的数量将从1999年的33亿张增至2005年的260亿张。有专家保守预测我国内地市场的数码冲印,今后3年内将保持100%的增长率,到2005年数码相片冲印量将超

有专家预测数码冲印市场今后三年内将保持100%的增长率

据国外权威研究机构预测,全球网上和网下数码相片冲印的数量将从1999年的33亿张增至2005年的260亿张。有专家保守预测我国内地市场的数码冲印,今后3年内将保持100%的增长率,到2005年数码相片冲印量将超过5亿张。投资数码冲印店被很多人视为新的奶酪。


最普遍的业务是图文合成

数码冲印技术的出现不仅刺激了人们对影像服务的需求,还从根本上改变着人们对彩扩店的传统认识。从仅仅是冲扩照片、胶卷零售,到设计、制作、输出各种个性化的贺卡、日历、名片,未来的数码冲印店更像是一家家提供全面影像服务的“加油站”。

目前数码冲印应用得最为普遍的领域在图文合成方面。除了饭店菜单、员工胸卡、出入证、名片这些常见的领域,越来越多的基于图文合成的应用正在被不断开发出来。通常情况下即将毕业的同学都是买来现成的纪念册,难以体现出不同学校、不同班级的个性。加盟柯达数码冲印的丽晶数码图片社针对这一市场提供了用数码冲印制作毕业纪念册的服务,制作效果、周期、价格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再以求职简历为例,现在大学生的求职简历设计得都很精美,富有个性,但是最后的输出制作环节大多采用打印的方式,无论是色彩还是精度都差强人意,而如果采用数码冲印制作简历,不仅成本低于彩色喷墨打印,效果也是“照片级”的。

百万投资赢得高回报

一个数码冲印店的投资动辄在百万以上,比传统冲印店要高出许多,但很多精明的商家仍然对数码冲印趋之若鹜,根本原因在于数码冲印的高利润、高回报。

以上面提到的制作毕业纪念册为例,位于北京西三旗的一家数码图片社一次共制作毕业纪念册81本,参照市场上空白纪念册的价格,28元的售价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图片社的收入为2268元。我们再来看看它的成本:81本纪念册共冲印12寸照片324张,6寸照片81张,人工成本3个工作日(拍照用时4小时,编辑、排版、输

出用时18小时)。图片社在该项目上的毛利为1389元,毛利率将近60%。

利用数码冲印制作证件照、胸卡的利润也非常可观。目前市面上数码证件照的价格在20元/版左右,而且数码冲印不需要底片,能够多次拍摄、多种选择(黑白/彩色),还能够修改面部瑕疵。丽晶图片社曾经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完成了某公司1200人的胸卡的拍照、编辑、图文合成和输出的工作,这样的效率对于传统冲印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利润也远远高于传统证件照。

利用数码技术提供新服务

对于传统冲印店而言,店家普遍采用“坐店经营”的策略,这些都使得店铺的位置显得至关重要。有调查显示,其业务范围最多辐射到方圆3公里的范围,在这有限的区域里,影像服务的需求量存在一个饱和率的问题,无法支持冲印店的业务持续增长。

数码冲印则不同。珠穆朗玛影像是一家从其他领域直接进入数码冲印行业的数码冲印店,不久前他们利用数码冲印技术,为某机关团体的资料室提供了影像资料的数字化管理、保存解决方案。采用这一方案后,原来满满一屋子的照片底片全部保存到了一盒盒的光盘里,不仅节省了空间、延长了保存寿命,而且检索、查找起来也十分方便。

数码冲印给客户提供了与店家深度互动的机会,店家可以通过优质的、个性化的服务培养客户对店家的消费依赖,建立忠诚度,而且更加注重通过提高员工素质来完善服务标准。

与传统冲印相比,数码冲印不仅仅要求员工能够准确操作冲印机、熟练应用PHOTOSHOP、CORELDRAW等图像处理软件,还要具备相当的摄影技术水平和鉴赏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数码冲印的种种优势,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高附加值的服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